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本科生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本科生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本科生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一)

  作者:藥學院14葯升2班宋愛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學長學姐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14級藥學專升本(2)班的宋愛偉。又是一年離別的時刻,我們懷着眷戀和祝福在這裡相會,在此話別幾年來堆積的情愫。切切同學情、融融師生意,各位學長學姐們滿懷累累碩果,將告別勤奮耕耘的老師、告別朝夕相處的同學、告別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作為一名安徽中醫藥大學的在校生,我很榮幸也很激動,能夠代表全體在校生在這莊嚴而隆重的畢業典禮上,向即將離開母校的學長學姐們表達我們最衷心的祝願,祝賀你們如期完成學業,帶着學術的智慧,生活的理想,踏上新的征程,開啟人生新的篇章!

  在校的這幾年中,安中給了所有孩子們慈母般溫暖的懷抱,給了大家一個奮鬥的驛站,在安中每個人都成長為了最好的自己,同時,我們也見證了安中的跨越大發展。歷經半個世紀的建設,歷代安中人的奮力拚搏,艱苦創業,學校已成功實現大學更名,成為博士授權單位和國家中醫臨床研究基地,建成安徽省中醫藥科學院。前不久又被省政府列入安徽省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重點建設大學。而佔地1000畝的少荃湖新校區於2012年6月開工,2013年秋季就有近3000名新生成為首批入駐的主人。2014年學校主體更是從梅山路遷往了少荃湖新校區。

  從“安徽中醫學院”到“安徽中醫藥大學”,改變的只是名字,不變的是安中人“至精至誠惟是惟新”、“與時俱進 追求卓越”的精神與信念。從不夠寬敞的梅山路來到這廣闊的新校園,從繁華喧鬧的城中心來到這寧靜的少荃湖畔,安徽中醫藥大學每一次化繭成蝶的蛻變與新生都在召喚着我們努力前行,都在激勵着我們腳踏實地,刻苦學習,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中醫藥事業建設者,而大家也會自豪地將“安中人”這個共同的名字牢記心中。

  在這裡,我還要向所有的學長學姐們說一聲謝謝!猶記得剛入學時,我們曾經滿目茫然、不知所措,是你們熱情周到,幫我們搬行李,找宿舍,忙裡忙外的安排讓我們很快融入到了新的環境中;軍訓時,我們曾經疲憊不堪,是你們對我們進行鼓勵與無微不至的關懷;豐富絢爛的大學生活,我們曾經充滿好奇卻又無從選擇,是你們不厭其煩、耐心的幫助讓我們明白了自己努力的方向,確定了大學的目標;我們曾經年幼無知,是你們的寬容包含,讓我們結出了日益成熟的果實。我常想:大學究竟給了我們什麼,我們又收穫了什麼?而在此刻,面對着各位漂亮的學士服和自信的笑臉,我突然領悟到了大學的精神,它教會我們成長和坦然,使我們懂得責任和堅強。

  今日同窗,明日校友,無論你們走向何方,都將攜帶母校的祝福,恩師的期望;請記得常回家看看,這裡有你們尊敬的師長及摯愛你們的學弟學妹們,這裡有屬於我們青春年華的點滴回憶,這裡還有我們拼搏歷程的見證。 站在離別的端口,望着並不確定的人生未來,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健康或是疾病,富裕或是貧窮,得意或是失意,安徽中醫藥大學以及這裡生活的點滴記憶將會永遠陪伴着我們,我們也會勇敢地,負責的,堅定地,真誠的踐行我們的人生!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無限美好的未來又以現在為起點。畢業是新的開始,別離是為了再次相聚,無論你們走到哪裡,都將會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學長學姐們,最後請允許我代表安徽中醫藥大學全體在校生再一次獻上我們最誠摯的祝福:

  祝願所有的畢業生們一帆風順,前程似錦!謝謝大家!

  本科生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二)

  我 們

  作者:護理學院—醫美本—張勝景

  我們今天歡聚於此,是為了作一次道別。

  我們操着不一樣的口音,卻有着相似的曾經;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卻有着一樣的信仰;我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卻不得不在今天說聲:再見!

  回顧過往,我們在這個校園裡生活的點點滴滴依舊曆歷在目。我們拎着大大小小的包裹在人群中穿梭,我們含着淚跟親人道別,我們面帶微笑迎接新的生活。

  我們認識了新的同學,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我們在一起為了期末考試焦頭爛額,我們在一起為了各種活動忙地不可開交,我們在一起分享彼此的喜悅,分擔你我的憂愁。倏忽時光,我們來到了十字路口,我們面臨著分道揚鑣。這也許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抉擇:我們去什麼樣城市,做什麼樣的工作。我們又會遇到一群怎樣的人,他們待我是不是如你們待我一般和藹。但無論如何,請不要忘記,我們出發的意義。過去的那群人——我們熟知的同學、朋友永遠都是我們最知心的人。他們一如定格照片,暖心的微笑始終掛在嘴角。

  我們也認識了不少老師,他們博學多才、思想豐富、平易近人。他們於三尺講台之上,博各家學說之長,書無窮知識之妙,授人生精要之義。我們學到的不僅僅是知識,還有做人的道理、處世的原則以及對於我們醫學生來說最為重要的為醫的準則。

  現在的我們,意氣奮發,豪情滿懷。大學讓我們歷練、成長,讓我們從一個青澀的少年一步步蛻變成成熟的青年。我們有思想,有選擇,有擔當,有追求。我們滿懷着希望,走出校門,走進社會的熔爐;我們信心滿滿,發誓要闖出一番事業;我們懷揣一個濟世救人的仁心,欲施胸中才華,欲展平生抱負;我們渴望一場暴風雨,同時也渴望在暴風雨中穩駕舟楫,駛向遠方。總之,我們萬事俱備,只欠一場東風助我們揚帆遠航。

  儘管如此,世事多艱,我們也必須做好應對各種挫折的準備。我們需要一顆強大的心,才能在這個波詭雲譎的社會中砥礪前行。身為一個醫者,我們既要有救死扶傷的熱忱,也要學着保護自己。面對病患的指責與誤解,我們應該耐心解釋、好言勸慰,而不能一味的冷漠對待,這將對解決醫患矛盾起到很好的效果;面對我們自身的錯誤,我們自然應當勇敢的承認錯誤並改正,無論多麼小的錯誤都不要試圖掩蓋,那樣只會欲蓋彌彰,向病患坦誠,爭取最大的諒解,這才是一個醫者所當具備的品格,也有利於消融醫患之間的芥蒂;但是當我們的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我們也要奮力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也決不能讓別人傷害自己。

  現在的我們,整裝待發,奔向未來。

  我曾經無數次的想象過未來是怎樣的。也許會一帆風順,榮耀一生;也許會磕磕絆絆,但終究也還是得到了自己的追求;也許會一生勞碌,卻分毫無獲……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不斷鑽研、刻苦奮鬥才能體現一個人的價值,人類的發展依賴於此。所以不要在意那些不公平,相信憑你自己的努力也能收穫應有的果實。而當你有一天摘到了果實,這個世界會毫不猶豫地選擇你。

  我們選擇了醫學院校,選擇了安徽中醫藥大學,也選擇了我們的未來。我們中的絕大多數人可能會從醫。醫生這個職業社會地位高,但是很辛苦。相信你在選擇這所學校之前就有所聞,但是我們還是義無反顧的踏入了這所學府,開始了我們漫漫的醫學生涯。我們會叫苦叫累,也許還會放棄。但我想跟所有人說,無論你是否還在堅持,既然做了選擇,就努力地走下去。如果你依然選擇從醫,那麼母校便是你的後盾,我們會是你永遠的支持者。

  無論現在的醫患關係多麼緊張,無論現在的醫療行業多麼腐敗,無論有多少人指責醫生,我們只要堅持自己的原則,無愧於心、無愧於父母、無愧於母校,我相信,終有一天,醫生與患者相善如親人,醫療行業會海晏河清,人們對醫生交口稱讚,無所誤解。你我與醫療行業的未來是一片明媚的藍天。

  在最後,分享一段古人的“為醫八要”,你我共勉:

  醫家存心,當自重,不當自輕;當自謙,不當自傲;當計功,不當計利;當憐貧,不當諂富。自重必多道氣,自輕必無恆心。自謙者,久必學進;自傲者,久必求疏。計功則用心於治病,而使巧生;計利則用心肥家,而詭詐出。憐貧則不擇人而醫,陰德無窮;諂富則不待請而至,卑污莫狀。

  謝謝!

  本科生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三)

  吾之素年,汝予錦時

  作者:11涉外護理四班閆俊

  大學之期,四年將至。今天我們站在這裡,即將告別難忘的大學四年,又迎來人生中新的一段旅程。想必大家和我一樣,懷着緊張激動傷感不舍,各種複雜的情緒混合在一起。不管怎麼樣,我們畢業了。

  你還記得第一天來到這裡,安徽中醫藥大學,彼時的安徽中醫學院的情景么?那天是晴是雨?是爸爸還是媽媽陪你一起來的?是學姐還是學長幫你拎的箱子?那大大的行李箱里,又亂七八糟的塞了多少東西?可能我是很感性的人,上面的問題我都記得很清楚,2011年的9 月8號,合肥小雨,我和媽媽淋着紛飛的雨絲,在一位學姐的幫助下,跌跌撞撞從東區找到大學生公寓小區。今天,現在,2015年的5月23號,從未停歇的的秒針走過了126144000個格子,我們原來以為還太久遠的畢業,就這樣粹不及防的出現在你我面前。

  你還記得高考結束,來到大學前給自己立下來的夢想或者說是目標么?當時,我們或是鬥志昂揚,或是覺得馬失前蹄來到這裡。現在的你,實現了當初對自己的承諾么?大學真的是很神奇的地方,所以你會看到不同的人有接人不同的選擇。無所謂哪一種是完全正確的,哪一種又是錯誤的,在不違背法律以及道德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有人在這裡讀書然後順利的碩士博士一路下去,有人收穫了愛情,找到可以陪伴一生的人,更多的人學會了一技之長,得以在這個社會上立足。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一片葉子,正因為遇到不同的你們,我人生的這一段旅途才顯得更加與眾不同。

  吾之素年,汝予錦時,感謝學校和老師們四年的諄諄教誨。不僅僅是專業知識,更多的是他們孜孜不倦的傳授着他們人生經歷過的體悟。還記得知性優雅的生理學老師,告訴我們,人就應該在適合的年齡做適合的事情。還記得永遠充滿活力的中醫護理學老師程維克教授,告訴我們,吃不到的苦,才是真正的苦。還記得幽默搞笑以至於全班女生都要深深愛上他的醫學統計學老師,武松老師把那麼枯燥無味的課講的如此的精彩,令人嘆為觀止。還有很多很多很好的老師,特別是剛剛畢業就來帶我們的輔導員李一芳老師,你們的恩情,我們的感謝,都會深藏在心底,不會忘記,感謝你們。

  吾之素年,汝予錦時,感謝一直陪伴着的大學舍友和同窗校友。前段時間,大家都在傳一個段子,叫做感謝舍友不殺之恩。當然這是開玩笑的話,不同的方言,不同的生活習慣,我們相聚在這裡,度過最美好的大學四年。她一定會為你的高興而高興,會為你的悲傷而悲傷,見過你最最最脆弱不堪的一面,還會握着你的手讓你加油。這份感情,我很珍惜,感謝你們。

  我們都曾抱怨過的迷你型學校,我們都罵過的超難吃的食堂,我們還悄悄地記恨着一大批不划重點的老師……一切的一切,曾經讓我們滿腹牢騷的抱怨,經過了時間的洗禮,竟默默地變成一種遙遠的懷念,只屬於你我,一起走過的你我才有的懷念。經過了時間的洗禮,滿滿的都釋懷掉。

  能夠站在這裡,作為畢業生致辭,感到很榮幸,因為可以有這樣的機會在這麼多領導老師同學面前說出自己的心裡話,這着實是一種幸福。未來的路還有很長,夢想還很遠,不要怕,勇於嘗試,勇於感受,就很勇敢。認準你想要的,一直走下去,其實你會發現,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難。就像莫泊桑說過的一樣,事情永遠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好,也不會有你想象中的那麼難。一直一直一直走下去,你就一定會越累越接近夢想,變得越來越好。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

  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

  離別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們也無數次的聽到,暫時的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遇。願你在以後的日子裡,遇到豐富你人生的人,遇見更好的自己,加油,2011屆的我們!



本科生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