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小學生父親節發言稿

小學生父親節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生父親節發言稿(一):感恩父愛

  記得五年級上冊時學過《地震中的父與子》一課,文中的父親雖然知道地震後有很多危險,但他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不顧一切地挖掘,一心只想着:非救齣兒子不可!正因為父親有着如此執着的信念,在挖了將近50個小時后,上天讓這對父子又重新相聚了。讀完這篇課文後,我被感動了,並且深刻地體會到:偉大的親情,讓世界充滿溫暖;偉大的父愛,讓心靈充滿感動。

  從小到大,這十多年來,我雖然沒有經歷過這種驚心動魄的災難,但是也同樣感受到了爸爸的愛。為了不讓記憶消失,我默默地想,慢慢地寫,記錄下爸爸為我所做的點點滴滴。

  記得在兩三歲時,我總是會在晚上哭鬧不止,直到半夜也不肯睡覺,爸爸就總是用各種辦法來哄我入睡。他先是用大手緊緊地抱着我,嘴裡不斷地哼着睡眠曲,希望我安靜下來。接着,他就解開自己的睡袍,讓我趴在他的肚皮上,貼着他的身體,聽着他的心跳,希望我進入夢鄉。每當這時,我就感覺很溫暖,很安全,一般就會在爸爸身上流着長長的口水,進入美美的夢鄉。但有時,即便爸爸用盡這些方法,還是不能奏效。我依舊不管不顧,我行我素,扯着嗓門大哭。看到這種情景,爸爸為了不影響家人休息,就悄悄起身,穿好衣服,抱我下樓。爸爸在大街上走過來,走過去,我聽着爸爸沉悶的腳步聲,慢慢不哭了;看着街上微弱的燈光,終於睡著了。

  現在的我,雖然不再需要爸爸來哄我入睡,但爸爸還是會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和幫助。早上,當我還在懶床時,爸爸就已經起來為我準備早飯了。有時他會給我下麵條;有時會為我燒粉干;有時怕我吃膩了,就跑到外面去買來牛奶、雞蛋、千層餅……等我吃完早飯,爸爸早已下樓發動車子,準備送我上學。晚上,當我遇到難題時,爸爸總是會為我耐心講解、化繁為簡;當我不知所措時,爸爸總是會幫我把握方向、理出思路。正是因為有了爸爸的幫助,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夠乘風破浪、健康成長!

  父愛,如山一樣厚重;父愛,似海一樣寬廣。我知道,在爸爸對我的無限愛意中,也包含着爸爸對我的期望。羊跪乳,鴉反哺,我也應該用實際行動,向爸爸作出一些回報。現在,父愛讓我感動;將來,我要讓父親被我感動!

  小學生父親節發言稿(二)

  父愛深深,是一本永遠讀不完的的書。父愛偉大,是蘊藏豐厚的一首詩,一幅畫。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我被父親愛子心切的感情深深的打動了,我讀懂了父愛。

  美國洛杉磯發生大地震后,一位父親堅持要從變為廢墟的學校救出自己的兒子。當別人都以為他已經精神市場的時候,他憑着"父子連心"的直覺和對兒子許下的諾言,堅信只要不放棄就一定能救齣兒子。進過38小時的挖掘,最終奇迹般的救出了兒子。

  這就是父愛,深沉而偉大的父愛。父愛無聲,他不善於表露,一件件小事便足以讓人感受到父愛。轉彎處一次回頭,生病時一個憐惜的眼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輔導孩子的功課……這都是父愛。我無時無刻不沉浸在偉大的父愛之中。小時候,爸爸把好吃的留給我,在炎炎夏日陪我玩,晚上幫我蓋好踢掉的被子。上學了,爸爸送我上學,給我買會喜歡的書,晚上輔導我的功課。

  身心疲憊時,父愛時一棵樹;意志消沉時,父愛是一泊寧靜的港灣。生病的日子,父愛時一張床,快樂的日子,父愛是一首歌。平淡春秋,父愛是一彎月,飄雪寒冬,父愛時一道虹。父愛如山,靠着他我懂得了堅強,父愛偉大,父愛深深……

  讀懂父愛,感恩父母!

  小學生父親節發言稿(三):感恩父愛

  從小到大,聽慣了一首《世上只有媽媽好》,卻很少聽到有關父親的歌曲。

  難道父親不愛我們嗎?不,絕不是,只是他們不善於表達愛而已。

  記得有一次,我在樓下玩。一不小心,腿被一節廢舊鋼筋划傷了腿。雖然傷口不大,卻鑽心的疼,以致我疼的無法走上樓。只好讓爸爸下樓幫幫我。不一會兒,爸爸就行色匆匆地拿着酒精,棉球從樓上跑下來。一看見我的傷口,爸爸便笑了起來:"你還算什麼男子漢?這麼點小傷口就成這樣啦,要是你斷啦一條腿還不疼死!想當年你爸爸我······"說著,他拿着棉球輕輕擦拭着我的傷口,把我抱上了樓。邊抱邊訓斥着:"你個男子漢大豆腐,太嬌氣了!"說得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都成‘傷員’了,還不安慰我,反而罵我!"

  父愛不會言表,但生活中的細節處處體現着偉大的父愛。它在教孩子們一個課程:自強,自立。讓孩子們變得勇敢,變得有力!

  有時,父愛比母愛更偉大!令我們勇敢,令我們長大,使我們重身收益。



小學生父親節發言稿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