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師中國夢演講稿精品

教師中國夢演講稿精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展翅翱翔,是雄鷹的夢;

  自由奔馳,是駿馬的夢:

  百花盛開,是春日的夢;

  那麼,我的夢是什麼?

  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照進窗戶的時候,我迎來了嶄新的一天。在大部分學生還沒來之前進教室,收拾下衛生,看看哪個同學沒來給家長打個電話,一到下課的時候被學生團團圍住,直到上課鈴再次響起,連口水還沒來得及喝就又急匆匆的奔向下一節課堂,一直等學生們都走了,才坐下來看看作業,備備課,這就是我們再平常不過的一天。日復一日,工作一年多以來,我有時會懷疑,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工作嗎?

  以前跟朋友開玩笑說,老師真是神一樣的存在,學科知識、教育理論不說,還要掌握科學知識,實踐知識,還要知道如何管理班級,如何組織教學,普通話要好,寫字要好,會畫畫會唱歌,有情感有方法。所以一開始的我害怕做不好,也常遇到掌控不了整個課堂秩序的時候,教學進度把握不好的時候,被頑皮不上進的孩子搞得無可奈何,最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比他們還要着急上火的時候,還有被別人質疑一個研究生來教小學是多麼可惜。

  在這期間,我抱怨過,也試圖想要放棄過;可就在我真正想要放棄的那一霎那,我才發現我不能。在心底的一個聲音告訴我:要堅持,為了夢想。課堂秩序不好,可以想辦法,抓住學生的興趣點,教學進度把握不好,可以將幾個單元的知識融會貫通,孩子惹你生氣,就鼓勵他,安排任務給他,讓他覺得自己也可以很棒,至於被別人說大材小用,我只想說,教會學生如何做人,如何學會學習,如何思考,遠比知識本身的獲得更有長遠的益處吧,而這又與學歷有什麼關係呢。漸漸地,我意識到我已經放下了很多不必要的負擔,卻也放不下這些孩子們,我深深的愛上了他們,愛上了這個職業。

  我看到了孩子們的可愛,也接收到孩子們,還有身邊的朋友們給我的支持跟鼓勵。學生給與你的,是每一次走進教室時那一句"又可以上英語課了",是偶爾作業本里夾得小紙條,寫着"老師你不要這麼辛苦",我喜歡他們晨誦時讀英語的聲音,我喜歡看他們認真聽課的神情和積極思索,踴躍發言的樣子,我也喜歡他們下課將我圍住問這問那的歡快語氣,還有課間玩耍時一張張燦爛的笑臉。

  我不是一個演員,但是講台就是我的舞台,學生就是我的觀眾,我也要做學生們的觀眾。我夢想成為一個有生命力的老師,和孩子們一起成長。初為人師,才真正體會到老師的辛苦與幸福,就算可能暫時做不好,至少你在一直努力地去做,誰也不是一開始就明白的,更何況還有這麼多愛你的孩子,想到自己要把知識的種子傳播給孩子們,讓他們學習到知識,長大後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想到將是用自己的知識灌溉祖國的未來;將是用自己的心血去呵護明天的希望,心中不免泛起幸福的漣漪。

  "小講台,大夢想",小小的三尺講台,牽動偌大一個中國夢。為了祖國的未來,為了民族的希望,也為了下一代的中國夢,我將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以只爭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攀登不止的追求,立足三尺講壇、躬耕半畝方塘,把教書育人作為自己的畢生職業,在平凡的教育崗位上辛勤的耕耘,腳踏實地地編織自己的夢。

  如果你現在問我,我的夢想是什麼?守住心中那一片彩虹聖地,靜聽每朵花兒綻放的聲音,這就是我的答案。

  《中國夢之下》主題演講稿

  首先,我想請大家好好的想想,如果在不百度的情況下,有誰能夠清晰而準確的說出"中國夢"這個概念的內涵,想必不多吧。因為之前我也不知道。然而,這難道能被我們稱為正常么?

  在過去的三年中,我們的時間與精力全不在此,我們都在為高考奮鬥,恐怕都會覺得,國家大事離我們太遙遠了,安心搞好自己的學習就好。

  有時甚至會覺得,如果有一天真的打仗了,反正也不會打到江西,大事有解放軍叔叔們扛着,我們安心生活就好。

  看似距離普通人遙遠的中國夢之下,我們難道就只能作為旁觀者仰望么?

  不,撐起中國夢的正是每一個你我他!

  總是有人說,現在的年輕一代都不知道能為我們這個國家做些什麼,他們很難成為屠呦呦,他們也難成為馬雲,他們更不可能成為莫言。

  我很喜歡上一次新生研討課的老師說的,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不給這個社會添亂。

  沒有人能成為第二個屠呦呦,不需要再去發現青蒿素;沒有人能成為第二個馬雲,阿里巴巴的成功不需要被複制;沒有人能成為第二個莫言,魔幻與現實的融合已有先河!

  我們或許成為不了像他們一樣偉大的人物,但是在不給社會添亂的前提下,我們應該盡自己的努力去為這個國家做我們所能做的事!

  柴靜說過:"一個國家是由一個個具體的人構成的,它由這些人創造並且決定。"個人不依附於社會與國家存在,他近乎死亡;國家與社會離開個人,它形同虛設。因此,中國夢就是社會夢,更是個人夢!我們每一個人的夢想彙集,就是中國的力量,就是實現中國夢的必須。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電影《辯護人》,看完之後寫心得,這是辯論隊給我的任務。看它之前,我很好奇,辯論與辯護明明差的很遠,這怎麼扯的上關係?看過之後,我明白了。我們每個人或許不會成為辯護律師,但是我們可以通過辯論來把事情想的更為透徹,我們可以自由的思考,擁有獨立的人格,我們或許就會擁有辯護人一樣的情懷!

  就像辯論與辯護一樣,中國夢與我們個人的夢想看似十分遙遠,但是它們卻密不可分,我們絕不能忽視了個體在這個國家實現中國夢的長期過程中所起的作用!

  中國夢,它看似很大,但它無疑是我們每一個人力量的聚集,只要我們都能夠為此奮鬥,那麼必定能夠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教師中國夢演講稿精品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