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演講稿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身邊的共產黨員》。

  人的一生總有一些難以忘懷的感動,或為忠貞不渝的愛情,或為至親至愛的親情,或為患難與共的友情。然而讓我無限感動的,是給經檢大隊帶來日新月異變化的戰友陳日新。

  那是去年三月份,長期工作戰鬥在基層,累了以路邊的石頭為椅,困了以山上的草地為床,渴了以山溝的溪流為茶的共產黨員陳xx同志調任經檢大隊大隊長。

  面對全新的機構,全新的職能,全新的人員,全新的任務,全新的挑戰,我們的日新義無反顧。學法律,訂製度,定措施,找重點,解隊情,很快使大隊各項執法工作步入正軌。

  工作中,他總是用黨員的先峰模範引領人,在監督檢查的最前沿,第一個出現在現場;在調查違法行為的最前沿,第一個精心做筆錄;在查扣非法物品的最前沿,第一個動手做義工;

  生活中,他總是用黨員的率先垂範影響人,無微不至關心同志,耐心細緻傾聽呼聲,滿腔熱忱投入工作,但對家人卻少了關心。記得去年四月份,他愛人身患重病在武漢住院,也正是大隊工作剛剛起步之時,在聯繫好醫生把愛人委託家人照顧后,就匆匆回到放心不下的工作崗位。全身心投入到忙碌的執法監管中。

  有人說他鐵面無私,打擊經濟違法活動他從不手軟,查處違法違章案件從不留情,面對利益誘惑從不心動,遇到恐嚇威脅從不畏懼,身體出現不適從不休息。但我卻要說,他是秉公執法行善政,兩袖清風保民生的共產黨人。而日新同志自己還常常內疚說:辜負了的是工作,對不起的是家人。

  朋友,你看到了嗎?經檢大隊在他的帶領下,在不到兩年時間裡,查處經濟違法案件上百起,罰沒款超過兩百萬。實現了查處重大案件和罰沒款兩個歷史的新突破,但我們的日新也累了,變黑了,顯瘦了。也許,你能感受了經檢大隊創造的輝煌,但你感覺到了這輝煌背後,日新同志為此付出的艱辛和努力嗎?這就是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啊,他用自己忠於職守,無私奉獻的精神,譜寫對共產主義事業的無限堅貞,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為紅盾事業增添光輝。

  是啊,我身邊的共產黨員,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英雄壯舉,但他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詮釋着為人民服務的精髓。從他們身上,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正是因為有了千千萬萬優秀共產黨員的付出和努力,共產主義的偉大事業,才更加蒸蒸日上。正是因為有了我們身邊無數的陳日新,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才更加欣欣向榮。而他們用自己的勤勞、勇敢和努力所取得的一個個金閃閃的獎盃和證書,就是對他們最好的褒獎和證明。所以,在演講結束的時候,請允許我把最崇高的敬禮,獻給我身邊所有的共產黨員。

  敬禮!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