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黨委書記在供電公司紀念建黨86周年暨年度兩先兩優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黨委書記在供電公司紀念建黨86周年暨年度兩先兩優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黨委書記在供電公司紀念建黨86周年暨年度兩先兩優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86周年,並對我公司“兩先兩優”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在此,我代表公司黨委,向即將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公司各級黨組織和奮戰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的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

  在慶祝黨的生日之際,回顧黨多年的奮鬥歷程,我們倍感驕傲與自豪。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中國共產黨誕生,中華民族經歷了無數的屈辱,也進行了艱苦的抗爭,但都沒有找到真正救國救民、振興中華的道路。黨成立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實現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80多年來,在以毛澤東、鄧小平和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三代黨中央領導集體的正確領導下,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歷了戰爭與和平,革命與執政,建設與改革,挫折與勝利的考驗,開創了中華民族亘古未有的宏圖偉業。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提出了立足科學發展、着力自主創新、完善體制機制、促進社會和諧的總要求,充分體現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面對紛繁複雜的國內外政治經濟形勢,在發展上的前瞻性、科學性和創造性。所有這些都有力地證明,中國共產黨是主宰中國命運的主導力量,黨的堅強領導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根本保證。今天,公司紀念建黨八十六周年,就是要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更好地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好,把廣大共產黨員的作用發揮好,大力推進**供電公司的和諧發展。

  去年“七.一”以來,公司各級黨組織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黨組織各項方針政策,按照省公司黨組的工作部署,緊緊圍繞我公司生產經營中心任務開展黨建工作,在實踐中不斷創新工作機制、改進工作方式和內容,充分發揮了黨委的政治核心作用、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公司全面完成各項生產經營任務、持續發展提供了堅強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組織保證。

  (一)夯實基礎,在加強黨的組織建設上取得實效。首先加強了基層組織建設,新成立了太和、凌海城區供電分公司黨總支部,健全了基層黨組織結構,選配黨支部書記6名;及時更新黨組織和黨員信息庫,實現了黨員信息化動態管理。其次加強了黨員隊伍教育管理,做到理論學習制度化、培訓系統化、教育形式多樣化。三是加強和完善黨的活動載體。繼續開展爭創“三優”工程活動,06、07年分別立項“優秀共產黨員工程”21項、11項,“優秀黨員責任區”46個、18個,“優秀黨員先鋒崗”34個、18個。今年結合春檢,開展了創建“安全黨員先鋒崗”活動,共建立黨員責任區53個,創建“黨員先鋒崗”52個,查出設備隱患57個,整改設備隱患52項。黨員隊伍繼續壯大,“七一”前夕,發展新黨員25人。為提高黨員隊伍文化素養和綜合素質,開展了黨員作文競賽活動。

  (二)率先垂範,在創建“四好”領導班子活動中取得實效。

  一年來,公司兩級領導班子以省公司創建“四好”領導班子要求為標準,逐條對照找差距,周密部署抓落實。認真開展理論中心組學習,每名成員都結合實際提交了學習社會主義榮辱觀、《江澤民文選》體會,黨委理論中心組再度被評為市A級中心組。加強領導班子廉政管理和教育,召開了以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為主題的專題民主生活會,班子成員對照胡錦濤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的八點要求開展了批評與自我批評,提高了班子成員作風意識,增強了凝聚力。在黨委的指導下,各二級領導班子也分別召開了民主生活會。這些工作有力的推動了“四好”領導班子的創建,促進了兩級領導班子的和諧統一。

  (三)全員參與,在開展“愛心活動”和“平安工程”工作中取得實效。按照省公司部署,我們全面開展了“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活動:一是認真學習動員,營造活動氛圍;二是突出一個主題,創建兩個理念;三是建立平安機制,樹立平安文化;四是提倡愛心奉獻,開展扶貧幫困;五是提供優質服務,真誠奉獻社會。圍繞“愛心、平安”這一主題開展系列主題活動,開展了“安全在我心中”徵文及安全知識競賽活動,供電窗口行風建設“陽光行動”,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開展“愛心活動”、實施“平安工程”為主題的演講比賽和徵文活動,“青春光明行奉獻日”活動及“平安訓練營”活動等;公司工會還專門繪製了《事故案例漫畫冊》和《習慣性違章五十四種表現》兩本安全教育材料。基層單位也紛紛結合本單位特點,推出特色活動,如凌河分公司的“溫馨工程”、開發區分公司的“心連心便民服務卡”等,使“愛心活動”、“平安工程”在促進公司各項工作中取得實效。

  (四)服務大局,思想政治工作在促進公司發展中取得實效。一是分層面開展思想政治教育。圍繞十六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榮辱觀、“愛心、平安”

  活動等內容,通過黨校、政工網、視頻講座等有效載體,對領導幹部、黨員和員工分層面開展教育。強化了對班組政治學習的指導、考核力度,全年收集論文、體會文章近60篇。開展政研工作,向上級政研會報送四篇調研論文,兩項獲市宣傳思想工作優秀成果獎,承辦了省公司政研會供電學組年會。公司思想政治工作受到了由中國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會和中宣部有關部門組成的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狀況調研組的好評。

  (五)弘揚和諧,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取得實效。及時制定計劃,與基層各單位黨政一把手簽署《精神文明建設責任書》,年中與“兩先兩優”一起檢查,年底進行全方位檢查考評。公司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在省公司處領先水平,申報了2005-2006年度國網公司文明單位。七個基層黨組織分別獲省、市級文明單位稱號。

  圍繞形象建設這一主線開展了企業文化建設。研究、推廣愛心與平安文化。今年上半年在員工中開展了“為電網安全、企業穩定、社會和諧做貢獻”活動。以支部為單位開展了“我為和諧做貢獻”大討論及和諧企業願景描繪活動,並分成四個小組對和諧企業進行專題研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外請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羅冠華為全公司幹部員工進行了一次“構建和諧社會、創建和諧企業”專題培訓講座;積極完成了省公司下達的課題任務,與本溪、葫蘆島供電公司一道進行和諧企業研討及論文的撰寫工作。

  (六)固本強基,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上取得實效。層層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通過多種形式掀起公司廉潔自律高潮,培育和諧的廉政文化。開展了廉政教育“四個一”活動,提高了中層幹部防腐拒變的自覺性。積極開展治理商業賄賂工作,促進了治理商業賄賂工作水平的提高。加強效能監察工作,全面有效的保障企業的健康發展。發揚“十連冠”精神,行風建設工作取得實效。

  (七)切實加強對工會、共青團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工會、共青團的優勢與作用。加強對工會和共青團的領導,調動廣大職工的主動性和創造性。加強民主管理。堅持和完善企業民主管理制度,注重提高職代會質量,堅持總經理聯絡員制度、廠務公開、民主議事制度、職工代表團組長聯席會議制度、職工代表視察制度等,保證員工享有充分的民主權利。開展扶貧幫困,關心員工健康,進一步增強員工的主人翁地位。緊密圍繞企業生產經營實際,深入開展青年創新創效、青年安全生產示範崗活動。開展向全國“優秀青年志願者”**的張海迪——王芳同志的學習活動。

  在充分肯定成績、認真總結經驗的同時,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我們的工作中還存在着一些問題與不足,主要表現為:在求真務實方面,還不同程度地存在形式主義、因循守舊等問題;黨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式需要進一步創新,幹部隊伍的綜合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使命感、責任感仍需要進一步加強,等等。這些都需要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逐步加以改進和解決。

  目前,在構建和諧社會的大背景下,“和諧企業”的發展形勢令人鼓舞,也對做好今後黨建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面,針對下半年黨建及思想政治工作,我談幾點意見。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黨委書記在供電公司紀念建黨86周年暨年度兩先兩優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黨委辦公室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