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四川地震國旗下講話稿

四川地震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四川地震國旗下講話稿:天災無情人有情

  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災難無情人有情。

  5月12日14點28分,是我們中華民族一個難忘的日子,在我國的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7.8級特大地震,一剎那間華夏兒女的心緊緊地系在那裡;一剎那間全球華人的心緊緊的系在那裡;一剎那間全世界人民的心緊緊系在那裡。隨着電視、報紙的不斷報道,隨着災區死亡人數的不斷增加,我們的心也跟着一起激烈地震蕩着。

  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 地震會摧毀一些東西,但是它摧不毀我們心中的意志。在抗災中,那些最可愛的人,將會“是劃過我們皮膚的一陣戰慄、是閃過我們內心的一絲憂傷、是落在我們精神上的一個刻痕”,讓人難以忘記。

  我們忘不了這樣的一張圖片:一位中學生被壓在水泥堆下,手腕上牽着根輸液管,臉龐尚留血漬;我們忘不了,66歲的溫總理不慎摔倒,手臂受傷出血,但為了搶救遇險群眾,他把要給他包紮的醫務人員推開了。

  “9個小時救出兩母女。”震撼來自於一位記者在災區的所見所聞,來自於他親眼目睹的慘狀,和在災難面前永不泯滅的愛心和民族脊樑。9個小時,兩條鮮活的生命,所有的人伸出手臂,迎接復活的母女!上天啊,當你降災難於人間時,可曾被這一幕打動!

  “救救我。”一位被埋在廢墟中的女學生伸出一隻求援的手不停地呼喚着。孩子,別放棄希望;孩子,別哭!我們一定要把所有的障礙移開,讓你重新回到家人的懷抱!即使是用最原始的挖掘不止的雙手,我們也要刨出每一個生的希望。

  央視的主持人在直播中哭了,在一句“為什麼我們能夠這樣(愛心救助),是因為這片土地的人民懂得互相守望和幫助”的解說后,他眼含淚水,忍不住哭泣。然而,這一次沒有人責怪他。災難牽動着億萬中華兒女,每個人都忍不住動容。

  此時此刻人們不會忘記他們,國家更不會忘記他們,黨和國家在短短的幾小時內,立刻組織起救援隊,趕赴災區。胡總書記作了重要指示,一定要全力救災;溫總理親自挂帥,為一線生的希望在雨中奔波;解放軍官兵緊急集合,藉著微弱的燭光尋找生還者;白衣天使們整裝待發......看,北京的帳篷到了,上海的食品到了,天津的飲用水到了,港澳台的捐款到了,全國人民的關心都到了......災區的同胞們,加油,一定堅持住!患難見真情!

  同學們,也許我們能把這場地震理解為國家的一場傷痛,但它喚起的是團結奮進,是眾志成城,是愛心無限,是飽含深情,是互相溫暖,是無所畏懼。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讓我們為危難中的同胞祈福!讓我們向英雄的抗震勇士致敬!我們相信在任何磨難和困苦面前,勝利永遠屬於團結、強大的中國人。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XXXX年X月X日

  相關內容:四川地震國旗下講話稿

  



四川地震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唐山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