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大學生村官中國夢演講稿

大學生村官中國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國夢,夢由“心”生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大家上午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夢由“心”生》。

  四十五年前,馬丁路德金先生不幸倒下,但他的精神卻巋然不倒,激人奮進。他的那句話“我有一個夢想”,站起來了,傳遍全世界。當前,快速騰飛的中國,也有一個夢想,它不是宏大的政治口號,而是屬於每一個普通中國人內心深處的期盼與憧憬,那便是“美麗中國夢”。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我們應該如何將做好村官工作與實現中國夢結合起來?我認為要有“三心”:責任心、自信心和實幹心。

  首先,做好基層工作要有責任心。作為一名基層民政工作者,我所接觸到的都是生活在農村最底層的普通百姓。他們有的因年老體弱而喪失勞動能力;有的因身患殘疾而行動不便;有的因疾病而生活貧困;有的因政府拆遷而住房問題遲遲得不到解決……其實這樣的普通百姓也熱愛生活,他們期盼有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期盼着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他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基層村幹部的奮鬥目標。作為一名村官,除了有悲天憫人的人性關懷之外,我們似乎更應該去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問題,或許我們的幫助對於實現他們的“小康夢”,只是杯水車薪,可是幫助他們是基層村幹部的責任。我們常說“生命不能承受之重”,生命之所以不能承受,是因為有責任在肩。然而,僅僅有基層組織的責任就足夠了嗎?中國是大社會,鄂州開發區是小社會,生活在開發區的其他富裕起來的人們難道就不應該時時刻刻感知這樣一個群體存在嗎?而不至於變得冷漠麻木,僅此,就足夠了吧,或許。

  其次,做好基層工作要有自信心。杜山建村以來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績,人均收入顯著提高,百姓生活極大改善。目前,杜山村吸引了鄂州開發區90%以上的招商引資企業,處於開發的黃金時期,但也產生一些問題,尤其突出是征地問題。十年之前,杜山村的產業結構以漁、耕業為主,土地是百姓賴以生存的生活、生產資料,如今杜山村80%以上的耕地被徵用建廠房。農民失去土地,就失去了祖祖輩輩賴以生存的基本依託,失去了傳統謀生技能的用武之地。農民的安居問題如何解決?失地農民的就業問題應該怎麼辦?失地老人的養老問題該怎樣破解……為此,杜山村“兩委”先後召開了6次群眾代表大會。經研究決定:首先,興建還建樓,先解決部分村民的居住問題;其次,創辦一個農民創業園,優先考慮本村人就業;第三,村裡將土地費和門面房的收益,留作村民養老。這些政策,贏得了大部分群眾的好評。由此,我們得出結論:雖然面臨很多棘手的問題,但是我們一定要相信群眾,相信組織,相信自己,有信心就有勇氣,有信心就有力量,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就一定能開創杜山村發展的新局面。

  第三,做好基層工作要有實幹心。20年前,深圳蛇口工業區豎起一塊“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醒目標牌,擺脫了一場姓社姓資的無謂爭論,拉開了一段“中國故事”的序幕。成功緣於實幹,禍患始於空談。戰國趙括“紙上談兵”,兩晉學士“虛談廢務”,歷來是治國理政的大忌。杜山建村二十六年來的奮鬥史,也從另一面印證了這個道理。靠着“節衣縮食、勒緊褲帶”的奮鬥精神,杜山從原先沒有村組公路到如今GG通公路,過去杜山G有一句諺語:“一進杜山G,泥巴三尺三”,如今村民都說:“鄉村路,國道路,路路四通八達;致富路,小康路,路路都是和諧路”;過去,杜山村從沒有一家招商引資的企業到如今吸引了鄂州開發區90%的招商企業落戶;過去,杜山村是一個以漁、耕業為主的貧困村到如今成為城鄉一體化建設的示範村。取得這些成績,靠的不是空想清談,而是實幹苦幹。

  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村官是最基層的村幹部,就像一顆平普通的螺絲釘,可是當看着前來辦事的普通百姓那一雙雙渴求眼睛的時候,我知道了,人民群眾需要我,我這一顆螺絲釘放在了應該放的位置;同時清醒地認識到,在中國大地上,有千千萬萬的大學生村官在努力着,奮鬥着,我們每一個人的一小步就是社會前進的一大步。

  謝謝各位!



大學生村官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