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落實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發言稿

落實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落實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12月4日,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並同意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包括改進調查研究;精簡會議活動;精簡會議簡報;規範出訪活動;改進警衛工作;改進新聞報道;嚴格文稿發表;厲行勤儉節約。為了把這次八項規定落到實處,我作表態性發言。

  一、強化執法為民的服務意識。我們將借這次作風整頓的契機,一是要通過思想政治和愛崗敬業教育,進一步增強努力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倡導“加壓奮進、執法為民、敬業有為、愛崗奉獻”的精神,培養執法隊員熱愛建設事業、安心本職工作的理念。二是在執法監督過程中,嚴格執行分片區管理,明確職責、落實責任。通過分片,責任到人,把績效與考核掛鈎、與評優評先掛鈎,促進各中隊的規範化管理。三是強化重教育、重宣傳的親民管理意識。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是建設行政執法的宗旨,堅持以法律法規宣傳為主,對行政管理相對人做到教育在先、告知在先,處罰在後。四是強化嚴紀律、重規範的隊伍形象意識。要求執法隊員像對待自己的眼睛一樣珍惜和維護隊伍形象,嚴格隊容風紀,規範執法行為,樹立起良好的執法隊伍形象。

  二、牢固樹立依法行政的觀念。嚴格按照國家及建設局即將下發的《行政處罰自由裁量權基準制度》等相關法律法規依法行政。在執法理念上,要在堅持嚴格執法的同時,堅持理性、和諧、規範執法;在執法管理上,要在細化工作流程的同時,大力推進信息化辦案,強化動態管理和實施監督;在執法作風上,切實防止耍特權、逞威風等官僚習氣和霸道作風,努力創建最優辦事環境。

  三、切實推進公正廉潔的執法工作紀律。大力加強執法監督機制建設,強化執法辦案,特別是查辦案件內部的監督制約機制建設,落實執法過錯責任追究制度。推進“陽光執法”,提高執法透明度,自覺接受公眾監督。

  落實好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八項規定,既能切實轉變幹部工作作風,又是對我們搞好今後各項工作的一種鞭策。現在中央帶了頭,全黨上下行動起來,按照中央八項規定嚴格規範自己的行為,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並且要建立嚴格地檢查、考核、問責常態化推動機制,帶動各地民風和社會風氣的根本好轉。從而真正贏得民心,真正聽懂民意。進而在改革發展的時代洪流中,在全球化、市場化等浪潮的激蕩中,進一步把我們黨鍛造成為引領中國前行的堅強領導核心。同時,也誠請各位領導和同事們繼續關注和監督執法大隊作風建設。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落實八項規定和六項禁令發言稿 標籤:六項精進 關鍵在於落實 月亮和六便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