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學科教研員省級研修班上的發言

在學科教研員省級研修班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讓我們攜手前行

  --在吉林省思想品德學科教研員省級研修班上的發言

  長春西新經濟技術開發區教師進修學校 李蘭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行:

  大家上午好!

  能代表來自全省100多名從事思想品德教研的中小學同行在此表達心聲,感到非常榮幸。

  首先,我們感謝吉林省教育廳、感謝吉林省教育學院。感謝你們給全省從事思想品德教研同行創造的這次相聚、學習、交流和促進專業共同提高的機會。這次研修,將是我們工作的導航儀,因為專家能夠為我們撥開課改中的迷霧,指引課改中教研的正確方向;這次研修,將是我們工作的加油站,因為專家能夠為我們提供學科教研的營養,為教研工作提供足夠的能量;這次研修,將是我們工作的助推器,因為同行們的經驗和成果將鼓勵我們前行。

  其次,培訓是“福利”,這句時髦兒的話,表達了我們共同的心聲。我們將充分享用這份“福利”,在五天研修時間裡,不辜負領導、組織者、專家和班主任的厚望,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虛心學習、用心交流,積累經驗、結交同行,為今後教研工作的開展奠定豐富的理論基礎和廣泛的學習、交流基地。培訓是“喚起”,回到工作崗位后,用學到的理論指導教研實踐,用同行的經驗推動課程改革,在教研工作中發揮對學科教師的引領作用。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將運用吉林省教育學院繼續教育辦公室、吉林省教育學院中小學幼兒教師培訓中心給我們搭建的相識平台,勤交流,多溝通,共享教研經驗,共同借鑒教研成果。

  最後,祝願各位同行在此次研修活動期間:學習好、交流好。也祝願各位通過此次研修,把以後的教研工作做得更好。

  謝謝大家。

  2011/5/18



在學科教研員省級研修班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