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理想與人生演講稿

理想與人生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理想與人生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雙廟小學五年級一班的石玉傑,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理想與人生》。

  小草,因為有了理想才破土而出;溪流,因為有了理想才勇往直前;雄鷹,因為有了理想才劃破長空,這足以說明理想的重要。

  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我們正處在人生的花季,它美麗,卻很短暫。作為小學生我們就應該在這一時期,樹立遠大的理想,努力學習,奮發向上。

  有位哲人說過:“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還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人不能躺在理想中睡覺。是的,人不僅要有理想,還要努力去行動。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是否已經走在理想的路上了呢?

  古往今來,無數的仁人志士,無不志存高遠。如以天下為己任的孫中山;拋頭顱灑熱血的李大釗;為國捐軀的方誌敏,等等等等,這些可歌可泣的先輩們,哪一個不是為了理想,而奮鬥終生呢?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當今也有許多,為了理想而努力奮鬥的年輕人,他們一樣心存夢想,也許他們的理想沒有孫中山、李大釗和方誌敏的偉大,但他們正代表了新時代青年的夢想,他們只希望自己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我們又何嘗不是呢?

  為了心中的理想,我們必須勇往直前。也許,我們永遠到不了目的地,但路上的風景,又怎能不讓我們為之震撼呢?

  親愛的同學們,最後我想用梁啟超先生的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親愛的同學們,最後為了心中的理想,讓我們像小草一樣破土而出,像溪流一樣勇往直前,像雄鷹一樣展翅高飛吧! 我的演講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理想與人生演講稿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