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三嚴三實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三嚴三實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三嚴三實民主生活會發言稿(一)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既樸實具體,又語重心長。是對幹部作風建設的新要求,反映了群眾的期盼。廣大黨員幹部都應努力將"三嚴三實"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近段時間,根據群眾線路教育活動的整體安排,我以"三嚴三實"為衡量標尺,通過學習、對照,進行了深刻反思和自我剖析,重點查找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了深層次剖析

  一、存在問題

  對照"三嚴三實"要求,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不管是被動適應,還是隨波逐流,都是主觀上出了問題。

  1、從學習上講,忽視了理論學習,放鬆了主觀世界的自我改造。共產黨員的純潔性、先進性來自於不斷地自覺改造主觀世界。只有不斷地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才能堅定社會主義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黨性修養。由於放鬆了學習,自覺不自覺淡化了"三觀"教育,忽視了主觀世界的改造,導致工作滿足於現狀,創新意識不強,缺少應有的進取精神,從而產生了這樣那樣的問題。

  2、從黨性上講,主要是宗旨意識有所淡薄,群眾觀念弱化。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也是衡量一位黨員幹部行為準則的最高標準。作為一名在機關工作的黨員,只有把自己工作融進到為群眾服務中,才能實現其本身價值。但錯誤以為人事編製工作難以為群眾產生直接的經濟效益,因此對群眾比較關注的問題總以為是領導斟酌的事,產生了事不關己、免談為好的錯誤思想。對群眾疾苦了解不多,反映甚少。究其根源,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淡薄了,在思想深處沒有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

  3、從工作上講,主要是缺乏主動性和勇於創新的膽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局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不敢打破原有框框,求穩怕難,碰到新情況、新問題憑經驗考慮問題多。對一些時間短、任務緊、要求高的工作往往存在優質時達不到高效,高效中難以達到優質。

  二、原因剖析

  對照黨員標準,對照先輩先進,剖析思想根源,回顧反思自己所存在的一系列問題,認真分析自身建設上存在問題的原因。一是對政治理論理解有偏差。把學習理論當作軟指標,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係,在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上下的功夫不深,存在重實踐輕理論傾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精神實質和精髓缺乏系統的理解。二是思想認識和工作方法存在一定的片面性。超前意識不足,從局部與全局的角度分析處理問題做得不夠,沒有用發展的眼光看待改革中的新事物,對工作的艱巨性、複雜性和長期性缺乏思想準備,進取意識不同程度地出現淡化,"爭"和"創"的意識不夠強烈。三是放鬆了對自己的嚴格要求,艱苦奮鬥精神有所淡化。不論是礙於面子或是隨眾心理,歸根結底可以說都是世界觀改造不深、黨性原則要求不嚴的反映,更應注重小節,時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厲,才能杜絕問題的產生。

  三、整改措施

  下一步,我將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針對自己存在的問題,認真反思,努力改進,全力推進各項工作落實。

  一是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努力掌握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掌握黨的基本理論的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不斷提高理論和工作水平;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結合我鎮實際,全面熟悉掌握各項業務知識,努力提高業務能力,提高為發展第一要務服務的水平,學會管理自己,學深管理單位,學精管理業務;廣泛學習經濟、法律、

  科學、文化、社會、歷史等方面的知識,不斷拓寬知識面,用人類創造的優秀文明成果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努力適應新的形勢,新的變化。

  二是牢記黨的宗旨,爭創一流工作業績。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甘作人民公僕的思想,樹立和實踐群眾觀念和群眾路線,把為人民謀利益作為自己的最高行為準則。在工作中,認真落實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的工作要求,多傾聽群眾的批評和意見,把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擁護不擁護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帶着深厚的感情去幫助解決困難群眾遇到的實際問題,只要符合群眾切身利益的事,難度再大也要努力辦;違背群眾意願的事,與民爭利的事有再大的誘惑也要堅決抵制,實實在在地為基層群眾辦一些實事、謀一些好事,切實做到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利益上維護群眾。

  三是不斷解放思想,樹立開拓創新理念。按照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要求不斷轉變思想觀念,勇於突破思想束縛,努力把解放思想體現在具體的工作中。要打破常規,開拓創新,面對新的形勢,以全新的思維去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圍繞如何推動全鎮經濟社會科學快速發展,及時向黨委提供科學有力、分析有據、價值重要的決策參考。切實增強發展意識、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全面提高工作效能和整體水平。

  四是自覺防微杜漸,築牢廉潔從政防線。堅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自覺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侵蝕,時刻以《黨章》從嚴要求自己,進一步規範自身從政行為,自覺拒腐防變,增強慎獨意識和自律觀念,做到勤政務實、勤儉節約、秉公用權、生活正派。堅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始終保持昂揚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管住自己,守住小節,防微杜漸,以實際行動維護黨紀政紀的權威性和嚴肅性,樹立勤政廉政的黨員領導幹部形象。

  以上發言不當之處,懇請大家批評指正。

  三嚴三實民主生活會發言稿(二)

  自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本人按照縣、鎮活動總體安排,認真學習,廣泛徵求群眾意見,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結合"四風"行動,我認真查找存在的突出問題。現彙報如下:

  一、 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

  1、學習的深度和廣度不夠。表現在:為學習而學習,用到時才學習。

  2、工作的主動性差,工作效率低。

  3、工作有時存在得過且過,犯有冷熱病。缺乏爭先進位意識。

  4、工作方法少,工作方式缺乏藝術性。處理群眾反映的問題不能得心應手,總感力不從心。

  5、作為組織委員,工作向領導彙報少,為黨委政府提供決策建議不夠。

  6、有時不能嚴格要求自已,不注意自已的形象,說話隨意性大。

  7、深入基層少,不能與群眾打成一片。

  二、問題產生的根源。

  三、 整改措施

  針對以上問題,本人通過認真反思,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和焦裕祿、沈浩精神,本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認真整改:

  1、增強學習的針對性、系統性和自覺性。向書本學、實踐學、他人學。多學習領會上級文件、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業務知識,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論素養和業務能力。

  2、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加快工作節奏,做事要雷利風行、不拖拉、不敷衍塞責。

  3、要增強爭先進位意識。工作既要有熱情又要有激情,更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當中去。

  4、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實踐中積累工作經驗。

  5、積極圍繞上級和鎮黨委政府中心工作。盡量為領導提針對性的建議。遇事要向領導多請示、多彙報,以爭取領導的重視和支持。

  6、對自已要高標準嚴要求。少說多做。堅持原則,做到不該說的堅決不說,不該做的堅決不做,自覺維護黨委政府的權威和班子的團結。

  7、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和責任意識。多深入群眾,力所能及地把群眾反映的問題辦實辦好。

  總之,今後要以習總書記"三嚴三實"為標尺,以焦裕祿、沈浩為鏡子,找差距,找不足,嚴格要求自已,彌補不足,內強素質,外塑形象,努力做一名人民群眾滿意的公僕。



三嚴三實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