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網絡培訓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網絡培訓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幹部網絡培訓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剛才,茂凱部長宣讀了在線學習徵文表彰決定,單位和學員代表作了交流,講得都很好,希望大家注意學習和借鑒。省委組織部劉處長對我市的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面,我就今年的幹部網絡培訓工作講兩點意見。

  一、2012年我市網絡培訓工作的開展情況

  今年以來,在省委組織部幹部教育處的精心指導和大力支持下,我市積極創新,深入推進,幹部網絡培訓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主要表現在:

  (一)齊抓共管,實現了規模和覆蓋率再上新台階。市委高度重視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年初,市委常委會專題研究了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把推進萬名幹部在線學習列為我市"百千萬"幹部培訓計劃的重要內容。各地各單位高度重視,着重在激發熱情、形成氛圍、擴大影響等方面下功夫。**縣、市財政局等單位通過報刊、內網、宣傳欄,以及印發資料、專題會議、主題徵文等形式,廣泛宣傳,激發學習熱情。很多領導幹部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同時,各地各單位還加大資金投入,改善了網絡硬件設施。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2200人上線,人數規模再創新高,覆蓋面已延伸到縣直機關公務員和鄉鎮的班子成員,1——9月份,全市人均學時、人均學分、通過率均居全省前列。

  (二)豐富載體,營造了比學趕超學習氛圍。年初,為起好步、開好局,我們組織開展了"百日集中學習競賽"活動。活動以"每天在線1小時"和"我最喜愛的一門課程推薦"為抓手,在全市形成你追我趕的在線學習熱朝,參學單位和學員比學習進度、比學習質量、比工作推動。7月份,我們又舉辦"喜迎十八大奮力新跨越"在線學習徵文活動。廣大學員結合實際,談感悟、話收穫,各地各單位篩選上報徵文350多篇。活動的開展,活躍了學習氛圍,調動學員的積極性,促進了我市幹部在線學習工作健康有序的開展。

  (三)創新形式,增強了在線學習的吸引力。今年,幹部在線學習學分要求和學分取得較往年相比有所變化。針對出現的新情況,各級管理員增強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密切關注平台運行和學員學習情況,及時答疑解惑。如**縣通過建立QQ群、設置群發短信系統等措施,認真做好諮詢服務。**、**、**等地注重收集學員的心得和感受,開設主題論壇,增強在線學習的吸引力。市審計局、市司法局等單位積極創新,組織學員座談、推薦優秀課程、開設網上論壇。

  (四)加強管理,提升了幹部在線學習的效果。在線學習是幹部分散自主學習,管理有很大的難度。為確保全市在線學習的均衡推進,市委組織部建立定期通報和重點督查制度,對重點單位和重點學員實行上門督學,分管領導和干教處先後深入近40家單位,幫助查找原因,一對一、面對面指導。各參學單位及時跟蹤、記錄和統計幹部的在線學習信息,有針對性地提醒和督促。如**通過"旬調度、月通報、季約談"狠抓督促檢查,**市對在線學習單位實行部長分片包保,整體推進。

  截止目前,我市幹部在線學習通過率已達100%,年度任務圓滿完成。在此,我代表市委組織部,對長期以來,重視關心幹部網絡培訓工作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對默默無聞工作在幹部網絡培訓一線的全體同志表示誠摯的謝意!

  二、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雖然我市的在線學習年度任務基本完成,但仍不能有鬆勁和懈怠情緒,繼續將幹部網絡培訓工作擺在重要位置,持之以恆地抓緊抓好。

  第一,要進一步深化認識,着力提高幹部在線學習質量。開展幹部在線學習,是整合優質教育培訓資源,滿足不同類別、不同層次、不同需要的幹部學習需求的重要途徑,是廣大幹部加強學習、提升素質的重要平台。省委組織部對這項工作高度重視。各地各單位要高度認識,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主動性。一要豐富網絡教學的內容和形式。下半年市裡還將組織優秀學員和管理員外出學習考察,組織在線學習的現場交流、開展優秀課件評比等多種活動。二要建立健全導學、助學和促學機制。三要加強幹部在線學習管理制度建設。

  第二,進一步突出學用結合,發揮幹部網絡培訓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的作用。一要在增強黨性修養和提升科學發展能力上下功夫,開闢黨建理論、黨風廉政建等專題。特別是下一步,要注重通過網絡平台,開展"十八大"精神專題培訓。二要突出發展需求導向和幹部成長需求導向,加大課程資源建設,開發我市特色課程,把在線學習平台打造成為**跨越發展的"補給站"和"助推器"。三要突出抓好學用結合。要引導學員帶着問題學,以解決問題為目的。工作的難題與疑惑要善借豐富的網絡培訓資源來尋求答案、拓展思路。

  第三,超前謀划,認真做好2012年度的學分制考核工作前期準備。要按照省委組織部的統一部署,積極做好今年幹部學分制考核管理的有關準備工作。上個月,市委組織部已經印發了通知,各地各單位組織人事部門要依據《**市幹部教育培訓學分制考核管理實施辦法》,認真做好學分申報、審核工作,做好乾部學習培訓檔案等紙質資料的整理歸檔工作。

  同志們,距年底也就2個多月的時間,各地各單位的其他工作任務也很重。但是,學習是一項永恆的任務,我們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讓我們共同努力,開拓創新,努力做好乾部網絡培訓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的勝利召開!



網絡培訓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