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經縣委研究,決定今天召開全縣非公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總結表彰大會,主要任務是:總結成效,表彰先進,進一步激發非公經濟人士創業熱情,凝聚推動改革發展正能量,着力開創我縣非公經濟發展新局面!

  下面,我講四點意見。

  一、認真謀划、精心組織,教育實踐活動紮實有效

  自全國非公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各級各有關部門認真謀划、精心組織,廣大非公經濟人士積极參与、勇於爭先,整個教育實踐活動有聲有色、成效顯着、深受好評,達到了非公經濟人士受教育、增信心,非公經濟穩增長、快發展的目的。

  (一)上下聯動,政企互動,組織有力。縣委高度重視非公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專門成立縣非公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實行縣委、縣政府領導掛鈎聯繫重點骨幹民營企業制度,強化組織領導。制定出台了《xx縣關於開展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意見》,專題安排部署任務。各級各有關部門結合各自職能職責,及時細化工作方案,精心設計活動載體,擬定活動時間表,落實工作責任,積極主動聯繫非公經濟人士,有力地促進了活動的深入開展。

  (二)主題鮮明,載體豐富,重點突出。各級各有關部門始終緊扣"民營企業家與中國夢"主題和"促進非公經濟、非公經濟人士”兩個健康成長”"目標,立足實際,積極引導廣大非公經濟人士從弘揚"xx精神"出發,組織開展了"舉行一次徵文活動、重溫一次入黨誓詞、開展一次走訪活動、組織一次知識競賽、舉辦一次”永遠跟黨走,共圓企業夢”為主題的歌唱比賽活動",切實增強了非公經濟人士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和對企業發展的信心。強化民營企業黨建工作,在2家企業新成立了黨支部。"xx縣非公經濟法律服務中心"組建成立,送法進民企活動有序開展。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系列活動紮實有效,幫助融資難企業解決資金100萬。完成了2個鎮商會的組建,鎮商會實現全覆蓋。感恩教育活動持續深入,廣大非公經濟人士參與光彩事業、感恩行動、結對共建等扶貧開發和公益慈善活動積極性更強。今年,廣大非公經濟人士為我縣病殘兒童和"7.09"強降雨災害的受災群眾捐款6萬餘元,樹立了企業良好社會形象。

  總的來講,我縣非公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富有特色、成效明顯,湧現出了一批先進典型。在此,我瑾代表縣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希望各級各有關部門和廣大非公經濟人士,進一步把活動成果總結好、鞏固好,使之成為助推經濟社會轉型跨越發展的寶貴精神財富。

  二、提高認識,研判形勢,進一步增強推進非公經濟發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

  非公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面對新的發展形勢和發展任務,各級各有關部門和廣大非公經濟人士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

  (一)充分認識非公經濟在"美麗xx"建設進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我縣是農業小縣、經濟弱縣、財政窮縣,一直以來非公經濟無可置疑地成為我縣最具活力的經濟領域,是創造經濟增量的主力軍。當前,正值我縣轉型跨越發展的關鍵期,加快"美麗xx"建設進程的黃金機遇期,非公經濟已成為推動農業產業化、新型工業化、特色城鎮化的加速器,吸納移民就業的大渠道,加快發展非公經濟時不我待。各級各有關部門和廣大非公經濟人士要充分認識:大力發展非公經濟是打造全縣經濟增長極、實現轉型跨越發展的重要抓手。必須進一步振奮精神、堅定信心,搶抓機遇,幫助釋放企業活力,毫不動搖地加快非公經濟跨越發展。

  (二)充分認識我縣非公經濟發展所面臨的問題和困難。由於我縣發展非公經濟起步較晚、基礎薄弱、環境欠佳,非公經濟一直處在相對滯后的發展層次和水平,集中表現為"三少、三小、三低"(即:龍頭企業少、名牌產品少、企業管理人才少;企業規模小、產品科技含量小、市場佔有份額小;資源的開發利用率低、財政貢獻率低、就業吸納能力低)。加之,非公經濟社會化服務體系還處於起步階段,服務功能不健全,在市場准入、資源配置、金融支持等方面受到諸多限制。各級各有關部門要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正視困難和問題,有針對性地想辦法、出實招。結合湖濱生態旅遊縣建設目標,引導非公企業參與生態文化產業園、水上娛樂項目建設。重點把握"政策鼓勵與激活內力相結合、政府支持與創新發展相結合、放寬市場准入與提高核心競爭力相結合"的原則,努力營造服務到位、廉潔高效的政務環境,幫助企業積極探索規模化、特色化、專業化轉型升級之路。

  (三)充分認識我縣非公經濟所面臨的重大發展機遇。隨着國家新一輪西部大開發、雲南橋頭堡建設和烏**片區扶貧攻堅戰略的深入實施,省、市相繼出台了加快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性文件。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后,更為民營企業發展指明了方向。這些重大歷史機遇,為我縣非公經濟發展提供了良好發展空間。廣大非公經濟人士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搶抓發展機遇,牢固樹立艱苦的創業意識、敏銳的市場意識和強烈的開放意識,闖大市場、干大事業、求大發展,全力推動我縣非公經濟實現新跨越、邁上新台階。

  三、以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引,全力推動非公經濟轉型跨越發展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對非公經濟作出了明確支持的表述,這對我縣非公經濟轉型跨越發展將起到至關重要的推動作用。縣委統戰部、縣工商聯和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結合實際抓緊抓實,以改革發展為動力,推動非公經濟轉型跨越發展。

  (一)要在抓骨幹培植上實現新突破。加快發展非公經濟,必須注重培植非公骨幹企業。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大力實施民營企業幫扶工程,對成長前景看好的企業和新上項目,在財政、融資、土地等方面加大協調和政策扶持力度,引導其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提高自主創新能力,促進快速成長。積極扶持經營能力強、資產規模大的個體工商戶向組織程度較高的私營企業轉型,力爭每年培育5戶以上小微企業進入規模企業行列。突出抓好能人帶動效應,鼓勵全民創業。

  (二)要在招商引資上實現新突破。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加快非公經濟發展的突破口,強化招商措施,創新招商機制,促使全縣引進項目數量和實際到位資金再創新高。要堅持利用節會招商、依託產業項目招商和以商招商等形式,積極主動開展招商引資活動,力爭更多、更大項目落戶xx。對外來投資企業,各級各部門要及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讓投資者自覺引資、擴資和增資,努力形成"落地一個、壯大一個,引進一家、帶來一串"的聯動效應。

  (三)要在增強企業競爭力上實現新突破。各非公經濟企業要大力實施"品牌興企"戰略,培育自己的品牌和商標,提高產品附加值。各有關職能部門要加大對初具規模產業的品牌培植扶持力度,幫助企業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國叫得響的名牌產品。要重視技術創新,加大資金投入,組織開展科技攻關和技術引進,提高原始創新、集成創新和消化吸收再創新的能力,形成自主知識產權,擴大產品市場佔有率。

  四、志存高遠,創業奉獻,以良好形象贏得企業更好更快發展

  今天與會的各位企業家,都是我縣非公經濟各領域的傑出代表。長期以來,大家不畏困難,艱苦創業,不斷壯大企業實力,為xx經濟注入了生機和活力。成績難能可貴,未來大有可為。藉此機會,我提幾點希望,與大家共勉。

  (一)要解放思想。企業家作為企業發展的主心骨和領頭雁,經營理念決定着企業的發展方向和生存命脈。誰能打開解放思想的"總開關",誰就能在市場競爭中贏得主動。希望企業家們進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樹立創新意識,以戰略的眼光、全局的觀念、開放的思維來謀划企業的發展,尋求業績的突破,提升發展創造力和核心競爭力。

  (二)要志存高遠。做企業難,做企業家更難。扶持壯大非公經濟,縣委、縣政府態度非常明確,就是要從政策、資金、人力、環境各方面為企業排憂解難,全力支持非公經濟發展。希望企業家們以廣闊的視野和博大的胸懷,主動作為,乘勢而上,敢和高的攀,敢與強的比,爭做行業的龍頭。

  (三)要誠實守信。誠信是立業之道,興業之本。企業的發展取決於誠實守信。希望企業家們把追求經濟利益與遵循市場法則、法律法規和發揚傳統美德結合起來,樹立勤勞致富、誠信為本的觀念,守信用、講信譽,依法經營,照章納稅,規範生產,確保質量,以強大的公信力贏得社會的認同與尊重。

  (四)要奉獻社會。財富取之於民,更要用之於民。長期以來,企業家們堅持把回饋社會作為一種責任、一種品質,勇擔當、甘奉獻。希望企業家們進一步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良好社會公德,更加熱心公益事業,積极參与慈善活動,為縣委、縣政府分憂,為群眾解困,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贏得企業的更好更快發展。

  同志們,機遇孕育希望,挑戰激發鬥志。加快非公經濟發展,事關我縣經濟社會發展全局。讓我們在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指引下,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紮實工作,努力推動全縣非公經濟發展再上新台階,為譜寫"中國夢"的xx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社會實踐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