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優秀演講稿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優秀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優秀演講稿

  革命理想高於天 心底無私天地寬

  演講者 陳潔羽

  每個人都有美好的理想,有的人理想綻放在茵茵綠場,有的人理想綻放在三尺講堂…而我,願將人生最美好的信仰,獻給我鍾愛的藍天事業,做一個忠於黨、忠於人民的共產黨員。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當初的錚錚誓言是否還銘記於心,當初的滿腔熱血是否還滾滾沸騰,當初的純潔理想是否還堅定不已?這些年,每遇挫折或委屈,抑或驕傲與自豪時,我常常這樣問自己,得到的答案總是"革命理想高於天,心底無私天地寬"!

  對!革命理想高於天,心底無私天地寬!這是我身邊的共產黨員用事實教會我的,他們揮灑着青春與汗水,譜寫着一曲又一曲關於忠誠、關於擔當、關於奉獻的動人讚歌。

  我的同事,一名年青的政工幹事鄧潮同志。今年年初,被派駐偏遠藏區開展為期兩年的精準扶貧工作。兩年,意味着700多個日夜,缺席兒子的成長,加重妻子的負擔,切斷朋友的聯繫,這將是多麼孤獨!我以為,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安排,這個80后的小夥子會爭論,會抗拒。然而他沒有,在得到家人的理解與支持后,他默默的裹緊行囊,沒有太多準備,只在臨行前寫到:心中信念堅定,沒有顧慮和害怕,時光知我,用青春和汗水澆灌年華之花。"

  作出這個決定很難,執行決定的過程更難!扶貧的藏區很艱苦,雖有着遠足者鏡頭下的藍天白雲,純凈天地,但是缺氧難眠、語言障礙、風吹日晒、爬冰卧雪才是真實寫照。面對各種問題,他沒有被嚇到,反而意志更加堅定。他帶着每天睡不到5個小時的身體經常加班加點,忙碌在扶貧項目調研和試點現場,村上的幹部勸他要注意休息,但他總是輕輕點頭轉而繼續工作,最終他提前順利的幫助藏民完成了撫貧項目的建成和運營。

  5月,他終於抽空回家,半年了兒子第一眼見到他卻害怕的後退了兩步,是的,眼前這個又黑又瘦的人已然不是孩子熟悉的"爸爸",那一刻,他的心一定流淚了!短暫的相聚又再度出發,又一次臨行,我問他:"那麼苦,你不埋怨嗎?"他看了看我,指一指身上的黨徽,淡淡地說道:"既然黨旗下宣了誓,那就要堅守,艱苦怕什麼,沒有信仰才可怕!"那一刻,我真的感動了。

  如果說鄧潮是普通黨員的一個縮影,那麼羅陽無愧於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羅陽,中航工業沈飛的高級工程師,一個用生命托起戰機的航空英模。在受命擔任我國航母艦載機"殲—15"飛機研製的總指揮前,他就感到了身體的不適,但是面對艱巨的任務他沒有絲毫的猶豫,為保證起降試驗成功,羅陽犧牲了太多休息時間,不分晝夜的忙碌在試飛協調現場。工作起來的羅陽看上去精神抖擻,然而身體里卻早已不堪負荷。就在圓滿完成艦載機試飛任務后,在回航人群中,羅陽顯得有些憔悴,他的笑容,有些疲憊!誰都沒有想到那竟是羅陽留給我們最後的背影,就在離艦登車后,他突發心臟病,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他走了,他的妻子再也聽不到丈夫那溫柔的話語;他走了,他的女兒再也觸不到父親那雙有力的大手;他走了,他的父母再也看不到兒子微笑的臉龐 .可是,他走了,更是感動了全中國,他倒下了,更是凝聚了信仰的能量,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為夢起航 ,為夢飛翔!

  是的,這就是光榮的共產黨員,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他們堅定的身影。老一輩的共產黨員用頭顱和鮮血開啟了新中國的大門,新一代的共產黨員用汗水和熱忱構築着共同的夢想。作為一名年青的共產黨員,不需要豪言壯語,不需要豐功偉績,因為有了信仰,我們就是那滴水,默默的滋潤那寸土地;我們就是那線陽光,努力的照亮黑暗;我們就是那粒糧食,堅定的哺育生命。

  我們是光榮的共產黨員,在堅守的崗位上為黨旗添光添彩,為人民嚮往的美好生活而終身奮鬥。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優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