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英雄的中國(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英雄的中國(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是一個讓億萬人銘記一生的時刻。

  理氏8極大地震襲擊了四川汶川,波及到多個省市。甚至遠在北京,日本,泰國都有震感,四川汶川大地震,慘烈程度舉世震驚。

  截至今日,死亡人數已上升到三萬四千多人,預計死亡人數將超過五萬人。20多萬人受傷,涉及人口上千萬。而災難並沒有結束,幾個水庫隨時有決堤的危險,在餘震的淫威下,泥石流有可能再次發生。據專家估計,大大小小的餘震還將持續一個多月。

  怎能忘記那一刻,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多少老人失去了兒女,多少人失去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失去了一個個陽光明媚的日子。

  怎能忘記那一刻,五十多萬間房屋被摔倒,摔倒,摔倒。

  不幸的消息傳到中南海的那一刻,中央高層震驚了,迅速作出反應,召開緊急會議,成立指揮部,布署抗震救災工作。共和國的總理親臨前線指揮。

  所有,所有同胞的眼睛都在關注着災區,用行動奉獻着自己的一份愛心。連同一些國外的友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災區牽動着億萬人的心。大災發生的第一時間,共和國的總理帶着總書記的囑託趕來了,各行各業的救援者從天南海北趕來了;一隊隊軍人,一架架飛機,一支支急救隊帶着使命從陸路、水路、空中趕來了;一台台機械運來了,一箱箱物品、藥品運來了,一筆筆捐款送來了……

  總理親臨災區第一線,當他冒着危險,踩着泥濘,攀上瓦礫堆,走近施救地點,看到搶險人員正在解救兩名被困在廢墟下的孩子時,激動得流下了熱淚。他大聲告訴孩子:“我是溫家寶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面對這樣的情景,誰能不為之流淚呢?!

  我們忘不了,66歲的總理不慎摔倒,手臂留出了鮮血,為了搶救遇險群眾,他把要給他包紮的醫務人員推開了。

  我們忘不了,震災中罹難的一個小學生那一隻緊握着鉛筆的柔弱小手。

  我們忘不了,那位用身體護着嬰兒的母親留下的“親愛的寶貝,媽媽愛你” 那最後一條短信……

  我們忘不了,汶川一位女孩從坍塌的教學樓被救出前,還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心中的害怕!”面對死亡,小女孩的從容與堅強,讓許多大人都為之汗顏!

  我們忘不了,德陽市遇難教師譚千秋,是他張開雙臂着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孩子。四個孩子得救了!他卻永遠趴在桌子上,永遠離開了他深愛的學生,永遠離開了這個美好的世界。

  我們忘不了,一個13歲的中學生,為了救一名女孩,用自己的雙手連續刨了4個多小時,女孩得救了,那一刻,男孩雙手已經血肉模糊,不成樣子……

  我們忘不了,一名北川的公安民警,在連續就出30名群眾后,自己卻永遠的留在了那片廢墟中……

  “9個小時救出兩母女。”震撼來自於一位記者在災區的所見所聞,來自於他親眼目睹的慘狀和在災難面前永不泯滅的愛心和民族脊樑。9個小時,兩條鮮活的生命,所有的人伸出手臂,迎接復活的母女!上天啊,當你降災難於人間,可曾被這一幕幕感人的場面所打動!

  “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大聲吶喊着。就在這一刻,這一刻,所有人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無計可施,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廢[你閱讀的文章來自:]墟第二次坍塌。幾個小孩子被救出來了,但只有一個活着。當那些年輕的戰士抱着那個倖存的小女孩,在風雨中大叫着跑向帳篷時,上天也泣不成聲了。

  “救救我。”一位被埋在廢墟中的孩子,伸出一隻求援的手不停地呼喚着。孩子,別放棄希望;孩子,別哭!我們一定要把所有的障礙移開,讓你重新回到家人的懷抱!即使是用最原始的挖掘不止的雙手,我們也要刨出每一個生的希望!

  央視的主持人在直播中哭了,在一句“為什麼我們能夠這樣的愛心救助,是因為這片土地的人民懂得互相守望和幫助”的解說后,他眼含淚水,忍不住哭泣。然而,這一次沒有人責怪他。災難牽動着億萬中華兒女,每個人都忍不住動容。

  看着無數無家可歸的受災群眾,看着不斷攀升的傷亡數字,看着受災現場的殘垣斷壁,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湧起無限的悲痛和哀思。

  看着那些幼小的生命,他們蜷縮着,鮮血已經凝固,像熟睡的樣子……總理哭了,許許多多的人哭了。面對天災,我們可以對大自然的殘酷無情發出怨恨。但我們明白,怨天尤人不會讓逝者復活,努力從廢墟中挽救倖存者的生命,才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今天,回顧那一刻帶來的慘狀,我們忘不了,忘不了!

  今天,目睹着瞬間掀起的救助浪潮,我們感動着,感動着!

  今天,在被災難的陰霾籠罩的土地上,每一刻,每一刻都在回蕩着一組組愛的交響詩!

  用我們,用我們的愛心和行動,譜寫着眾志成城的一個個日子。

  陽光會燦爛,月亮會微笑,孩子的眼睛將被水靈靈的希望擦亮。

  我們手牽手,手牽手用一種不屈的精神一起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我們手牽手,手牽手用一種偉岸的氣魄一起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今天,榮耀與災難伴着的中國在蹣跚前行。然而,坎坷無法擋住我們前進的腳步,反而更堅定了我們前行的信心;災難並沒有抹掉我們榮耀的光輝,反而更凸顯了我們民族的偉大與堅強。有一首詩這樣寫道:

  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

  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

  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

  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

  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互助!

  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

  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人的脊樑!!

  汶川,挺住!挺住,汶川!

  中國,挺住!挺住,中國!

  “我堅信,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英雄的中國人民!”,總書記那宏大的聲音,響徹雲霄,鼓舞着億萬人的鬥志!天塌下來何所懼,地震山搖摧不跨!

  災難,奪去了無數同胞的生命。公告,設立哀悼日,不,這是壯行日。我們悼念死者,是對死者的尊重,是對生命的敬畏;我們激勵生者,使生者更加珍惜生命,熱愛生活,鼓起勇氣好好活着。死者長已矣,生者猶可追,我們期待每一個活在今日的人,回憶往事時,能夠自豪地說:“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今天,我們要將對死者的無限哀思化作對生活和學習的巨大動力,努力學習,學習,再學習!頑強拼搏,拼搏,再拼搏!加油,加油,加油!以優異的成績告慰亡者,回報學校,回報社會,回報國家!時刻準備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貢獻!

  今天,我們可以向世人自信而莊嚴的宣告:中華民族是摧不跨的!在不遠的將來,一個偉大復興的民族必將巍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勝利永遠屬於堅強的中華民族!!

  



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英雄的中國(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唐山大地震 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