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暨七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在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暨七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同志們:

  今天,我們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84周年,總結公司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安排部署下半年黨建重點工作,內容豐實,意義深遠。剛才,錄井二分公司、張書同等先進單位和個人介紹的經驗,事迹感人,催人奮進,值得大家學習和借鑒。會上,還對黨建工作、黨風廉政建設和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23個先進集體、119名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在此,我代表公司黨委和公司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公司廣大黨員和黨務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謝!

  下面,我就公司一年來的黨建工作簡要作一回顧;並圍繞實現公司“一個主題、三大任務”的發展目標,進一步加強公司黨的建設,講幾點意見。

  一、一年來黨建工作回顧

  一年來,公司各級黨政組織深入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圍繞發展這個“第一要務”,落實“思想作風建設年”主題活動,進一步加強了黨組織和黨員的自身建設,取得了新的發展成就。

  (一)深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先進性建設明顯增強。

  一是在學習動員階段,全員覆蓋,學習深入。公司黨委制訂落實了“把握五個重點、強調三個關注、抓好五種督導”的階段工作思路,使先進性教育活動一開始就起點高、方向明、標準嚴、措施實、兩不誤。公司各級黨組織把先進性教育活動,作為頭等政治任務,多次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公司黨委和三(科)級單位黨組織都成立了領導小組,層層落實責任制,建立實施了“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層層抓落實”的領導機制,處級領導幹部、三(科)級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基層單位幹部都建立了工作聯繫點。在抓好全體黨員學習的同時,重點關注了“非在職黨員、外部市場黨員、一線黨員”的學習,對在外部市場的21名黨員和92名非在職黨員,公司黨委通過電話、傳真、郵件和“寄學、補學、送學”等多種方式,保證了全公司黨員參學率達到100%。通過“五對照”,從公司黨委到基層黨支部層層制定了四大類別、十二個層次的黨員先進性要求和不合格黨員的表現。

  二是在分析評議階段,依靠群眾,深挖細查。公司黨委圍繞八個環節抓了十個方面的工作,突出了“四個必到、五個不說、三個全面覆蓋、嚴把五關、全准特精”等階段活動特色,如何做到了“三個確保”。即確保中央和管理局黨委規定的動作全部做完,一個不少;確保499名黨員都參加分析評議活動,一個不漏;確保主要問題找准,分析評議到位,思想認識提高。每名黨員、每個環節都紮實運行,達到了預期目的。公司黨委制定印發了“分析評議階段實施方案”和“基本運行計劃”,編印下發了黨性分析報告和黨性分析材料寫作指南,舉辦了“先進性教育活動業務提高班”,認真組織全體黨員參加了“油田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網上答題知識競賽活動”,1人獲二等獎,2人獲三等獎。積极參加油田組織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比賽”,楊大濱同志代表公司參賽獲得了賽區二等獎。我們“紮實推進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工作”的經驗,在全局予以推廣。活動期間,公司黨委採取“走下去”傾聽、“請上門”座談、“面對面”了解、“背靠背”測評等多種形式,廣泛徵求職工群眾對黨員和黨組織的意見,全面摸清了存在的主要問題。公司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分三路到基層召開座談會,以“聞過則喜”的態度徵求意見和建議12條。廣大黨員幹部帶頭剖析思想根源,凡有書寫能力的黨員都形成了書面黨性分析材料,自覺從主觀上找原因,如何做到了與思想對光,與工作對照,與職責掛鈎,在全方位自我剖析的基礎上成功召開了41場次專題生活會,領導幹部帶頭接受黨內批評和監督。

  三是在整改提高階段,完善機制,突出實效。公司黨委提出實施了“建立三種制度體系,建設‘五型’機關,爭創‘五好’黨支部,爭當‘五好’黨員”等重點工作思路。公司各級領導班子、基層黨支部和廣大黨員根據徵求意見和查擺的問題,分別制定了切合實際、操作性較強的整改方案。堅持邊學、邊議、邊改的原則,公司黨委督促各級黨組織抓好黨員和領導班子的整改,組織各支部按照“八個方面”的要求重新梳理徵集的意見和建議,排出整改大表,層層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實。公司黨委共徵求意見15條,制定整改措施15條,已整改的問題2個,活動結束時能整改完成的問題7個,年內能整改完成的問題4個,需長期努力進行整改的問題2個。三、四級單位黨組織共徵求意見157條,制定整改措施161條,已整改的問題73個,活動結束時能整改完成的問題35個,年內能整改完成的問題25個,需長期努力進行整改的問題24個。積極探索建立黨員“長期受教育、永葆先進性”的長效機制,公司黨委列出五大類38個制度。截至目前,公司黨委新建制度12個,修訂完善制度11個。基層黨組織新建制度36個,修訂完善制度73個。

  (二)切實加強思想作風建設,進一步提升了幹部隊伍的治企能力。

  一是圍繞主題活動,明晰整體思路。根據油田黨委“思想作風建設年”的整體部署,公司黨委結合幹部隊伍實際,制訂並落實了“重點解決八個方面的問題、努力實現四個轉變、領導幹部在六個方面做出表率”的活動方案,努力提高幹部隊伍的複合能力和綜合素質,建設堪當發展重任的幹部隊伍。二是圍繞公司發展,實施幹部調整和交流。為了滿足公司事業發展和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的需要,公司黨委在認真執 在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暨七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暨七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