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專題討論發言提綱

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專題討論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專題討論發言提綱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黨支部書記、大隊長:李永帥

  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在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群教活動始終。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在開展群教活動中,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總書記的這一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自覺踐行“三嚴三實”的要求,確保群教活動取得實效。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是:“為民務實清廉”。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與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是高度契合的。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目的在於通過深入查擺和切實解決作風上存在的突出問題,促使黨員、幹部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帶領群眾把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推向前進。如果說反對“四風”,是抓作風建設的切入點,那麼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則是更好地固本培元。焦裕祿精神的實質,就是為民務實清廉。焦裕祿同志是人民的好公僕,是縣委書記的好榜樣,也是全黨學習的好榜樣。焦裕祿同志從1962年擔任蘭考縣委書記,到1964年5月逝世,以475天的短暫工作鑄就了精神上的永恆。習總書記兩次總結焦裕祿精神為:“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和“焦裕祿精神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然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每一個榜樣都是一面鏡子,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弘揚焦裕祿精神,首先要深學,于思想深處領會,在靈魂深處體悟,通過深學,把焦裕祿精神銘記在心。學習他們一心為民的情懷,深懷愛民之心,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恪守為民之責,把為人民服務作為人生的最大追求,把實現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最終目。

  “三嚴三實”的實質,同樣是為民務實清廉。現在作風方面存在的種種問題,都與修身、用權、律己不嚴,謀事、創業、做人不實有關。焦裕祿同志就是“三嚴三實”的榜樣。他生活簡樸、勤儉辦事,總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衣帽鞋襪補了又補、縫了又縫。他嚴守黨規黨紀,從不利用手中權力為自己和親屬謀取好處。他親自起草非常有針對性的《幹部十不準》,立規矩,嚴執行,真正做到了嚴於律己、潔身自好。

  為民務實清廉,應該成為各級領導幹部的價值觀。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就是為推進作風建設、踐行“三嚴三實”樹立新的標杆,更好地讓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理念轉化為各級幹部的實際行動。在群教活動中,首要任務是學習教育,打牢思想基礎至關重要。當前,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貫穿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使活動高起點開局、高質量開展、高標準推進。在學習教育、聽取意見中,要密切聯繫焦裕祿精神和“三嚴三實”要求,開展集中學習研討,在深化認識中觸動思想靈魂;在查擺問題、開展批評中,要以焦裕祿等老一輩的先進為鏡,緊緊圍繞“三嚴三實”要求,對照檢查思想境界、素質能力和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找准“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在整改落實、建章立制中,要堅持思想上嚴起來、整改上嚴起來、正風肅紀上嚴起來,既立足當前,從現在改起、從具體事改起,又着眼長遠,建立健全相關制度,推動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長效化。

  焦裕祿同志不僅是縣委書記的榜樣,還是全黨的楷模,學習焦裕祿精神,要學他的公僕情懷,學他探索真理、科學求實的工作態度;學他艱苦奮鬥、迎難而上的幹事、創業的精神;學他廉潔奉公的工作作風。焦裕祿精神對如今我們大隊的衛生執法監督工作具有積極的指導意義,我們的工作任務是為全縣160多萬人民群眾的生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駕護航,在困難面前要敢於擔當、不退縮,同心同德,共聚智慧和汗水,把學習焦裕祿精神和自身的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緊緊圍繞“抓日常監督與專項整治相結合,全力打擊非法行醫、整頓規範醫療服務市場”這一主線,從小事、細節做起,真真正正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為全縣人民群眾的生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時時處處從嚴要求自己,把“三嚴三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善始善終、善做善成,不斷取得作風建設新成效,樹立衛生執法監督新形象。讓我們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切實加強作風建設,常修為政之德,不移公僕之心,補精神之鈣、祛行為之垢、練健康之體,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專題討論發言提綱 標籤:焦裕祿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