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副縣長)

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副縣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根據市紀委、市委組織部《關於開好2007年度縣級以上黨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的要求,下面我彙報一下200x年以來自己在思想、工作及廉潔自律等方面的情況,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對我多提寶貴意見。

  一、思想工作情況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水平。我積极參加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的集中學習,業餘時間堅持自學,認真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七屆七次、八次全會以及市委工作會議等系列會議精神。自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通過參加學習會和聽取上級領導、專家、學者的輔導講座等,學習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以及系列補充學習材料,做好學習筆記,寫好學習體會,到掛點的農業局支部上黨課,和他們一起交流學習心得。學習理論好理論知識的同時,我還注重抓好業務知識的學習。學習平時工作所需要掌握的知識、與自己分管部門密切相關的一些知識、有關法律知識和反映當代世界新發展的各種新知識等,不斷豐富和完善自身業務知識。通過學習,不僅使我牢固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也使我視野開闊,生活充實,而且增強了我獨立思考和判斷是非的能力,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

  (二)履行職責,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按照工作分工,我分管農業、茶葉、科技、政府辦公室、糾風等工作。一年多來,我圍繞全縣經濟中心工作,認真履行職責,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為我縣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盡職盡責。

  1、農業工作。一是加大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力度。引導農民發展反季節食用菌、反季節蔬菜、畜牧業等高山特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取得成效。二是重視農業基礎設施建設,提高農業防災抗災水平。重點組織實施了萌源片標準農田建設項目,目前該項目進展順利。三是積極推廣農村沼氣建設,優化農村能源結構,讓農村群眾用上清潔環保的能源,改善農民生活環境,保護生態環境。四是認真開展農科教結合工作提高農業科技含量。五是積極籌措資金,幫助農業局搞好農業科技綜合樓的建設。目前,建築面積1820平方米的大樓現已竣工投入使用,這為我縣的農業推廣、科技服務、科教培訓、人才培養、信息交流、成果展示等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場所和平台,更好的服務“三農”工作。六是抓好當前農業春耕生產的各項工作。結合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突出重點做好當前春耕生產的服務、指導等工作。組織開展了農業春耕生產檢查,要求農業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指導農業生產,傳授科技知識。同時,對農資市場進行了清理整頓,加強監督管理,嚴厲打擊制售假劣農資坑農害農行為,保障了農業生產和農產品質量安全,切實維護了農民群眾和企業的合法利益。

  2、茶葉工作。一是按照“三三制”目標,積極實施茶葉“一三二”工程,主持制定了茶葉產業十年可持續發展規劃。二是加大茶葉產業結構調整步伐。2004年完成茶樹品種結構調整810畝,茶園技術改造1.1萬畝,無公害茶園建設達3000畝。三是着力推進高山特色烏龍茶發展,目前全縣烏龍茶種植面積達6700畝,列全市前矛。四是努力提升我縣茶葉知名度。積极參与組建縣茶藝表演隊工作,組織參加省茶藝表演大賽和為來賓表演茶藝,在提高我縣茶葉知名度和茶葉品牌宣傳方面發揮積極作用。五是認真做好當前茶葉生產的幾項工作。邀請了省農業廳和省茶科所的植保專家傳授茶葉安全生產有關知識,組織茶葉技術人員深入鄉(鎮)進村入廠開展茶葉質量安全衛生宣傳、技術諮詢和茶葉生產加工技術指導,進一步提高群眾茶葉質量安全意識。同時,我還注重抓好示範基地的建設和茶葉項目的跟蹤落實等工作。

  3、科技工作。一是積極推動科技知識的宣傳和普及工作,提高全民的科學素養。二是重視科技示範基地的示範帶動作用。三是加大科技項目工作力度。上報科技項目4個,申請中央補助地方科技基礎條件專項資金項目4個,通過項目帶動,科技含量大大提升,為提高我縣經濟增長的質量和效益作出積極努力。

  4、其他工作。一是政府辦工作。第一,按照準確、高效、精簡原則,認真抓好文字綜合、信息調研、公文處理、機關後勤管理等工作。較好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充分發揮了辦公室作為縣政府的“窗口”,上傳下達、信息溝通和協調各方的作用。第二,按照“突出重點,狠抓落實,推動全局”的原則,抓好市、縣領導交辦件和人大代表建議、政協委員提案的督查落實工作。第三,積極組織並參與清理了一批涉及行政許可的規範性文件,促進依法行政工作的開展。二是糾風工作。按照縣委“環境建設年”要求,狠抓源頭治理,不斷加大監督檢查和責任追究力度。繼續做好教育亂收費的治理、農民負擔的監督管理、行風評議、糾正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中的不正之風、治理公路“三亂”和整頓統一着裝等工作,進一步優化我縣發展環境。三是認真做好掛點鄉村的工作。按照縣委掛鈎扶貧的要求,我掛鈎泗橋鄉,掛點下樓村。一年來,我先後帶領有關部門和單位多次到掛點鄉村開展調研,積極向上級爭取適合他們發展的項目和資金,解決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難和問題,促進掛點鄉村各項工作的開展和經濟社會事業的發展。

  (三)廉潔自律方面。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中紀委三次全會和省、市黨風廉政建設會議精神以及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有關規定,進一步認識到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是實踐“三個代表”的必然要求,從思想上、行動上進一 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副縣長)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副縣長)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