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我驕傲,我是百年名校的孩子!

我驕傲,我是百年名校的孩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驕傲,我是百年名校的孩子!

  (2013年10月28日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14年前,我從津市師範學校調到這所百年名校任教,剛踏進這中西合璧的校門,就被這裡百年的風華吸引住了,隨即,羨慕起在此就讀的莘莘學子。

  這曾是明王朝王府所在地,傳說,學校最老的兩棵銀杏樹,是明朝榮定王朱翊栽種,歷時近四百年。這裡折射出中國現代教育的光輝,1902年,著名維新人士熊希齡來此辦學,成立西路師範講習所,從此,弦歌不斷,人才輩出。就在這塊人傑地靈之所,走出了辛亥革命總指揮蔣翊武,民主鬥士宋教仁,共和國秘書長林伯渠,革命家粟裕將軍,北大副校長翦伯贊,蘭州大學開創者辛樹幟,著名歌唱家吳碧霞等各類民族精英。同學們,能在這樣歷史的迴音中穿梭,不是一種難得的幸福嗎?

  這是湖南省首批8所重點中學之一,也是湖南省首批示範性高中,多年來,學校高舉着素質教育的大旗,引領着全省基礎教育的方向,在省內外享有盛譽。我的師大同學,現在也是省示範高中的領導,曾經多次來過我校,對我校推崇備至,說我校沒有一處不精緻,說我們學校是湖南省素質教育的永不倒一面旗幟,這些話,完全發自他的內心。不然,何以有省政府督導團每次對我校教育成果的高度評價呢?同學們,能在這樣久負盛名的學校里鍛造,不是一種莫大的驕傲嗎?

  這裡名師薈萃,我們完全可以驕傲地說,在常德(含區縣市)這片土地上,能夠擁有這麼齊整一流師資的,還有幾家?7名湖南省特級教師,5名常德市學科帶頭人,9名常德市骨幹教師,還有更多默默奉獻、年輕有為的優秀教師。是他們挑起了常德市一中的大梁,是他們帶着你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同學們,能在這樣的優秀教師團隊的指導下學習,不是一種久違的幸運嗎?

  這裡人才濟濟,走出去的都是國家建設的優秀人才。在學校校史館提升改造的時候,我們想開闢一個近十年來的博士榜,追尋從這裡走出去的國內外大學在讀博士或獲得博士學位的校友,可是,經我們稍一打聽,近十年來,從這裡走出去的博士真有不少,僅僅我教過的學生都有十多位博士了,要全部搜集名單,實在是一件浩大的工程,怕有遺漏,只得作罷。同學們,能有這樣傑出的學長在前面召喚,不是一種奮進的鼓舞嗎?

  我的高中在農村中學,雖然艱苦,雖然平凡,我亦愛我的母校,母校教師的奮鬥精神一直是我前進的動力,母校傑出校友的光輝業績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

  同學們,好好熱愛你的學校吧,或許,它將是你一生最美好的回憶之一。高中三年,只有一千多個日子,在茫茫人生旅途中,或許只是不起眼的一瞬,但是,對於你的人生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段旅程。這時候,你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慢慢形成;這時候,你在為你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這時候,你在從幼稚走向成熟。我相信,今天,你因學校而驕傲,明天,學校會因你而驕傲。

  同學們,你永遠是這所百年名校的孩子,熱愛這所學校,要從每一天開始,從每一個角落開始,從每一個人開始。愛學校的百年文化和精神,愛學校的一草一木,愛學校的老師和同學,或許,多年後,你會為這份熱愛的付出而自豪,你也會因愛校而更愛你的祖國。

  謝謝大家!



我驕傲,我是百年名校的孩子!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百年孤獨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