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校長在06屆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校長在06屆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校長在06屆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親愛的2008屆同學們:

  各位領導、各位家長、各位老師: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學校2008屆高三學生畢業典禮,首先,我代表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向順利完成高中學業,即將展翅高飛的2008屆全體畢業生以及你們的家長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體初三教師表示衷心的感謝!也藉此機會向關心和支持學校的董事會領導、鼓樓區教育局領導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從2004年的夏天,你們懷着夢想邁進了學校,到今天,三年了,當你們對這片校園從憧憬到走近,從陌生到熟悉的時候,你們也在建立着另一座校園,一座用附中底蘊、樹人的活力和你們青春的激情構築的精神的校園。三年來,我雖然沒能夠全程目睹你們從一個個懵懵懂懂的少年成長為一個個風華正茂的青年,但你們給學校帶來的青春活力,你們的精彩表現已經深深的留在母校的記憶之中!

  三年就這樣匆匆而過,我們欣喜地看到同學們的個性得到了充分的發展,素質得到全面的提高。三年來,你們學會了學習,懂得了會學比學會更加重要;你們學會了做人,變得更加寬容與善良;你們學會了共處,更懂得謙和禮讓;你們學會了做事,也漸漸體現了責任和創造的特質。

  此時此刻,回憶曾經走過的三年高中生活,回憶師生情誼同窗的歲月,我們都難以抑制內心的激動,惜別之情油然而生。母校忘不了你們在教室里發憤苦讀的身影,忘不了你們在運動場上龍騰虎躍的英姿,忘不了你們展現給母校的美好心靈。

  你們先後在高中生數學、物理、化學、計算機等學科競賽,全國中高中生科技創新大賽,首屆中學生英語風采大賽等各項競賽中取得的一個個輝煌成績,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為母校贏得榮譽。在節日的舞台上,精彩的表演釋放出你們青春的活力,在學校開展的其他各項活動中,展現了你們多彩的個性、橫溢的才華。

  這一切,是你們刻苦努力的結果,是學校實施素質教育、個性化教育結出的累累碩果;這一切,也傾注了老師們心血,你們度過了高中生活,老師們也為你們付出了他們生命中的三年,你們的每一點進步都會使他們高興,你們的每一點失誤也常常會使他們寢食難安。雖然他們有時也許會過於嚴格,有時也會說一些不中聽的話,但是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你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能夠走得更好。

  我提議同學們,用你們最熱烈的掌聲,向辛勤教導你們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萬里雄關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儘管腳步到這裡已歸屬為靜止,而前方的路,又要以此為起點。同學們,高中畢業,對你們來說這僅僅是人生旅途的一個重要的驛站,你們成才的道路,還征程漫漫。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樹人校訓“自強不息”就是你們的源頭活水,附中校訓“嚼得菜根,做得大事”,就是你們的源頭活水。有了它們你會充滿自信、不畏艱難,你就會有堅強的毅力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如今,你們已經長大,羽毛已經豐滿,孩子們,打開你們騰飛的翅膀,飛吧,無論你是留在附中,還是其它學校,無論在國內還是在國外,樹人永遠是你們的堅強後盾。母校會始終關注着你們成長的腳步,你們的成功是母校最大的驕傲和自豪。希望你們牢記樹人和附中的校訓。做一名優秀的高中生,做一名合格公民。

  相聚時難別亦難,親愛的同學們,別忘了在樹人的陽光三年,有空常回家看看,來這裡追尋純真的夢想,體味母校濃濃的親情。希望你們別虛度了光彩絢麗的青春年華,別放棄了曾經擁有的精神財富,別辜負了老師家長的殷切期望。

  請帶上母校的祝福出發吧,我們期待着你們回家的腳步,更祝福你們擁有一個更加燦爛的明天!

  《校長在06屆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來源於,歡迎閱讀校長在06屆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校長在06屆畢業生畢業典禮上的致辭 標籤:應屆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