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感人肺腑的校慶同學會上發言稿

感人肺腑的校慶同學會上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麼多天了,我一直在問自己:

  是什麼能有這麼大的凝聚力?能讓全班的同學從世界各地齊聚重慶。是組織者的號召力?

  化學班的凝聚力?

  重慶大學的召喚力?

  還是美麗山城的吸引力?

  不!

  是緣分,

  是你我間那份同學的情誼,

  是我們曾經一起度過的青春歲月烙在你我心中的那深深的印跡,

  在召喚着你我,來履行我們青春的約定(音樂)!

  二十年沒見了!同學們。

  多少次,我在腦海里猜想過你的模樣,

  多少次,我在夢鄉里幻聽過你的聲音。

  但,直到今天,直到見到大家,

  那模糊的記憶才逐漸清晰,

  你的音容笑貌才撥開虛幻的面紗,真實地展現在我的眼前。

  鄉音未改風度添,紅顏褪去鶴髮染,眯眼相識不相認,定睛看去仍青年。

  憑心而論,人一生中真正難以忘懷的日子不多。

  但是,我相信,今天—對於在座的每一位同學來說,都將是終身難忘的!

  同學們,還記得這首歌嗎?為了它,我們從海內外趕來重逢,在今天這個難忘的日子裡,除了相互傾訴離別之苦、重逢之喜外,留在我們心中更多的則是對青春年華的追憶,是對已逝歲月的感慨。

  毋庸質疑,大學生活是人生的精華,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都相識在那精華的歲月里!

  還記得嗎?球場上他矯健的身影,教室里你專註的神情,班級舞會上她緬甸的眼神、優美的舞姿,廁所中冬日晚傳出的沖涼的嚎叫,半夜裡翻牆回寢室的他淅嗦的腳步聲,百米考試時我故意前挪的起跑線……

  還記得嗎?民主湖那並不太清的湖水,也不夠高的假山;女生宿舍那男生嚮往但又不能自由進出的禁地;華岩水庫,我們一起暢飲的綠豆燒白酒;大足石刻,你我曾經小歇的綠地斜坡……。

  哦,太多了,記憶的潮水快要淹過我的頭頂,我都快喘不過氣來了。

  20+20=40。我們大家20歲相識,20年後的今天又重逢在一起。這樣的加法做不了幾次呀,我的同學們!讓我們在回憶過去的時候,更加珍惜今天,更加註重未來吧,我相信,這次聚會定會使這份沉顛顛友情延向你我的有生之年,甚至將它通過我們後代延向更遠的未來。

  俗話說:失去的東西你才知道珍惜。為什麼要等到失去以後呢 我呼籲:把握住今天吧,把握住我們已有的這份珍貴友誼吧,在我們的有生之年一起分享歡樂與憂愁,一起促成一些我們想做、但又單靠自己做不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