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嚴以修身心得體會:加強學習 勤以修身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加強學習 勤以修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加強學習 勤以修身

  學校組織開展了"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學習活動。通過聽分管校領導的講黨課以及近段時期的集中學習和自學頗有感受:

  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講話,是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既是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則,也是幹事創業的行動準則,體現了內在自覺與外在約束的辯證統一。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在"三嚴三實"思想體系中,嚴以修身是起始,是前提,是基礎,離開嚴以修身,其餘五個方面的要求就難以做到。而要做到嚴以修身,必須重視學習、善於學習,學習是嚴以修身的途徑和階梯。

  一 學習是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徑

  黨性修養是共產黨人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形象地說,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 (習近平在主持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必須要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特別是要學習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和行動上自覺按黨性原則辦事。

  二 學習是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的良好階梯

  面對世界範圍內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鋒形勢下價值觀較量的新態勢,面對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思想意識多元多樣多變的新特點,客觀地要求我們的黨員幹部必須要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就要認真學習以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基本內容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以此不斷提高道德境界和高尚情操,帶頭做到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三 學習是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的試金石

  做"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是毛澤東早在抗日戰爭時期就向黨員幹部發出的號召。情趣低俗、玩樂奢靡成風極易銷蝕一個人的理想、信念和進取心,使人變得精神空虛、意志消沉、思想頹廢、行為猥瑣、生活奢靡、道德敗壞。學史可以看成敗、鑒得失、知興替;學詩可以情飛揚、志高昂、人靈秀;學倫理可以知廉恥、懂榮辱、辨是非。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通過學習各種文史知識和優秀傳統文化,努力提高自身的鑒賞能力和審美能力,陶冶情操,培養高尚的生活情趣。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無止境。堅持學習,廣泛學習,深入學習,學有所成,才能忠誠敬畏,才能慎思慎行,才能誠實、務實。

  "三嚴三實"是從道德層面對黨員幹部提出的更高要求。 "嚴以修身"的概括既汲取了"修身自律、崇德重義"的中華傳統道德文化精髓,又蘊含了豐富深刻的時代內涵。結合學校校訓"博學篤行 盛德日新",黨員幹部踐行嚴以修身,不僅要在精神上、道德上嚴格要求自己,還要堅持腳踏實地、誠實做人。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加強學習 勤以修身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