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外經貿系統黨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外經貿系統黨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新時期黨的建設的重要舉措。這是一項大規模、廣泛性、深層次的黨內思想解放運動,是一次黨的肌體自我修復、自我完善的創新舉措。

  個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理應對這次活動充分認識,積极參与,深入思考,全面貫徹,創造性地投入。活動開展以來,個人的體會主要的有以下幾點:

  一、開展這次教育活動對執政興國的大業非常必要

  黨的先進性是一種重要的政治資源,是一種巨大的力量,是革命和建設事業走向成功的重要保證。在革命戰爭年代,敵人一邊用斬盡殺絕的手段“圍剿”我們黨,一邊利用他們控制的輿論工具,把種種可怕的罪名扣到我們黨頭上。但是,人民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透過國民黨橫徵暴斂、欺壓百姓的惡劣作風,看清了國民黨獨裁專制的醜惡形象;也從共產黨人大公無私、英勇無畏、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良好作風,看到了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形象,這種崇高就是共產黨人先進性的具體體現。當年,在離開西柏坡前往北京時,毛澤東曾經意味深長地說:我們這是進京趕考,希望會考個好成績,我們決不當李自成!考什麼?最根本的,是考黨與人民群眾的關係,考黨能否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我們黨代表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這種代表,不是空洞的,抽象的,必須實實在在地得到人民群眾的認可和擁戴。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始終保持和發揚先進性。

  今天,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了多年的光輝歷程,國際國內形勢和黨的隊伍狀況都發生了深刻變化。在這種情況下,人民群眾是如何通過黨的作風來評判黨的形象的呢?那就是要看我們的黨員,是解放思想還是保守僵化,是實事求是還是弄虛作假,是深入紮實還是粗淺飄浮,是熱忱虛心還是冷漠高傲,是忠於職守還是敷衍了事,是勤勉高效還是疲塌拖拉,是無私奉獻還是追逐私利,是清正廉潔還是貪污腐敗。上述對比,體現了完全對立的兩種作風,因而在群眾心中必然樹立起兩種截然不同的形象。前者生機勃勃、品行高尚、可親可敬,後者暮氣沉沉、品質低下、可疏可鄙。群眾贊成與否,擁護與否,信任與否,自然分明。黨的形象是好是壞,人民心中有一桿秤:形象好,就會得到人民廣泛的認可和支持;形象不好,人民就會感到不滿和失望。所以,能不能保持先進性問題不是個小問題,直接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

  二、開展這次教育活動對個人提高素質、促進工作非常及時

  就個人來講,對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也有了較為深刻的認識。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發揮先進性方面,自己雖然是一名共產黨員,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性這根“弦”綳得不夠緊。有時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群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在工作作風上有時還比較散漫、鬆懈、不夠嚴謹;在工作標準上有時不夠嚴格,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在無私奉獻上做得還不夠好,有時還在思想深處還摻雜着私心雜念等等。這些都導致自己作為一名黨員先進性發揮不好,保持先進性堅持得不夠經常,沒有能夠時時處處走在群眾的前邊。對照身邊的領導幹部、其他黨內同志,還有很多不足。在學習方面,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掌握得不夠好,運用理論指導實踐促進工作上還有差距。因此,開展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對全黨來說意義重大,是關係執行興國的頭等大事,對個人來講,也是一次重要的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是讓自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壓力感,增加榮譽感、自豪感,提高發揮先進性的自覺性、保持先進性的持續性的一次重要機遇。個人決心抓好這次機會,認真參加學習,深入查擺問題,紮實搞好整改,確保教育的措施首先在自己身上落實,教育的效果首先在自己身上體現。

  三、教育活動要扎紮實實抓落實才能收到實效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端正作風,樹立形象,關鍵要抓好落實。學習教育活動如果光喊口號,不抓落實,把工作停留在表面上,把政策停留在紙上,只能一事無成。

  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專門就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問題作出決定,提出“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給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提出的明確的任務,指明了正確方向。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要牢固樹立這樣的思想意識,扎紮實實地抓好落實。

  抓落實,首先要有強烈的自覺意識和責任意識,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切能夠做的事情做起,從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抓起。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下級做到的,上級首先做到。作為參與教育活動工作的一名共產黨員,個人決心首先認真參加學習,將規定的篇目學深學透,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搞好對照檢查,把自己的日常表現與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標準一一對照,照好鏡子,把好尺子,找准差距;扎紮實實地抓好整改,從日常工作的一點一滴做起。工作標準上牢固樹立爭一流的思想,對個人要求上堅持高標準,把干好本職工作、讓人民群眾滿意、讓上級領導放心作為體現先進性、保持先進性的重要體現。抓落實,關鍵是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作風變沒變,群眾來評判;實事辦沒辦,群眾眼裡看。要堅決克服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扎紮實實解決群眾的困難。抓落實,在加強思想教育的同時,要建立一套好的制度和機制。鄧小平曾經指出,制度問題“更帶有根本性、全局性、穩定性和長期性”。教育是基礎,制度是保證。這兩者都很重要,結合起來才更管用。



外經貿系統黨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