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情系汶川地震國旗下講話

情系汶川地震國旗下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5·12”,像一塊突如其來的黑紗,系在我們每個人的左臂。如果說災情即是最大的政治,那麼我們以“第一時間”的反應表達政治的良知。總書記第一時間作出指示,共和國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災區,解放軍和中央多個部委第一時間發起響應與聯動,國外政要第一時間表示慰問與哀悼。

  我們忘不了,66歲的溫家寶總理面對着四川人民的受災幾度哽咽甚至淚流滿面,當他溫家寶聽聞彭州10萬群眾被堵山中時說: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為了讓將受災程度減少到最低限度,他向部隊下達指示說:“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着辦。”當他得知通往災區的路段嚴重受損無法使車輛通過他要求部隊步行也要赴重災區時說:“千方百計進去,時間越早越好,早一秒鐘就可能救活一個人。”他在視察路上不斷鼓舞救援人員的信心說“要不斷努力把他們救出來,不惜採取任何手段,不惜任何代價。” “房子裂了、塌了,我們還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就一定能夠渡過難關,戰勝這場重大自然災害。”“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絕不會放鬆。”看到被救出的孩子他綆咽着說:“你別哭。政府會管你們的。管你們生活,管你們學習。” 我看到了他的忍耐,我看到了他的悲憫,我看到了他的情義,一個共和國兒子對他的人民的血肉真情。人民稱他老爺子,這是他應得的尊重,這是他應得的榮光。

  一切想着人民,一切為了人民,一切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這是他說的。他也是這樣在做。網上流傳着這樣的一句話,是這樣的,總理不哭。你的人民做你不屈的脊樑,天大的災難,我們一起扛。

  我們的領導還在日夜指揮着,我們的救援隊伍還在不斷壯大着,全力的救助還在繼續着,溫暖的愛心還在傳遞着。

  同學們,這就是我們社會主義社會,這就是我們的骨肉同胞,這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我們的朋友,我們的遼闊人間。

  是的,災難無情人有情。當天降災難時,我們除了互助,還能做什麼?只有每一個心連心的同胞們手拉手才能救助災區里每一個倖存的兄弟姐妹們重獲信心與勇氣,才能幫助他們醫治身心的創傷,度過人生中最黑暗的時期,建立新生活的美好家園。我們還可以點燃蠟燭,奉上鮮花,去照亮層層廢墟下、闔上雙眼的另一個國度的夜。災區不是一座[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孤島,災區同胞不是自然宿命的犧牲者,讓我們做一切能力所及的事情去護佑和溫暖,讓我們以最大的悲憫為災區同胞祈福。也許我們不能前往災區救助人受傷的災民,但我們可以節省自己的零食錢向災區的朋友盡綿薄之力;也許我們沒有大把的款額可以幫助他們建立起高大的校舍與舒適的住房,但是我們可以化點滴之源匯聚愛心的海洋,不讓每一個受災的同胞成為一座孤島;也許我們不能的太多了,但我們可以燃正義之火,行正義之舉,揚社會主義社會的鮮紅旗幟,一直前進,前進,前進!就像總理說的只要廣大軍民在中國共產黨正確領導下,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戰勝災害,事實證明,也確是如此。

  災難無情人間卻有愛。你聽,那些來自不遠處的聲音

  “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救救我。”

  “孩子,別放棄希望;孩子,別哭!我們一定要把所有的障礙移開,讓你重新回到家人的懷抱!即使是用最原始的挖掘不止的雙手,我們也要刨出每一個生的希望。

  “為什麼我們能夠這樣(愛心救助),是因為這片土地的人民懂得互相守望和幫助” 總有一種哭泣讓我們淚流滿面。為什麼我們會哭泣,是因為我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沉。災難牽動着億萬中華兒女,每個人都忍不住動容。

  



情系汶川地震國旗下講話 標籤:唐山大地震 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