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汶川地震賑災演講稿

汶川地震賑災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家還記得嗎?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

  大家還記得嗎?中國——四川——汶川縣。

  那一刻,汶川大地震爆發!其能量相當於400顆廣島YZD!

  頃刻之間,汶川震動,四川震動,重慶震動,湖北震動,湖南震動,北京震動,中國震動,世界震動!

  頃刻之間,山崩地裂,公路阻斷,橋樑坍塌,房屋傾頹,通訊中斷,屍橫遍野,哭聲震天,大地悲泣!

  頃刻之間,美麗的山河變得滿目瘡痍!

  頃刻之間,溫馨的家園被夷為平地!

  頃刻之間,嗷嗷待哺的嬰兒失去了母親,初婚的新娘失去了丈夫,白髮蒼蒼的老人失去了兒女……

  頃刻之間,藥品告急,血液告急,食品告急,飲水告急,棉被告急,衣物告急,醫務人員告急,抗災物資告急!

  汶川震撼了,四川震撼了,大地震撼了!

  在這生死時刻,溫總理來了。垮塌的廢墟上,留下了總理匆匆的腳步;被掩埋在斷壁殘垣中的傷者,聽到了總理關切的話語。

  在這生死時刻,搶險部隊來了。直升飛機被暴風雨打回來了,空降兵又去了!步兵師被切斷去路,便在暴風雨中徒步前行!地面交通受阻,空軍運輸機、民航客機將數千噸抗災物資空投到災區。

  在這生死時刻,東北的醫療隊來了,北京的醫療隊來了,上海的醫療隊來了,湖南的醫療隊來了。救援隊從四面八方來了!

  在這生死時刻,各省市捐款雪花般飛來。上海1200萬,山西1000萬,遼寧1000萬,江蘇1000萬,浙江1000萬……

  在這生死時刻,許多企業紛紛慷慨解囊。富士康6000萬,中國銀行2300萬,建設銀行2000萬,中國人壽1600萬……

  在這生死時刻,成都市,獻血的群眾排成了長龍;清華校園,獻血的數千名師生排成了長龍;大洋彼岸,捐款的華人華僑排成了長龍……

  在這生死時刻,當救人的戰士被制止再次搶救時

  他們不顧一切地跪在地上大聲哭泣道——

  “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你的心靈震動了,我的心靈震動了,所有炎黃子孫的心靈震動了!

  溫總理說:“我們要盡最大努力,不惜採取任何手段,付出任何代價,要用一百倍的努力搶救生命”,沒有過多的豪言壯語,只有堅定的決心和行動,雖然生命在和時間賽跑,但只要人人獻出一份力量,13億人便是排山倒海的巨浪,炎黃子孫們與他們風雨相隨,同舟共濟。如果災難讓我們害怕,讓我們悲痛,那麼,手挽起手,掌心的溫度會讓你獲得安定與勇氣。我們是團結奮鬥的民族,我們決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在災難中掙扎的兄弟姐妹。行動起來吧,去平撫每一個驚慌的心靈;去給予每一個絕望的靈魂希望;就算大地動蕩,就算天道無情,同甘共苦,堅守[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相助,手挽起手結起抗災的力量,決不被災難嚇倒,團結就是我們中華民族最堅不可摧的脊樑。災難鍛造了我們的精神,災難團結了我們的人民。一次次的天災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團結,只會使中華民族更加堅不可摧。在這裡我祝福我們的祖國,祝福我們的人民能夠順利的度過難關。死亡的慘重冰冷了我們的雙眼,然而一顆顆赤誠的愛國心,一份份灼熱的人文關懷,凝聚起了共同進退的城牆。中華民族堅韌不拔,頑強拼搏的精神力量從震后的廢墟中蓬勃升起。“國難興邦,患難見真情”,淚水擦不掉災禍創下的傷痕,我們需要的是團結起來共度難關。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1976年唐山大地震我們贏了!

  1998抗洪搶險我們贏了!

  2003抗擊“非典”我們贏了!

  2008抗擊冰凍我們贏了!

  而如今四川里氏8級的大地震

  我們也一定會贏!

  只要我們攜手同心、眾志成城,共同抗震救災,就一定能讓災區人民跨過2008年最為艱難的時刻!

  因為我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因為我們有十三億團結的人民!

  地動天不塌,

  大災有大愛。

  祈福災民,天佑中華!

  



汶川地震賑災演講稿 標籤:唐山大地震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