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注重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國旗下講話稿

注重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注重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國旗下講話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注重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的效率來源於學習動力、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那麼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1.制定明確的學習目標,有了目標就有壓力。適當的學習壓力可以更好地培養學習積極性,並督促我們不斷堅持,給我們學習的動力。

  2. 抓好學習環節,即預習、聽課、複習、作業。預習不必過於細緻,但很有必要。要尋找重點,提出問題,這樣聽課時就有針對性。聽課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知識要點聽懂后再適當記筆記,以便課後複習。根據德國心理學家艾濱浩斯實驗所得,人的遺忘規律是先快后慢,及時複習后所學就不易忘記。將複習與作業相結合,積極思考、獨立完成,可以排除學習的漏洞,鞏固並深化知識,同時檢查學習效果。

  3. 注意學習情緒。精神飽滿且情緒高漲時,學習輕鬆且效果好,大腦處於高度興奮時,學習效率就高。所以我們應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態和熱情輕鬆的生活態度。

  4. 戰勝惰性。在此我舉個例子:若老師發下一份很難的試卷又不要求當堂上交,許多同學就不自覺地懈怠,最終果真花很長時間才完成,效率大大降低。

  5. 勞逸結合。我們要適當進行休閑娛樂以保持清醒敏捷的頭腦。學習曲線表明,一般開始學習后的第十分鐘效率最高,超過四十五分鐘後效率就降低。

  下面我再給大家幾個提高學習效率的小竅門:

  1.制定一定的時間限制。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並限定時間,這樣不易產生厭煩情緒和疲勞感。同時也可以逐步縮短功課時間,這樣有助於提高效率。

  2.專心致志。不要在學習時想或做其他事。專心學習一小時后再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音樂的效果比帶着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將學習時間分段。不要整段時間都用於同一門功課,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

  學習是個不斷積累的過程,在自我學習時我們要建立良好學習秩序,根據個人不同學習習慣進行學習安排,並適時檢驗安排的效果。

  不久我們就要進行期末考試了,同學們也應當針對各自的不同情況進行期末複習。在此祝大家在學習途中取得理想成績,迎接美好未來!

  謝謝大家!



注重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