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後勤宣傳工作座談會上的發言

後勤宣傳工作座談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後勤宣傳工作座談會上的發言

  2003年7月,學校為深化高校後勤社會化改革,將後勤從學校行政管理系統中分離出來,按照現代企業制度組建了符合我校實際及教育特點,自主經營、自負盈虧、自我發展、自我約束、獨立核算的南昌大學後勤服務集團。通過這些年的努力,集團已成為具有較強經濟實力和保障能力的經濟實體和市場主體,實現了後勤社會化的目標。期間,領導和員工們付出了艱辛的努力。

  一、為什麼要做好後勤宣傳工作

  後勤是一個綜合性、業務項目多,涉及廣、事務雜的內部管理、保障、服務機構。它具體擔負著車輛、食堂、水電、物業、綠化、接待、幼兒教育、通訊、收發、印刷以及其它近10餘項管理、服務職能,離開它,學校的正常運轉就會受到影響。後勤改革后,學校對後勤實行契約化管理,變後勤服務撥款製為收費制,按照行業參照價、學校調控價、成本核算價等方式制定收費標準。因此,集團要以堅持為教學、科研和師生員工服務的宗旨,努力做好服務,儘可能的得到學校的支持,各中心、各部門也就更要加強服務質量的提高、擴大服務工作中的影響、提升職工整體素質,以保證創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和政策環境。

  吳悅成總經理在2009年開學前中層幹部大會上就後勤集團進一步深化後勤社會化改革,積極將後勤業務做實做強,進一步向優秀院校學習、拉近觀念上的差距,努力轉換經營機制進行了部署。他要求集團員工要看到2008年工作的成績,要看到目前的困難,要看到發展的機遇,要充滿信心在新的一年裡穩定發展,依靠幹部職工的大力支持,將後勤工作做得更好。2009年是較為重要的年份(如建國六十年),吳總強調在本年的工作中要着重加強組織學習,樹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重要思想,本着對我校師生員工高度負責的精神,切實加強集團安全穩定工作,確保做好後勤保障。這需要大家在之後的宣傳工作去實施。

  二、宣傳的基礎是後勤保障

  在2008年的工作中天健物業成立了保安大隊部,在學生宿舍1—4棟、19—30棟投入20餘萬元安裝了電子監控系統,從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加強管理,將安全放在首位,這在第三十九通訊上作了宣傳;在迎接“奧運火炬傳遞”活動期間通訊員們寫下了《向奧運標準看齊向服務先進學習》、《傳承奧運精神 構建和諧校園》、《一起奧運 一起傳遞 一起天健》等宣傳報道;在集團開展“優質服務月”活動期間,投稿記錄了天健物業先進人物和先進事迹;

  08年年初在通訊報道當中運輸中心就緊密結合實際開源挖潛、開拓創新、愛崗敬業、吸取經驗教訓等方面總結了過去,對新年度、新平台、新起點作了展望,寫下了《回顧2007 展望2008》;在奧運火炬接力運輸任務保障上,他們精心安排、指揮靈活、確保安全,我們也都通過中心的發稿有所了解;“優質服務月”活動中運輸中心在校客車的醒目位置上張貼了“請給教師讓座,尊重知識、尊重教師”等標語,並將駕駛員克服困難、帶病工作,拾金不昧等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貢獻的員工們積極作好宣傳,以點帶面;在《運輸中心迎新記事》等稿件中,反映了中心始終把安全駕駛放在第一位,重點抓好安全學習和教育工作,做到車輛故障、隱患不過夜,保證車輛和人員的安全。

  醫學院後勤服務中心在08年的宣傳工作中從年初的民主測評會到一、二份的冰雪災害到為災區以及中心員工家庭遭遇災難捐款到傳遞奧運精神再到迎接新生,在這些重大事件發生時,他們都真情流露及時報道。他們對後勤崗位上的平凡員工做的點滴進行述說,讓學校了解後勤工作的辛勞,以得到大家對後勤工作的支持;當他們獲得了好成績,如獲榮高校後勤系統信息與宣傳工作先進個人及全國高校“2008年全國城市節水工作示範校園”先進稱號時,他們及時發稿,他們收穫了自信,更建立了廣闊的平台。

  青湖物業 4月成功接管高校青年住宅小區,9月對科技園、省女子中專進行接管后,他們作了宣傳。一年來雖然領導班子都是新上任的,但各項工作能儘快走上正軌。他們多次對消防設備檢查,對保安人員進行消防理論培訓和實踐演練,與校有關部門、單位進行溝通座談,這些工作他們也都及時進行了宣傳報道,以取得業主的充分信任。

  水電服務中心在去年的工作中以教學、師生為主導,嚴格履行各項服務承諾,確保學校水電正常供應。啟用二期加壓泵,對蓄水池進行清洗消毒。教室照明燈加裝紅外線光控開關,解決長明燈的問題;在公共場所水龍頭上加裝節水器,注重節約用水,對不正常的水電數據做到及早發現,防止“跑、冒、滴、漏”,違法竊電的發生,對青山湖校區周邊村民偷水偷電進行了強有力的查處;在抗擊冰凍災害期間,冒着嚴寒和危險,克服困難,搶修房頂水箱凍裂管。還有很多很多中心領導和員工們動腦、動手獲得好評的工作和事迹值得大力的宣傳和稱讚。

  幼兒園08年加強安全教育、細化安全管理的各個環節,將幼兒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通過各種類型的專家講座,對全園職工進行安全知識教育和宣傳。認真做好家園互動工作,定期召開家長會,定期開展各種類型的公開教學活動,如他們的三八節親子活動、戶外親子活動、小小運動會等活動都進行了報道。幼兒園08年繼06年成功接管洪鋼幼兒園後繼續轉變觀念引入市場竟爭理念,經過多方努力,克服重重阻礙,順利接管了省屬高校小區幼兒園,宣傳報道工作也為擴大幼兒園對外形象,提供了好的宣傳平台。幼兒園去年經過多方努力取得了參加省級示範園評估的資格,今年大家可以在集團網站上看到她們正在努力備戰中,幼兒園將於今年5月接受評估。

  餐飲服務中心工作重中之重是食品衛生安全,為確保安全,中心對從業人員定期進行體檢,對食品的採購、製作加工、售賣流程實施全程監督,各食堂在物價長時間持續上漲的嚴峻形勢下,從穩定大局出發,加強內部管理,降低經營成本。去年中心與深圳知名餐飲企業“大食頭” 餐飲有限公司合作開發的“大食頭”特色小吃,改變了學生反映獨家經營的狀況,增加了集團的收入,推進了集團餐飲事業的發展。還有許多值得餐飲通訊員去做好宣傳的方面有待今年得到報道。

  今年1月份,江西省遭受了50年一遇的冰雪災害。這在《舍小家、顧大家》——校園服務中心員工抗冰雪紀實里真實記載了全體員工堅持戰鬥在抗擊冰雪的第一線,盡心盡職,不畏艱辛,及時處理險情,清理障礙,保證道路的暢通的感人一幕。在雷雨大風高發季節時期,中心特意請專業人士把一些過高樹木截干,當時很多住戶不能理解,中心人員不厭其煩地做好樹高造成危險的解釋,並在“優質服務月”活動中積極作好宣傳工作。去年校園中心實行目標管理,打破以前保守不科學的人員配置,按需設崗,以崗定人。通過成立質保部對整個校園服務工作進行督察,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具體工作我們希望在今年中心的宣傳報道中多進行了解。

  培訓接待服務中心對內做好服務接待,對外做好經營管理,取得了較好的社會與經濟效益,得到了客人與有關單位的好評。中心將安全穩定工作做為工作的重點,常抓不懈,通訊員撰寫的消防培訓有感讓我們通過她的文字了解了常用的火場自救方法,而且感受到了安全工作在後勤工作中有多重要。培訓接待中心近年還特別重視加強對員工隊伍的建設,實現了前台網絡信息化的科學管理。爭取“走出去學習、請進來指導”以此來開闊員工的視野,做到以人為本,誠信服務,得到了客人與有關單位的好評,今後,更應在集團網站里多作宣傳。

  黨務宣傳在08年做了較多工作,集團黨委組織黨員幹部觀看廉政教育警示片,敲響警鐘;支部組織黨員赴革命教育基地井岡山和上饒集中營參觀學習;雪災后黨員義務植樹等活動都非常有意義,值得我們宣傳。從10份開展科學發展觀學習活動以來,在集團網站里開闢了專欄進行宣傳,並及時向學校活動領導小組和宣傳部門彙報情況,將集團開展的活動形成稿件發到學校。2008年集團工會積極組織員工參加各項活動,校運動會、“天健杯”教職工兵乓球賽、集團文藝晚會,這些動態在集團通訊中都有報道。5、12大地震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集團工會多次組織集團員工捐款,幼兒園還組織了小朋友向地震災區的幼兒獻出了一份愛心,這在災害無情,人間有愛專題中大家得到了訴說。

  三、幾點要求

  在明確了後勤宣傳工作重要性和後勤宣傳工作基礎的同時,集團宣傳工作希望大家認真執行以下幾點:

  一是各中心、各部門的宣傳報道員應從思想上提高認識,明確這項工作的重要性;樹立為中心、部門工作認真服務的思想;為擴大中心影響,努力宣傳中心的大局意識。只有具備這種思想意識,才能在宣傳工作中付諸實施,才能真實地宣傳報道我們後勤服務各個工作崗位上的信息動態,也因此讓全校師生放心,使他們踏實地、無憂無慮地工作和學習,解除其後顧之憂。

  二是在座的各位都是中心、部門選派來的宣傳報道員,在今年的宣傳工作中大家要將本中心、部門最新的工作項目、工作流程,已發生、正在發生和將要發生的的信息和動態進行報道。通過集團網站、集團通訊等宣傳平台讓本校廣大師生、後勤員工了解後勤時事動態政策,積极參与到後勤工作的管理當中來,這才是後勤宣傳工作真正意義所在;

  三、通過宣傳報道做好員工的思想工作,帶動提高後勤員工的整體素質,提高服務能力、管理能力、組織能力、服務能力和培養穩重、踏實、仔細的工作作風。每位後勤人認真、仔細、耐心地做好每件事情,在細中求精,精中務實,實中求細,最終達到領導滿意、大家滿意。

  實踐證明,堅持穩重、耐心、細緻是搞好後勤工作的基礎,而宣傳工作在此能發揮重要的作用,只有各中心、各部門員工的思想意識里有了保證,我們的後勤服務工作才會有根本保障;所以無論你是管理者還是服務者都要支持並親力親為,努力做好高校後勤的宣傳工作。通過全體通訊員的努力,南昌大學後勤集團宣傳工作在2008年獲榮江西省高校後勤系統信息與宣傳工作先進單位光榮稱號,繼續保持和發揚是在座我們的責任,希望來自集團各中心、部門的宣傳報道員在09年做出更好的成績。

  二00九年三月



後勤宣傳工作座談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