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國稅局開展效能建設活動的彙報材料

國稅局開展效能建設活動的彙報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國稅局開展效能建設活動的彙報材料

  自全市各級機關開展以“兩提高一降低”的效能建設活動以來,我局認真部署,加強制度建設,規範機關管理,堅持依法行政,強化監督制約,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從五方面入手,着力打造“學習型”“服務型”“法治型”“節約型”及“陽光型”國稅機關形象。

  一、從提高素質入手,着力打造“學習型”機關。一是加強人才庫的建設,以案例分析會為平台,促進人員實戰能力和業務水平的提高,及時將工作的新觀念、新知識、新業務培訓到位;二是緊密結合學習貫徹黨章和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認真開展“學黨章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學習教育活動,通過各種形式的學習活動,振奮幹部精神,提升幹部士氣;三是充分利用成果,提高效率。

  二、從作風提效入手,着力打造“服務型”。一是加強考勤工作。嚴格執行考勤制度(平時簽到、會議簽到),有專人負責,做到上班有簽到、請假有手續、外出明去向,不定期對考勤情況進行檢查並通報,確保工作人員在崗在位;二是切實做好涉稅舉報中心的工作,充分認識舉報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強服務意識,做到熱情接待、仔細詢問、認真記錄,遇到有情緒的舉報人時,保持平和冷靜,積極主動地與其進行溝通交流;對一些舉報線索不清的,文章版權歸作者所有!及時提醒其提供相關的資料;在案件查結后,及時將結果反饋給舉報人,認真落實舉報案件的獎勵兌現工作,並虛心聽取舉報人對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三是充分利用各種媒體和形式廣泛開展稅收宣傳和教育,公布涉稅舉報電話,設立舉報箱,公開舉報受理和處理程序、獎勵辦法等,急納稅人所急,做納稅人所需,做到服務群眾,面向基層。

  三、從規範入手,着力打造“法治型”。一是將出台一系列的基礎管理制度,如《公文制度》、《印章使用制度》、《網站管理制度》等,對《局務會議制度》、《科室工作報告制度》、《用車管理制度》等增加新的內容;二是全面深化和完善行政執法責任制,促進依法辦事,加強執法監督和行政監察,根據本單位實際,制定懲防體系,確保幹部嚴格按照法定權限和程序行使權力、履行職能;三是將重新修訂目標崗位責任制,將四個環節的工作指標細化分解落實到每個崗位,增強了考核的可操作性和公正性,並將個人考核與科室考核合理結合起來,充分激發乾部的工作積極性;四是認真執行《進度實施一覽表》制度,對工作實行動態監督和跟蹤,每月及時上報市局,加強上下溝通,形成合力,降低行政執法成本,達到提效提質的目的。

  四、從節支促效入手,着力打造“節約型”。一是進一步加強,財務管理,嚴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二是嚴格執行公務接待標準,做到適度得體、簡便節約、熱情大方;三是嚴格控制會議數量,努力提高會議質量,倡導“開短會、開精會、開好會”,會前加強溝通協調,整合會議內容,會中重點突出,工作要求與實際結合緊密,會後適時通報落實情況;四是加強公務用車管理,嚴格執行公務用車有關規定和相關制度,形成良好的節約習慣,把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理念貫穿於日常工作的各個方面。

  五、從政務公開入手,着力打造“陽光型”。一是採取向納稅人發放《廉政建設反饋單》、與納稅人座談、走訪納稅戶等形式,聽取納稅人對人員的意見和建議,自覺接受納稅人監督,在稅企之間駕起溝通優質服務的橋樑。二是擬採取《聯繫卡》制度,在檢查人員下戶時向企業逐一發放聯繫卡,詳細告知其納稅人的權利義務,並公開執法的依據、職責、權限、程序等,增強稅務透明度;三是加大對納稅人的稅收業務指導和政策的宣傳力度,重視辦好專項檢查的查前輔導會,通過發放輔導資料,設立詢問電話,指派專人講解等形式使責成自查輔導落到實處,積極主動的聯繫納稅人,紮實地為納稅人做實事。

  總之,通過“兩提高一降低”的效能建設活動,我局的工作效能得到提高,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抓好這一項工作,為國稅事業做出新的貢獻。

  《國稅局開展效能建設活動的彙報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國稅局開展效能建設活動的彙報材料。



國稅局開展效能建設活動的彙報材料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