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老黨員入黨動機問題的發言稿

老黨員入黨動機問題的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入黨至今已經有7年的時間了,在各位面前也可以稱得上是一名“老黨員”了。我十分高興地看到有很多同志在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使我們黨的隊伍不斷壯大。

  我要談的第一個問題是入黨動機的問題。我們的黨是由工人階級和中華民族先進分子所組成的政黨。回顧黨的發展歷史我們會看到,在每一個歷史時期,我們的黨都是走在時代發展的最前列,同時也都是由那個時代中最優秀的分子所組成。因此我們應當清楚地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所擔負的是引領時代發展,建立先進文明和和諧社會的歷史重擔,從來也不是為了謀求個人自身的利益和榮耀的,正像《黨章》中明確指出我們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想這一點應該是每一位將要入黨的同志應該明確的。我們成為了一名黨員就是意味着更多的付出,更多的奉獻。 [文章-http:// 找範文,到]

  第二點我要談的是加強理論學習的問題。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從大處去講,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政黨的一員了,無論教你教你怎樣我們都應當具備一定的政治素養和理論水平。從小處講我們既然要加入這個組織,就應當明確這個組織的宗旨、指導思想,要了解這個組織過去的歷史和發展的方向。具體而言,我們首先要了解黨章的內容,學習一些黨的基本知識,比如“三個代表”是什麼?鄧小平理論包含哪些內容?我黨的組織原則是什麼?等等。我還希望各位如果成為了一名共產黨員,應當更加關心時事,關心政治。比方說,我們黨的代表大會有什麼新的精神,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內容。還有兩會是什麼?何時召開?出台了那些新的政策等等。我們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我們要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時刻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如果我們平時不注意理論和時政的學習,又怎麼能保持一致呢?這不是就成了一句空話了么?

  第三點我想談的是共產黨員應當在工作和生活中注意哪些問題。我們常聽到人講,共產黨員不能混同於不同群眾。當然不是說黨員要脫離群眾,黨員是高高在上的。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當在處處走在群眾前面。當我們看到社會上一些黨員腐敗現象,身邊一些對自己要求鬆懈的黨員的不良作風時,我們會教你教你怎樣想呢?你也不希望身邊的同志也那樣地看待你吧!說到底是一個黨員意識的問題,我們入了黨,群眾也會用新的、更高的標準來要求我們了,我們呢時刻不要忘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要用黨員的標準時時嚴格要求自己,從小事做起,給群眾樹立榜樣,成為令群眾信服的共產黨員。在工作中,我們應當以更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遇到困難要衝在群眾的前面,業務技能上要不斷提高,為其他同志樹立良好的榜樣。同時要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黨員不帶頭遵守就無法去要求群眾管理下屬。成為了一名共產黨員在言行上也要與群眾有所區別。我們公司在發展和建設的過程中還存在着一些不足和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很多人會發牢騷、講怪話。作為一名黨員,在這個時候要以更高的視角和層次來看待發展中的問題,對於一些不負責任的流言、怪話要如何做到不聽、不信、不傳。特別是對於一些針對政府和黨的反動言論要做堅決的抵制。我們應當用發展的眼光看待目前存在的一些問題,以積極的心態去思考解決問題的辦法,為我們的公司發展和建設獻計獻策,牢騷中的問題通過我們的認真思考和梳理有時候是可以成為很好的意見和建議。在言行方面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君子慎獨”特別是在沒有人監督的情況下,自己更要嚴格執行黨的規定,所謂的“黨性”在這個時候體現的也最為充分。

  第四方面我要談的是要樹立終生學習的理念。江總書記和胡錦濤總書記都提出過要建設學習型的團隊。我們作為企業中的骨幹力量,將來還會成為更高層次的管理人員,那麼就應到牢固樹立終生學習的意識,不斷充實自己,以適應時代和企業發展的需要。要成為“先進文化發展方向”的代表就要不斷學習。

  以上是我作為一名黨員的一些感受和想法,希望和同志們共勉,也希望各位能夠早日加入黨組織,並取得更大的進步。

  老黨員入黨動機問題的發言稿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老黨員入黨動機問題的發言稿 標籤:入黨宣誓 大學生入黨 入黨自薦書 入黨積極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