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縣長家屬在全市家庭助廉座談會上的發言

縣長家屬在全市家庭助廉座談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縣長家屬在全市家庭助廉座談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叫,是縣政府縣長的妻子。能參加這次全市家庭助廉座談會,非常高興,也十分激動。市紀委、市婦聯為把教育監督的關口延伸到領導幹部家庭和“八小時之外”,引導家屬當好“廉內助”,念好“廉字經”,全力構築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線,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家庭助廉活動。通過積极參与,我感到收穫大,受益匪淺。下面,我簡單地談談個人的體會:

  有人說:“一位成功的丈夫背後,站着一位偉大的妻子”。作為一名妻子,我雖說不上“賢惠”,也談不上“偉大”,但我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記住啟凡告誡我的話:咱能有今天,很不容易,一定要珍惜。是1996年4月被組織調到縣委工作的。無論他任縣委組織部長、縣委副書記,還是任政府縣長。11年來,我都以做一個賢惠、誠實、善良、自愛、有所追求的妻子為己任,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處處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自覺做到“四不”:不以“縣長夫人”身份自居,指手劃腳,高高在上;不向丈夫吹“枕邊風”,安排調動提拔一人、推銷一草一木、攬包一項工程;不借丈夫之名,外出旅遊,報銷話費或車旅費;不利用節日、慶典、婚喪嫁娶、子女升學,收受禮品、禮金或有價證券,做到不貪玩、貪心、貪嘴、貪財。在工作上,對他盡量有所幫助和支持;在生活上,對他傾力照顧和體貼。每到逢年過節,難免有一些鄉鎮或縣直機關幹部,以拜年、看望等名義送禮。我和啟凡商量,盡量到合肥公婆家或回娘家過節。即使在家,陌生電話我一律不接,來訪也不給開門。公婆年歲已高,有病住院期間,啟凡都是夜間回家探望,從不告訴任何人。啟凡到阜南工作之前,一直在市直機關工作,雖然到利辛縣掛過兩年職,但由於時間較短,農村經驗不足。到阜南工作后,他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工作非常認真,也十分辛苦。由於一心急於把工作幹得更好,有時難免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我就多給予分憂解難,使其放下包袱,安心工作;多給予理解、鼓勵和支持,多一些善意提醒,使其保持清醒的頭腦。

  我不僅嚴以律己,還嚴格要求子女。儘管我們只有一個孩子,但對他從不溺愛,經常教育他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不要以領導幹部子女自居,不要有優越感,要尊老愛幼,謙虛謹慎,勤儉節約,艱苦樸素,勤奮好學,奮發進取,絕不允許他講排場、講闊氣、搞攀比、圖享受。我們常常對他說:爸媽給你一個強健的身體、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你一定要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兒子有時埋怨我們不盡人情,對他太“苛刻”,直到他上了大學,才理解我們的良苦用心。

  前幾天,我從阜陽電視新聞節目中看到,阜南在以紹太書記為班長的縣委班子帶領下,以加快城市建設、拉大城市框架吸引外商,成績顯著,形勢喜人。這是市委、市政府的英明決策的結果,也是市紀委、市婦聯等市直單位的關心支持的結果。作為一名家屬,我特別高興,認為“軍功章”,也應該有我們的一半。

  今後,我將一如既往地自覺做一名家庭助廉的支持者、清廉家風的倡導者、黨紀國法的維護者、廉潔從政的監督者。為此,我將從以下四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

  一要繼續樹立家庭助廉的意識。堅持以廉為榮、以貪為恥,引導家庭成員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做到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塑造廉潔品德。[找文章還是到☆ ,更多原創!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要教育子女誠實守信,熱愛集體,關心他人。特別是要以自己的言傳身教,為子女樹立清正廉潔的榜樣,構建積極、樂觀、向上的家庭文化和“以德治國、以廉養家”的廉政家庭文化。

  二要繼續發揚勤儉持家的優良傳統。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華,厲行節約,杜絕浪費,倡揚時代新風,摒棄在婚喪嫁娶等活動中大操大辦的陋習,樹立科學、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不讓腐敗有可乘之機。

  三要自覺低制各種腐敗的誘惑。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勇於同各種不正之風作鬥爭,做到不以權謀私,不徇私舞弊,不收不義之財,不拿非分之禮,用實際行動把好家門,拒絕腐敗。

  四要繼續保持高度警惕。常吹家庭“廉政風”,管好家庭“廉政賬”,及時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一身正氣上班去,兩袖清風回家來”;防微杜漸,從嚴治家,珍惜幸福生活,做到潔身自好,拒腐不沾。

  “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貪廉一念間,榮辱兩世界”。在這個紛繁變幻的世界上,家庭永遠是最安全的港灣,是我們可以依賴的最後防線。讓我們努力構築好這個港灣,使其能夠有效地抵擋人生中的狂風大浪、暴風驟雨。每個家庭成員都像一泓泉水,匯成一條條河流,每條河流再匯聚成江河大海。如果每泓泉水都是一汪清泉,那麼每條河流都能清澈見底;如果每條河流都能向大海貢獻涓涓細流,那麼大海也必然能夠生生不息。我想:通過全社會每個家庭的

  共同努力,一定能夠將我們的家庭建設成為充滿和睦親情的溫馨空間,建設成為遠離腐敗的潔凈港灣,用實際行動鑄就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堅固長城,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出貢獻,共同創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最後,我保證:今後,一定要多關心愛人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夫妻之間經常互相誡勉,用親情撐起和諧家庭的保護傘,讓清廉成為平安之家的守護神。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縣長家屬在全市家庭助廉座談會上的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縣長家屬在全市家庭助廉座談會上的發言。



縣長家屬在全市家庭助廉座談會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