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為民務實清廉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為民務實清廉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為民務實清廉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2013.11.21

  按照教育局黨委關於開好2013年度領導班子成員民主生活的通知精神和要求部署,緊緊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按照中央“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結合“四群五實”教育,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以反對“四.風”、服務群眾為重點,深入開展對照檢查。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市委及縣委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文件精神等。通過一系列的認真學習,使自己從思想信念、宗旨意識、黨員純潔性意識、廉潔意識進一步增強。下面我聯繫實際,從學習工作情況、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幾個方面作如下彙報:

  一、思想上的純潔與升華

  堅持馬克思主義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牢記黨的宗旨,加強黨性修養,廣泛開展理論學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自覺抵禦腐朽思想侵蝕,保持黨的理想信念的純潔性;組織上,從自身做起,圍繞核心增強配合意識,一如既往搞好班子團結。靠自己的正言正話和實際行動去感召人,團結人,凝聚人,不靠義氣,不拉幫結夥來顯赫自己的形象;作風上,密切聯繫群眾,定思路作決策時刻想着群眾。求真務實,說實話,辦實事,出實招,求實效,以端正的工作態度和優良的工作業績,取信於群眾。同時,認真學習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自覺樹立黨員幹部帶頭表率形象。

  二、學習中的感悟與體會

  學習上,本人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精神、《中國共產黨章程》的有關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學習,深刻體會和把握了黨委、政府的工作思路和作風要求,做到了干有方向、干有目標、干有動力。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增強了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廉潔自律意識和遵紀守法觀念。認真學習廉潔從政準則和相關規定,強化準則意識、自律意識,認真執行52個“不準”,正確行使權力,廉潔自律,率先垂範,做到對事業負責,對組織負責,對家庭負責,對自己負責。通過前一階段支部組織的學習,讓我對“四風”的危害及服務群眾的意識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學習教育中,我們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作為重點,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和交流,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只有堅定不移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四風”問題。同時也深刻認識到“浪費也是腐敗,節約也是政績”,我要把勤儉節約作為政德標準。我作為一名普通黨員也要率先垂範,從我做起。不搞排場、不破標準、不浪費能源,事事簡樸、處處節約,帶領全園教職工聚合厲行節約的正能量。

  三、查擺的問題及原因

  (一)學習不夠紮實。理論學習的面不寬、不深入。總感覺工作忙忙碌碌,很難靜下心來潛心學習,在學習方式上往往注重實用主義存在,急用先學,現用現學等現象,計劃性和系統性不強。同時,理論聯繫實際不夠,還不能很好地用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存在為學習而學習的現象。

  (二)開拓創新能力還有待加強。通過對照前一段時間的工作自己的創新意識還不夠強,思路上、層次上都有欠缺,存在照搬照抄現象,新方法、新手段不多,與上級要求還有很大差距。在工作中,還存在着工作安排不夠細,過問不夠深,督促不夠及時,推進工作落實力度不夠大等現象。

  (三)工作作風不夠紮實。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不夠,自己到班級調查研究的機會不多,就算去也是完成某項具體工作任務,深入到教職工和家長中聽取意見、建議較少,造成對基層工作、群眾問題的了解流於泛泛,不深不透。

  (四)制度執行不夠模範。我園有完善的規章制度,但由於只有少數教職工存在偶爾遲到、拖沓等小問題,就礙於情面而沒有嚴格按照規章制度進行批評和處罰。

  四、整改的措施及方法

  (一)堅持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首先,要切實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系統性和深度,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論素養。其次,要在繼續保持良好學習習慣的基礎上,認真制訂學習計劃,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業務能力,學會管理自己,學深管理單位,學精管理業務。第三,努力拓寬知識面,完善知識結構,特別是要努力追趕知識更新的腳步,不斷加強對新理論、新知識的學習。

  (二)增強創新能力,開創工作局面。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創新適合我園發展的工作思路,對難點問題,抓緊研究制訂方案,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整改落實,同時,加大對財務的監管力度,尤其是款項專用的監督,杜絕服務性收費。

  (三)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水平。真正大膽 “深入”到群眾中去,牢固樹立群眾的觀念,與群眾面對面交流、把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擁護不擁護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實實在在為群眾排憂解難,努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同時,突出“以人為本”理念,重視與同事的溝通、交流,積極爭取班子成員的支持,創造性開展全園工作。

  (四)嚴格廉潔自律,做好黨員表率。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從嚴規範自己的行為,做到乾淨做事,清白做人。自覺接受黨和群眾監督。在黨的純潔性建設中帶好頭,努力爭當堅定理想信念的表率、熱愛學習的表率、服務大局的表率、履職盡責的表率、清正廉潔的表率。

  以上是我對自己一年來的剖析總結,但深感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不僅僅是自己總結的這幾方面,還有許多沒有察覺的缺點,需要在坐的各位領導給予中懇的批評指正,真誠希望各位在今後的工作中多提醒我、督促我,使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走向成熟!



為民務實清廉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