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師德演講稿:我愛我的教師職業

師德演講稿:我愛我的教師職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師德演講稿:我愛我的教師職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的教師職業》。

  以前上學的時候,有人問我:“長大以後你想做什麼樣的工作?”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我要當一名老師”,因為在我的心裡,老師是“傳道、授業、解惑”的人,是孩子們美好心靈的締造者,是智慧和知識的傳播者,是太陽底下最光輝、最神聖、最值得驕傲的事業。

  因為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着特殊的感情,於是我讀的是師範院校,畢業以後我光榮地加入教師這個大家庭,成為實驗小學一名平凡的老師。崗位平凡,但是我的工作並不平凡,每天,我站在這個三尺講台上,向孩子們傳授知識,播撒希望,我無比的自豪;我是他們的老師,也是他們的第二任母親,我要用母親一樣的愛去關懷這些孩子,呵護他們,愛戴他們。天涼了,我會提醒他們多穿點衣服,別感冒;放學了,我會看着一個個孩子讓家長都接走我才放心;上課時,我會觀察每一個孩子的學習情況,有誰不開心了、有誰沒來上課等等。

  聽起來這都是一些瑣碎的事情,有時候,我也迷茫、也苦惱,但是我看着我身邊的那些同事默默無聞、無怨無悔地做着一樣瑣碎的工作,像春蠶,象蠟燭,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來捍衛這個神聖的職業時,我感動了,我要為我這個神聖的職業奉獻終生。

  每年的教師節,當我收到學生們送給我的一支花,一張賀卡,我就不會羨慕建築師,因為即使再出色的建築師也永遠不能從他的作品里得到愛的迴音。我希望我是心靈的雕刻家,永遠也展不出作品,卻可以把愛存起來,收穫數也數不完的利息。

  而今,我諦聽着自己踩踏的足音,搖搖晃晃地在這條路上已走了十多年,我被自己周圍的人感動着:我喜歡走在路上,聽孩子們遠遠地叫我“老師好”;我喜歡坐在案前,拆啟一個個裝滿祝願的信封;我喜歡登上講台,看台下幾十雙期待和信任的目光;我喜歡拿起粉筆,為年輕的航船導航……我可以改造人群,幫他們開啟智慧之門,幫他們點燃理想之燈,而他們也在影響着我,他們豐富着我的生活,他們美麗着我的人生……

  古人云:“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我慶幸命運賜給了我教師這個職業,作為一名教師,我一定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把教師這個無上光榮的職業做的更好,更精彩!



師德演講稿:我愛我的教師職業 標籤:愛的教育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