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心組學習會上的講話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心組學習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心組學習會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同志們:

  按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統一部署,我局對學習活動高度重視,精心策劃,推動了活動順利開展,並取得了初步效果。下面,我結合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談幾點體會:

  一、啟動迅速,推進紮實。按照市委2月28日全市啟動大會開展以來,我局於3月初專門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組長由**局長擔任,辦公室負責活動的具體落實。期間,在市督導組的具體指導下,認真研究制定了實施方案,並組織召開了教育活動專題會議,對這項活動進行統一安排和動員部署。在此基礎上,認真傳達貫徹了上級有關精神,進一步提高了黨員對這項活動的認識。也增強了黨員幹部參與教育實踐活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從而使活動快速啟動、有序開展。

  二、加強學習、提高認識。一方面抓好中心組的學習教育,以此帶動了黨員幹部的學習。黨支部班子成員也專門拿出時間,集中學習,提高認識。為了確保學習時間、效果和內容,我們採取了理論與實際相結合、集中與自學相結合的辦法,還強化每周五全體黨員幹部集中學習制。在學習過程中,通讀了《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選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選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手冊》三本書籍和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在深入學習理論的基礎上,每個黨員幹部都積極撰寫了心得體會,我們用“材料上牆”的形式,供大家學習交流。

  三、徵求意見,穩步推進。按照教育實踐活動要求,黨支部領導班子成員邊學習、邊帶頭徵求意見,先後採取企業領導、客商和社會各界群眾參加的座談會、支部座談會、學員幹部座談會,單獨談話、民主測評等形式,認真聽取了各方意見。對徵求到的意見認真對待,全面梳理匯總,對下步查擺以及整改奠定了基礎。

  四、注重實效,學用結合。黨支部對這次活動認識高度統一,確保活動不走過場、不流於形式,各科室也認真組織學習教育,並把強化服務意識、端正服務態度、改進服務作風、提高服務質量、優化招商環境作為活動的主線。把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如何為企業搞好協調、搞好服務和解決實際問題上。

  可以說,我們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問題和不足,我覺得:

  1、平時注重忙於具體事務多,在理論學習上還不夠深入、系統,許多學習內容只是停留在通讀的層面。

  2、平時工作中下基層、入企業的主動性還不夠強,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問題,缺乏主動上門服務的意識。

  3、雖然在抓“四風”方面,黨員幹部的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都有了全新的轉變,但距離黨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

  針對以上情況,談三點建議:

  一、要端正態度,進一步增強做好教育實踐活動的責任感。如何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教育是前提,只有思想認識到位了,才會有行動上的提高。對於我局來說,全體黨員幹部直接面對招商工作、直接面對外來投資企業和群眾、直接面對具體協調和服務工作,不紮實深入開展好學習教育這個環節,就難以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和解決具體問題的能力,整個活動就可能流於表面。因此,要切實把學習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好學習教育這個基礎,才能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二、要提高認識,進一步增強搞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緊迫感。要從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積極投入到活動當中。按照方案,嚴肅認真地抓好活動的每一個環節。這就要求我們必須進一步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把這項工作納入全局的總體工作布局,切實把教育實踐活動與招商業務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使每個黨員幹部把活動成果都能轉化為招商工作的實績和能力上來,以便更好地為企業服務。

  三、要改進作風,進一步增強教育實踐活動的實效性。這次活動標準高、內容多、要求嚴,從上至下都很重視,因此,我們要緊緊圍繞改進作風這個重點,把工作的重心放到轉變作風、搞好服務上。要深入基層、深入企業,了解客商和黨員幹部想什麼、盼什麼、急什麼,準確把握客商和黨員幹部的思想脈搏,及時解決他們的思想困惑,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真正做到“務實為民”。

  謝謝大家!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心組學習會上的講話 標籤:群眾路線 講話稿 社會實踐 感動中國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