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艱苦奮鬥廉潔從政學習心得體會

艱苦奮鬥廉潔從政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艱苦奮鬥廉潔從政學習心得體會

  省紀委在黨員幹部中開展“艱苦奮鬥廉潔從政”的教育活動以來,進一步增強了廣大黨員幹部“艱苦奮鬥廉潔從政”的意識,促進了黨風廉政建設的有效深入開展。聯繫所發生的一系列腐敗案件和自身思想工作的實際,特別是通過學習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同志、胡錦濤同志的有關講話和論述,感觸很深。我認為這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和黨的宗旨教育,是一次黨性的自我檢驗和錘鍊。下面我結合個人的學習談幾點體會。

  汲取深刻教訓,加強廉政建設

  1.忽視理想、信念教育,放鬆世界觀改造是慕綏新、馬向東等人犯罪的根本原因。“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是周恩來同志的座右銘,作為一個偉大的無產階段革命家尚且如此,更何況我們的各級幹部。尤其是面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艱巨任務和更加複雜的國內外環境,一刻也不能放鬆個人世界觀的改造,要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

  2.要有做人、做事的準則,建立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線。胡錦濤同志提出牢記“兩個務必”的講話非常重要。我們要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否則就不能正確對待權力、金錢、美色,就會私慾膨脹,滑入犯罪泥潭。

  3.要建立有效的監督機制,加強制度建設從根源上治理腐敗。一個沒有監督和制約的權力必然是一個腐敗的權力,這是歷史和現實的經驗都告訴我們的,要加強對領導幹部的監督,特別是要形成權力制衡的機制和用人上的**、公正,以德用人,以績用人,不能任人唯親。

  尋找差距,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1.提高政治素質。一是不斷堅定理想信念,要做一個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二是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面對複雜的環境,時刻以黨員標準對照要求自己;三是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增強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

  2.提高思想素質。一是加強學習,通過學習,築牢思想防線;二是繼續提升人格修養,要成為一個道德高尚的人。

  3.提高作風素質。一是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密切聯繫群眾,始終成為人民的公僕;二是要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的工作原則,一切從實際出發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工作作風;三是要不斷開拓創新,與是俱進,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4.提高廉政意識。一是要進一步嚴於律已,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二是要樹立廉政的楷模,以孔繁森、鄭培民為榜樣做勤廉間優的領導幹部。

  振奮精神,做好當前工作

  1.做到政治上堅定,自覺地貫徹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按照上級的要求做一名符合黨的要求的領導幹部。

  2.要做到思想上成熟,加強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不斷武裝自己的頭腦。

  3.要做到工作上更加敬業,盡職盡責,恪盡職守,完成組織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4.要在廉政上做到慎獨、慎微、慎行,從小事上就嚴格要求,要三思而後行,要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生活觀”,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自覺抵制各種腐敗現象,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利,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實實在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干好本職工作,為國家事業做出貢獻。



艱苦奮鬥廉潔從政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