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演講稿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胡錦濤總書記指出:“開展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是加強政法隊伍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舉措”.司法作為社會主義法治的重要一環,是維護社會公平和正義的重要防線。今日的中國朝氣蓬勃,正堅定的向法治社會邁進,社會轉型階段的利益重組過程中,是否有公正、高效的審判體系尤為重要!它關乎穩定大 局,關乎民心向背,關乎法治事業的走向和進程。  就象德沃金在其不朽名著《法律帝國》中的描述那樣:法律帝國的首都是法院,而法官們,則是帝國的王侯。今天的我們,工作在人民法院,是一種光榮,我們平凡的工作背後,是崇高的事業,神聖的使命。與光榮同在的,是責任!肖揚院長的論斷振聾發聵:人民群眾是司法公正的最大受益者,人民群眾也是司法不公的最大受害者。我國是人民共和國,人民是國家的主人!人民建立法院,不是為了建一座宏偉壯觀的帝國之都,人民賦予法官審判大權,也不是為了法官們的尊榮顯貴。如果不能用手中的法槌敲出公平與正義的時代最強音,如果不能以信念之火的鑄冶讓法律在現實中熠熠生輝,法院與法官,就會在法治時代,失去存在的價值。

  為人民服務、對人民負責是司法的根本目的和要求。廣大法官應當堅持“公正司法,一心為民”的指導方針,始終不渝地把維護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司法工作永恆的價值追求。(加事例??!!)

  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人民有要求,法院就必須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去回應。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最根本利益,就是我們義無反顧的選擇和使命!於是,就有了司法為民的要求。司法為民不是一個裝點門面的宣傳口號,它需要我們用熱血和汗水去兌現。抓住機遇,直面挑戰,是人民法院的時代責任,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是人民法官的神聖使命!

  落實司法為民,做好我們自己的本職工作是關鍵。崇高的事業,始於平凡的努力。我們能夠看到(加事例什麼是司法為民,這就是司法為民。司法為民,就是對日復一日平凡甚至瑣碎的工作毫不懈怠;司法為民,就是在一個個案件中為點滴的公正奔波操勞。正是這平凡的努力,正是這點滴的公正,體現着新時期樹立崇高社會主義榮辱觀、踐行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法官新風貌,匯聚成新時期人民法院司法為民的壯麗進行曲。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這是一個波瀾壯闊生機無限的時代,這是一項充滿艱辛充滿成就的事業。還有什麼比經歷和享受奮鬥的過程更令人鼓舞?還有什麼比見證並參與一個偉大的時代最偉大的事業更激動人心?實現公平與正義,人民法院任重道遠;落實司法為民要求,人民法官當仁不讓!一生僅此日,萬里是行程。這一路上所有的平凡,所有的瑣碎,所有的艱難與險阻,都是我們前進途中的風景。且讓我們在時代的大潮中,乘風破浪,以行動證明我們無愧於神聖的審判事業!無愧於偉大的法治時代!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演講稿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教育新理念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