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祝福語>期中考試后班主任寄語

期中考試后班主任寄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期中考試后班主任寄語(一)

  期中考試在期待中到來,又在緊張里結束。我們等待着結果,僅僅兩天而已,因為不安,好似等待着生或死的宣判,我們竟不敢自由地呼吸了。我們為何要看重這次的期中考試呢?因為我早就說過,一開始我們就很落後,但我相信只要我們持之以恆地奮鬥,有夢想,敢追求,我們一定能夠趕上並超越對手,而這最後的期限便是高二下學期的期中考試了。我們都在加油。競爭的激烈讓我們不敢怠慢和歇息,我們低調了一段時間,但始終沒有停下前進的腳步。超越,也該是時候了。結果沒有預想的完美,但總體而言,我們的努力有了一定的回報,部分同學為班級爭得了榮譽,也為自己贏得了驕傲。而我也從中看到了管理的希望,更加堅定了我繼續拼搏的理由。只要大家保持學習的熱情和信心,我們還有機會全面地趕超。

  美中總有不足,不足讓人遺憾,總有那麼幾個學生,成績老是不慍不火,上不了檔次,總在底位上徘徊。我想你們就不能深刻地反思一下:其他同學都能在困境中崛起,為何我還在原地打轉,甚至落後呢?我儘力了嗎?學習於我到底重不重要?我還要執迷不悟地浪費青春嗎?據說有些同學還沉溺於網絡遊戲,還痴迷於手機聊天,把本該用於學習的大好時間和旺盛的精力全用於無意義的玩樂當中。你們就真的快樂嗎?未必!我覺得你們是空虛寂寞無聊,我甚至還看到了你們的可悲。在人生的關鍵期,卻把學習當兒戲,想學就學,不學就睡覺。或是把學習當做包袱,總想避之,逃之,甩之,這麼多年來,你何曾嘗到一點點讀書的快樂。可憐的孩子,不想讀書,卻又沒其他本事,稀里糊塗地得過且過,明天何去何從,你!到底想沒想過?馬上就要進入高三了,就好比長跑到了最後的衝刺階段,你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嗎?你有足夠的爆發力嗎?醒醒吧!再也不能虛度光陰,浪費青春了。大家都在為了自己將來的幸福打牢基礎,做足準備,你難道還是混渾渾噩噩,放棄機會?昂首挺胸看明天,莫總低頭顧眼前。該吃哭時要吃苦,苦過之後便是甜。

  我們曾經失敗,但那已過去,我們在反思中已取得了不小的進步。及時調整心態,端正態度,改變策略,完善方法,我們就會有所收穫。即便有些同學還是默默無聞,只要你上進的熱情不減,奮鬥的決心不變,脫穎的機會總會出現。下一階段,我們重點是為學業水平考試而戰。時間緊,任務重,但我們也不要急躁,還是要穩紮穩打,循序漸進。我們要充分合理地利用時間,但又不提倡熬夜苦戰。我們要保證上課的學習效率,課後還要積極地思考,積累新的知識點固不可少,但複習鞏固也很重要。任何一次考試都不能掉以輕心,存在僥倖的心理。只有平時下足了功夫,才能在考場上得心應手,遊刃有餘。

  這個世上,"能人"很多,你算老幾?我們的對手百千萬,競爭越來越激烈,不止我們一人在拼搏。我們稍不留神,就會被趕超。當大家都及時醒悟了,投入到備戰的學習中,而你還如一潭死水,那麼淘汰的便是你。真的,你不被淘汰那才怪呢!你落後,不斷的落後,你想要追趕,卻發現自己已完全地被甩,你已不再是人們關注的焦點,也沒有人再為你吶喊加油和助威。孤獨,無助,莫名的悲哀,你會歇斯底里地叫啊,悔恨當初的不該。狂風撕破了你的衣衫,暴雨模糊了你的視線,你踉蹌地走到終點,人去樓空,你也終於倒在了終點。這不是你想要的結果。為了避免將來的遺憾,現在該干還得要干,我只能嚴加管理,用鐵的紀律為你們保駕護航。在這個集體內,你們必須自覺地接受班主任,老師,班乾的監督,用紀律約束自己。你們不要在這個班級體內做一個無知,無畏,無禮,無趣的人。師生之間,要和睦相處;同學之間,要健康交往。自覺接受老師善意的批評教育,且不可魯莽,衝動,頂撞,表現的不可一世,讓人反感。你們也要積極敞開心扉,多與老師交談,說出心中的困惑,悲傷歡樂都可分享。和諧,讓我們看到希望。我們會越戰越勇,越挫越強。

  做一個敢於競爭的4班人,用素質說話,我,一定比你強!

  期中考試后班主任寄語(二)

  各位同學:

  你們好!期中考試的比較,讓一部分人開始了深沉的反思,經過近一個月的努力,在這次的月考中,他們終於取得了較為理想的成績。所以說,成績總是與努力分不開的。學習其實也很簡單,沒想象的那麼複雜和艱難,只要你們用心對待它,你就不會特別差。每一次考試的比較,我們都應該有所警醒,只有暗下決心,痛改前非,才能取得進步。

  時間在流逝,流逝的也是青春啊!你的青春你做主,可依你目前的狀態,你能做的了主嗎?沒有一個過硬的學習基礎,你的青春就很狼狽。不要在無意義的等待中讓自己的青春枯萎。五月份的月考,你們雖然與個別班級相比還有差距,但差距的縮小,也讓我看到了我們班今後發展的希望。隨着你們名次的不斷變換,我知道,你們的競爭會越來越激烈。其實,你們每個人都具備了優秀的潛能,只要你們能消除個別的跛腿學科,你們的總分就會上一個大大的檔次。所謂的沒考好,可能就是因為某一門科考砸了。但你們需要反思,調整學習策略。不要悲觀,只要有頑強的鬥志,終究你會逆流而上,扭轉乾坤,全面發展,登上理想的榜單。

  人總是要成長的,不僅在年齡上,而且還要在心理上,思想上。再也不能幼稚地認為自己還小,還是一個慣寶寶;再也不能無理取鬧,動不動撒嬌,哭着鼻子往家跑。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對自己負責,對父母負責,對關心你的人負責。做一個有擔當的青年,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要有上進心和羞恥感。作為學生,你的頭等大事便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忽略學習的自我發展是盲目的,也是危險的,你可能會應為被誤導,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你需要知識的更新,老師的熏陶。你需要靜下心來,聆聽來自心靈的教導。你們正處在成長的關鍵期,千萬不要在這個階段折了腰。

  趕超的心情是美好的。即便是偶爾的一次,也許就讓你終生受益,從此你有了繼續奮鬥的信心,你會重新審視自己:哦!原來我也會這麼好。但被趕超的心情是 失落的,也是糾結的。你也會因此而懷疑自己,如果你不夠堅強,你可能就此沉淪,終生遺憾。誰都不願落後,不願被趕超,除非你自暴自棄,遊戲人生。所以,暫時落後的同學們!清醒吧!振作吧!只要你們鬥志不滅,知難而上,今後照樣會脫穎而出,實現理想。

  學習,不能只講過程,我們需要有結果,而且是好的結果。為了成績,師生要共同努力。老師要想教有成績,課前要實實在在地用功備課,這樣才能提高上課的教學效率。學生要想學友有成績,課後要踏踏實實地複習鞏固,這樣才能識記理解提高成績。其實,學生間成績的差距,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於課後的努力。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也就說平時的努力非常重要。課後不努力,哪來更好的成績。差距可能就在你忘乎所以的休閑中慢慢拉開。一旦拉開,再想追趕,難矣。所以,我們時時要保持競爭的勢頭,切不可掉以輕心,麻痹大意。決不允許自己落後,是我們力爭上遊的理由。

  馬上就要中高考了。我們放假的機會會越來越多,這也是無奈之舉。但我們要充分利用這放假的機會補缺補差。如果在在這放假期間不能很好地約束自己的惰性和壞習慣,那麼部分同學就會成為放假的犧牲品。或許你幾個月的努力,就因為這幾天的疏忽而前功盡棄。你若能充分利用這放假的機會在家複習鞏固,說不定比課堂上的收效更大。

  總之,學無止境,學好無涯。隨時隨地,我們都要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學習。學習,能豐富我們的人生,我們的人生會因我們不斷的學習而流光溢彩。現在我們為下一次月考宣誓:來吧!,我嗎拭目以待!



期中考試后班主任寄語 標籤:期中考試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