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忠誠乾淨擔當發言稿

忠誠乾淨擔當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忠誠乾淨擔當發言稿

  樹起忠誠乾淨擔當的好樣子

  付陽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環境監測站的付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樹起忠誠乾淨擔當的好樣子》。提起筆回想起大學期間老師對我們的教導,在以後的生活和工作當中,要做一個對家庭和事業忠誠、乾淨、有擔當的人。當時,涉世未深的我們並不以為然,直到工作一年之後,我才對老師的這句話有了深刻的體會

  回首這一年的工作,一把辛酸淚向誰傾訴。還記得我第一天到監測站上班,就與站里的同事一同前往葛洲壩水泥進行常規監測,我對我即將開展的工作充滿了期待,然而當同去的同事已經毫不猶疑的爬到幾十米高的採樣平台並已經開始熟練的操作時,我卻戰戰兢兢的手扶着欄杆內心充滿了恐懼,當爬到平台時已上氣不接下氣,一眼望下去,幾十米高的懸空讓我眩暈,難到我以後的工作都會是這般嗎?

  記得又一次在翔鶴牧業採集廢水,我們一行頂着炎炎烈日,忍着撲鼻的惡臭,一瓶一瓶的採集着排出的糞便水,回到單位,手上和身上的那股味道還沒有散去,同事問我們今天去了哪裡,為什麼身上有股糞便的味道,那個時候我的心中充滿了無奈,心裡不自覺的又想到,難到以後的工作都是這樣嗎?

  每當我腦海中閃現出這樣的想法,我都會去想一想單位的老前輩們,風風雨雨幾十年,也都是從年輕到現在一步一步的走過來,我所看見的體驗的或許不如他們曾體驗的萬一,但他們不喊苦不喊累,把青春奉獻給了環保事業。這種忠誠事業,敢於擔當,清正廉潔不正是我們青年環保工作者應該繼承和發揚的嗎?

  隨着時間的推移,隨着工作的深入,我逐漸了解了我的工作,並慢慢的喜歡上了這份工作。雖然平常採樣可能要去到很臟很亂甚至可能比較危險的地方,有時候也要披星戴月突擊檢查,佔據了一些休息的時間,但是一想到給大家帶來美好的生活環境,能讓大家在藍天白雲下呼吸清新乾淨的空氣,這其中也有我的一份功勞,一股自豪感便油然而生,這讓我更堅信我有這份使命做一名有擔當的的忠誠衛士。

  如今,社會已進入快速發展時期,廣大人民群眾既盼望儘快提高物質文化生活水平,也期盼保持良好的生態環境,對生態環保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和希望。2015年元月一號,隨着新《環保法》的正式施行,給我們環保工作帶來了新的機遇和挑戰,藉此東風,我們更應該在工作中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履行好法律賦予環保部門的神聖職責,堅持源頭嚴防、過程嚴管、後果嚴懲,強化環境執法監管,對環境違法行為"零容忍",堅決向污染宣戰,做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確保治污有效。

  同時,我們年輕人還要不斷加強學習,以學修身,堅持學以致用,把所學、所思、所悟,切實帶到各自崗位上去,堅定自己的理想,敢於擔當,勇於奉獻,腳踏實地,學習身邊這麼多的榜樣,真正做到忠誠乾淨擔當,為當陽的碧水藍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講原則 敢擔當

  粟亞美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上午好!很榮幸組織推薦我參加這個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講原則,敢擔當》。

  入職兩年來,感受最深的體會就是要堅持原則,敢於擔當。能成為一名青年幹部,是一種榮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時代呼喚堅守原則的幹部,社會需要心中有責的幹部,青年幹部就是要拿出重原則、敢擔當的"精氣神".

  何為原則?原則就是法規紀律。一方面包括黨紀國法等紀律要求,要知紀律、懂規矩,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另一方面是指政策法規等工作要求,要嚴格按照法定職責、法定權限、法定程序辦事,公開透明地履行職責。記得剛來到總量科的時候,遇到企業資料準備不全來辦理排污許可證,一再希望我們通融一下,直接辦證,看着他焦急發愁的樣子,我一時不知所措,幸好領導耐心的解釋到:我們環保工作都是有嚴格的法律規定的,並不是針對某一家企業,都要按照規定辦理,希望能理解。事後,領導告訴我:我們確實要為企業服務,但更要為整個當陽的環境服務,必須要將政策法規牢記於心,嚴格按照規定辦事,不能違規操作。是啊,環保工作是為了規範企業的排污行為,維護群眾的環境利益,倘若不堅持原則,隨便給予通融,那麼我們執行環保要求的意義何在,又如何樹立環境執法的威嚴,如何能得到廣大群眾的支持和擁護?青年幹部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何踏實走好每一步,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原則,唯有遵規守紀,實事求是,乾淨做人,才能走得更遠。

  何為擔當?擔當就是承擔負責。當前的環保工作壓力都很大,執法部門有執法部門的壓力,業務科室有業務科室的責任,監測部門有監測部門的辛苦,其實無論職位高低、職權大小,崗位就代表着責任,就意味着擔當。我想只有全系統每個崗位上的人都堅持責任上肩,任其職盡其責,才能推動環保工作有序開展。我們可能經常聽到這樣一些話:"這不歸我管"、"放着吧,有時間再來弄"或者"等一等,又不急",這種沒有擔當的心態,就是造成無作為的根本原因。9月份,王局長組織我們學習了宜昌市委、市政府下發的《關於4起落實不到位、工作不作為責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報》,更是給我們敲響了警鐘,作為環保一份子,要以此為戒,勇於擔當,不推諉工作、不推卸責任,面對工作主動承擔並努力完成好。我堅信,自己也能同在座的各位一樣,利用自己所學專業,為當陽的環保工作貢獻一份力量。

  習總書記這樣概括他的執政理念:為人民服務,擔當起該擔當的責任。青年幹部應該謹記習總書記的教誨,常立原則之本,常懷擔當之念,力爭在火熱的環保事業中適應新常態、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