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悼念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悼念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同學們、老師們:

  大地無情,萬民罹難傾血淚;人間有愛,舉國同心抗天災。今天我們在這裡集聚一堂,懷着十分沉重的心情,共同悼念汶川特大地震遇難同胞。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汶川等地發生里氏8級特大地震災難, 傾刻間,災區的城市、村莊夷為平地,美麗的家園毀於一旦,多少親人,在地動山搖的瞬間骨肉分離,家毀人亡;多少孩子,從得救的那刻起變成了孤兒,失去爹娘;多少個鮮活的生命掙扎在廢墟下,渴望着生還的最後一線希望。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中央政治局常委緊急召開兩次常委會,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第一時間奔赴災區,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總書記親赴災區指揮抗震救災,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人民發出抗震救災的衝鋒號。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一刻,親情的中國集結起所有的力量,進軍巴蜀、進軍汶川,進軍所有受災的地方。人民子弟兵、武警官兵、公安幹警、醫護人員在第一時間趕赴災區,搶救出無數的生命。

  地陷天不蹋,大災有大愛。全國各族人民、海外僑胞、不分種族、不分職業,在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崗位,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獻血[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相救;愛的潮流源源不斷地湧向地震災區,凝聚着寧危不懼、百折不撓、萬眾一心、團結戰鬥、奪取勝利的偉大民族精神。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5.12”這個令人心碎的日子,痛惜着無數生命的消逝。我們雖然不能趕赴災區救災,但是支持災區就是支持我們自己,我們是災區最近最親的親人;我們要擦乾眼淚,挺起胸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生還者祝福,為逝去者祈禱;我們永遠與災區人民心連心,做災區人民的堅強後盾。

  生命可貴,逝者為尊。安息吧,親愛的同胞,願你們一路走好,我們將用無盡的淚水為你們洗凈塵埃,我們將點燃一根根蠟燭為你們驅散茫茫的黑夜。願你們的靈魂,化作漫山遍野的鮮花,年年歲歲,在這五月的陽光下,在這五月的春風中,向我們微笑。

  讓我們大家一起為這次特大地震遇難的同胞默哀三分鐘!

  



悼念512汶川地震演講稿 標籤:唐山大地震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