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迎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迎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迎元旦國旗下講話稿(一):喜迎元旦,奮發向上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寒風料峭,冬意濃濃,時光老人的腳步在悄悄挪移,我們的耳畔又傳來了元旦的腳步聲,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喜迎元旦,奮發向上》

  同學們,你們知道 "元旦"這一節日包含着什麼深意嗎?"元"是開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開始,一年的第一天。從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橫代表着波濤澎湃的海面,一輪紅日正從海上噴薄而出,放射着燦爛輝煌的光芒,這個象形字生動地反映了旭日東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我們以蓬勃的朝氣和奮發的鬥志,來迎接嶄新的一年。

  親愛的同學們,當我們敞開懷抱喜迎新年時,我們同時也要迎來的是期末考試。我們只有做好充分的準備,打一個有備之戰,才能做到最好的自己。那怎樣才能發揮出最佳水平,考出理想的成績呢?這裡有一些複習小竅門,和大家一起分享:

  1、梳理知識,查漏補缺。我們可以結合平時作業、練習,找到自己知識上的漏洞,為自己制定一個複習計劃,明確自己要複習什麼,複習的重點是什麼。複習中,要按計劃堅持每天完成規定的複習內容,避免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2、認真聽課,不懂就問。同學們上課時要認真聽講,積极參与學習活動。對於老師布置的作業,大家一定要獨立思考、認真完成。課後,大家還可以把一天複習的重點和不理解的問題記在筆記本上,並及時向老師、同學請教,直至弄懂為止。特別是平時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同學,更要加強學習的自覺性,把更多的時間投入到學習中來。

  3、勞逸結合,科學用腦。要想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還必須保證有健康的身體、良好的精神狀態。複習期間,大家要像平時那樣,每天按時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並適當進行鍛煉,勞逸結合,保持平和心態,克服急躁心理,科學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複習時間。

  4.遵守紀律,靜心複習。常規紀律是學習的前提和保證,複習階段,每一位同學要一如既往地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嚴守課堂紀律,尤其是課間不打鬧,不做一些危險的遊戲,使我們的校園安靜下來,為大家創造一個靜心複習的良好環境,並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

  同學們!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獲得豐富的回報。讓我們迎着新年的朝霞,邁着自信而矯健的步伐,去實現理想。

  謝謝大家!

  迎元旦國旗下講話稿(二)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來自八年15班的蔡宇,今天,我很榮幸能站在國旗下演講,我要演講的是:" 元旦,奮發向上!"

  靜靜回眸即將過去的2015年,翹首企盼2016年的到來。願我們伴隨着新年的鐘聲在快樂中楊帆,在幸福着起航!

  東晉詩人陶淵明曾經說過:"盛年不重來,一日再難晨。"及"歲月不饒人。""元"為一切之始的意思。"旦",字為波光粼粼海面上旭日東升的照樣,意味晨曦。當喜慶火紅的爆竹聲響起,人們將以蓬勃的朝氣和奮發的鬥志來迎接嶄新的一年。

  張燈結綵,瓊樓玉宇。春節期間四處洋溢着群眾的笑臉。手握"金榜題名"的桂冠迎取闔家歡樂。生逢此時,榮幸又艱巨,我們要有理想,有追求,有目標,肯勤勞,腳踏實地地前進,才無愧於華彩青春與父母的一番心血。聰明的人,會檢查昨天,抓緊今天,規劃明天;愚蠢的人,則會哀嘆昨天,揮霍今天,夢幻明天。

  2016年,是新的開始,是新的未來。我們應有無怨無悔的昨天,豐碩盈實的今天,充滿希望的明天!

  最後,祝全體師生在即將到來的新的一年中"喜迎元旦,奮發向上!"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2015年12月28日

  迎元旦國旗下講話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此時此刻,寒風料峭,冬意正濃。我們匯聚在國旗下,整理剛剛走過的2015年,祈盼新年的到來。在此,我向各位同仁和親愛的同學們表示新年的祝福!

  回首2015年,我們不免心潮澎湃,感慨萬千。2015年是我們唐洋鎮中學全體師生同心同德、同舟共濟的一年,是歷經風雨、艱苦奮鬥的一年,是團結奮進、碩果累累的一年!

  2015年2月學校團委被授予東台市"共青團工作優秀獎"榮譽稱號;2015年3月我校被表彰為東台市文明單位、教育工作統合先進單位;2015年5月,我校被鹽城市教育局表彰為"誠信示範學校",被評為鹽城市節水型學校。

  同時,我校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升,2015年中考成績斐然,在東台市名列前茅。

  學校各項成績的取得都凝聚着全校師生的心血和汗水。可以驕傲地說,我們唐洋鎮中學的教師隊伍,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隊伍。我們全體老師兢兢業業,默默奉獻,撐起了唐洋教育的一片藍天!你們以高尚的師德和良好的風範,憑藉著"謙和、智慧、優秀"的執教本色詮釋着教師這個神聖的職業。

  還有我們可愛的莘莘學子們,微微晨光中傳來你們琅琅的讀書聲;靜靜的夜光下是你們埋頭苦讀的身影 .今天的你們,在求知的海洋中劈波斬浪,腳踏實地的在這裡健康成長。明天,你們將為母校爭光,在社會的大舞台上展露頭角。

  同學們,韶光易逝,青春難再,時光稍縱即逝,願"自信、陽光、幸福"的你們珍惜美好的時光,盡心儘力耕耘年輕的理想,莫待花期錯過,悔青春無奈。

  心若在,夢就在。

  我相信,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唐洋鎮中學一定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未來!

  最後祝全體同仁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全體同學學業有成,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迎元旦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