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檢察院黨員演講稿:我是共產黨員

檢察院黨員演講稿:我是共產黨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檢察院黨員演講稿:我是共產黨員

  康定市人民檢察院 譚佳利

  (2016年6月)

  是的,我是一名共產黨員。但今天,我想先從一名少先隊員說起,她是我的女兒,去年剛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當她第一天戴着鮮艷的紅領巾回到家時,興奮地對我說:"媽媽,我是少先隊員了!老師說,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這紅領巾是用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我們要好好愛惜!"其實我知道,她並不明白"共產主義接班人"的真正含義,但我能看出,她明白這是一件神聖而光榮的事情。從那以後,吃飯她會取下紅領巾,疊好放進書包里;周末她會自己將紅領巾洗乾淨,讓我幫她晾起來;犯錯了,我的殺手鐧就是"你是少先隊員!",她就會乖乖地低下她的小腦袋。

  說到這兒,大家或許會和我一樣,清晰地回憶起當初自己入黨時的心情,面對鮮紅的黨旗,我們就是這樣的激情滿懷、躊躇滿志!然而,在這個紛繁嘈雜的時代,我們能不能堅守初衷,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呢?那些頻頻見諸媒體報端的,踐踏着法律底線、玷污着黨員名譽的人和事,就曾強烈地撞擊着我的堅定和自信……

  而時至今日我感到慶幸,慶幸我身處檢察院這個充滿正能量的、先進的集體,是身邊一位位老黨員用他們的一言一行給了我最好的答案!記憶尤其深刻的是我們執行維穩值守任務時的情形,那時辦公辦案條件遠不如現在,我們深夜值守的場所是一輛報廢了的、四處透風的"金杯"車,而這輛車是大家合力推到街邊的。當時院里年輕人很少,所有老同志即便臨近退休都和我們一樣堅守在這裡。康定冬日凜冽的寒風無孔不入,即使穿着羽絨服再裹上軍大衣也抵擋不住它的侵襲,漫漫長夜,我是真覺得苦啊!但是,我卻從沒聽到過一位老同志叫苦,從沒見到過一位老同志打退堂鼓,他們始終精神矍鑠、目光犀利地堅守到天明。2012年"1.23""1.24"事件發生正值農曆新年,全體黨員幹警提前返崗。一名老黨員,原定於大年初五在成都為兒子舉行婚禮,喜帖已發出,酒席已預訂,一切都準備妥當,但她毅然決定推遲婚禮,向酒店賠付了上萬元違約金,帶着一個母親對孩子的牽挂和歉疚回到了工作崗位。這就是我們的老黨員,他們用實際行動告訴了我怎樣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怎樣做好一名人民的檢察官!

  前輩的接力棒我接下來了,我時刻提醒自己要像他們一樣,將優良的傳統傳承下去。而當一批批新生力量到來,我驚喜地發現,他們所具備的堅韌與執着較我而言,有過之而無不及。2014年11月22日,這一天對於在座每一位來說,應該都是記憶猶新或者說是心有餘悸的一天。但是,那一天大地的顫動卻沒能動搖我們康定市檢察院任何一名黨員、任何一名幹警"立檢為公,執法為民"的信念,38名黨員不顧自己的小家,在第一時間組建了3支"黨員應急服務隊",分別奔赴災情險情最重的震中地區,哪怕是頭一天剛來報到的大學生,哪怕是參加工作不到一年的90后女生,哪怕是家裡還有年幼孩子需要照顧的年輕母親。面對這樣艱苦甚至危險的任務,他們沒有恐懼、沒有猶豫、沒有退縮,義無反顧地來到災區群眾中間,安撫群眾情緒、發放救災物資、幫忙搭建帳篷、協助撤離危房……這一去就是一個多月。他們中間有一位是安徽小夥子,地震頭一天剛來報到,也是第一次來到高原,但強烈的高原反應並沒有把他嚇倒,一個月後當原本書生氣十足的他,曬得黝黑頂着一頭蓬亂的頭髮出現在我們面前時,臉上依然綻放着燦爛的笑容。這就是我們年輕的共產黨員,或許還有着一張稚氣未脫的臉,但卻在關鍵時候沖得出來,危難時刻豁得出去。

  不同的時代賦予了共產黨員不同的使命,現在的我們不用經歷血雨腥風的考驗,但我們以同樣的赤誠始終站在維護國家和人民利益的最前端。執法辦案中黨員總是身先士卒,在反貪局,為了案件突破,他們顧不上體弱多病的父母,顧不上面臨高考的孩子,把一個個辦案指揮部當成了自己的家;在公訴科,為了把案子辦成鐵案完美起訴,他們用無數個不眠之夜換來法庭上的義正詞嚴;在偵查監督科,為了引導公安機關偵查取證,無論深夜還是凌晨,無論頂烈日還是冒風雪,他們都會第一時間趕到案發現場……青春流逝,沉澱的是一本本厚厚的案卷,而鍛造的是無私無畏、仗義執法的勇氣,是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信念。

  "共產黨員",對於我們來說不僅僅是一個稱號,更是責任與擔當的代名詞。作為藏區基層檢察院的共產黨員,我們將始終秉持"甘於奉獻、孜求卓越"的甘孜檢察精神,努力踐行面對黨旗許下的鄭重承諾,不畏艱難,一路前行!



檢察院黨員演講稿:我是共產黨員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