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為人師表廉潔從教演講稿

為人師表廉潔從教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為人師表廉潔從教演講稿

  馮青

  教師的職業是神聖而光榮的,擔負著培育下一代的艱巨任務,不僅要有廣博的學識、優秀的教學方法來授業解惑,引領學生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而且還要用高尚的人格魅力來傳道,培養學生愛國守法、明理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品德,成為學生求智、做人的楷模。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就是教師獻身精神的生動寫照。教師的工作不僅歷盡艱辛,而且默默無聞,一生清貧。"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為了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教師付出了全部的心血,過得卻是清苦的生活。甘於奉獻,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教師精神的核心,是為人師表的體現。多少年來,一代又一代的"孺子牛"在教書育人的崗位上譜寫了一曲又一曲壯麗的奉獻者之歌。

  如今,廉潔文化進校園已經開展了一段時間,反躬自省,我是人民教師,做的是教書育人的事情,作為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教師,無論面對怎樣迷離的塵世,我們更應始終堅持一面廉潔的大旗!"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在當前形勢下,要特彆強調"廉潔從教",我們每位老師都要遵守職業道德,堅守高尚情操。

  現代偉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一生以"愛滿天下"為座右銘,正是為了祖國未來無數的"瓦特"、"牛頓"、"愛迪生",教師將滿腔的愛盡情賦予了學生。論財產教師兩袖清風,一無所有,但教師卻富有,我們擁有無數學生對我們愛的回報。

  教師在教育教學活動中要公平、公正地對待每一個學生,做到公正執教,這是廉潔從教的基礎。教師決不能因學生性別、智能、家庭狀況、學生家長等差異而採取不同的態度和情感模式。教師從教的公正性,充分反映了教師人格的崇高性。尤其體現在對待後進生轉化問題,我們一要有愛心,二要有信心,三要有耐心。只要我們用愛心、寬容、理解、人文關懷去善待孩子的每一點錯誤,適時表揚、鼓勵,教給孩子做人的道理,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是會取得成功的。

  我班上有48位學生,這些孩子是可愛的,我要愛他們;這些孩子是可敬的,我得欣賞他們;我得幫助他們。因此,他們思想困惑了,我促膝談心;學習上遇阻了,我傾力相幫;經濟上,家庭上少溫暖了,我給以溫馨的關懷。這是我的職責,澄清了自己的靈魂,擺正了位置,奉獻,其樂無窮,精神的富有比什麼都能使人快樂、欣慰,讓人崇敬。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看看他們的眼睛,如星星般明亮,如泉水般清澈,是那樣的純潔。在這樣的純潔面前,哪怕說錯一句話都是對他們的褻瀆;在清泉般的眼神里,更多的是對老師的執着和無比的信任。我們每一位教師,都要廉潔從教,為人師表,以自己高尚品行和聰明智慧,教書育人,提高學生全面素質,將自己的美好形象永遠留在學生的心坎里;使學生從小就懂得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丑,從而逐步懂得做什麼樣的人,怎樣做人。

  "儉以養德,廉以養教",作為教師,"心底無私天地寬。",我將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以"廉潔奉獻"的紅燭精神教書育人,努力修養身心,提高自己的學識水平,關心學生的可持續發展,真心愛生如子,獻身教育,做一名擁有愛心的廉潔從教的好老師,用博愛為學生撐起廣闊的藍天。



為人師表廉潔從教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