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幼兒園慶典家長演講稿:我最正確的選擇

幼兒園慶典家長演講稿:我最正確的選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幼兒園慶典家長演講稿:我最正確的選擇

  作者/演講:稅典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家長及來賓:

  大家好!我是藍天寶貝幼兒園大(1)班余睿涵小朋友的媽媽,很榮幸、也可以說是緣份,在歡度我家寶貝六一兒童節的同時,恰逢藍天寶貝幼兒園十周歲生日。在此,我衷心祝願所有的寶貝兒們六一兒童節快樂,也祝藍天寶貝幼兒園十周歲生日快樂!

  歲月如梭,時光荏苒,轉眼間,睿涵在藍天寶貝幼兒園已經度過了三個春秋。這三年的時間裡,在藍天寶貝幼兒園全體教職工陪伴下和精心呵護下,睿涵從最開始入園時膽小無知的小屁孩兒成長為了現在的"小大人"!

  在藍天寶貝幼兒園,老師們不光教寶貝們文化知識,還教會了寶貝們許多生活常識,更重要的是教會了他們一些做人的道理!首先,教會了孩子們知道感恩,大家都知道,現在的孩子,好多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都是爺爺奶奶的心肝寶貝,是父母的心頭肉,孩子從小就以自我為中心,並且自私,總認為別人為他做什麼都是理所應當,有東西不願和其他人分享,我家寶貝也不例外,在家裡,她不要的東西可以扔地上,就是不跟你分享,還不許你撿。一次上課,田老師問孩子們:"你們知道你們是從哪裡來的嗎" 所有孩子都說"我是從媽媽肚子里來的".就我家寶貝例外,她告訴田老師:我是從垃圾桶撿來的。老師再問一次,答案還是一樣:我奶奶說了,我就是從巴東的垃圾桶撿來的。我和她爸爸忙於生計,孩子平時都是爺爺奶奶帶的,奶奶這樣逗她,她也就一直認為她就是從垃圾桶撿來的。也就是這節課上,在田老師的開導下,孩子知道了是媽媽把她帶到了這個世上。那天放學回家,我印象特別深,她竟然主動把在學校沒吃完的小點心給我分了一點點遞給我,用稚嫩的聲音對我說:媽媽,給你,因為你生了我的。到現在,我家寶貝在給我東西的時候還是經常會說:因為你生了我!雖然那麼平平淡淡的一句話,作為媽媽,心中的感動和幸福不言而喻,我認為,這份幸福與感動是藍天寶貝幼兒園的老師們給予我的。

  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認為,藍天寶貝幼兒園的老師們在某些方面比我這個當媽媽的做的更好,老師們的耐心是我們做父母的沒有的。我們在家帶一個孩子,有時候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就會不耐煩。老師們,要帶一群孩子,一天的勞動量要比我們大多少倍。但是,他們並沒有因為勞動量的增加而減少對孩子們的耐心,依然每天對孩子們微笑。我知道,微笑的背後有多少疲憊和艱辛!

  我家寶貝是一個愛哭的孩子,剛送去幼兒園的時候,我跟其他父母一樣,有很多的不舍與擔憂。不舍孩子那麼小就離開親人的呵護,去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生活。擔憂孩子吃不飽飯,長時間哭鬧老師會不耐煩……我知道,每一個父母也跟我一樣有過這些擔憂,所以每天孩子回家我就問她:我早上走的時候你還在哭,後來老師吵你了沒有?每天孩子的回答一成不變:沒有!孩子們不會用勺子,吃飯老師就給他們喂,孩子們吃飽了老師才吃,有的孩子愛哭鬧,老師就抱着哄,這些都是我家寶貝親口告訴我的。我相信,有這些擔憂的家長不止我一個。可憐天下父母心,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總擔心孩子離開父母會受委屈、會過的不好。在這裡,我也為自己對藍天寶貝幼兒園剛開始的質疑道歉!

  對孩子的淘氣和哭鬧,時間長了我們父母也會失去耐心。我曾擔憂,藍天寶貝幼兒園能否一如既往的對待每一個孩子,這種擔憂,一直持續到孩子入園一個多月以後,我對藍天寶貝幼兒園徹底放心了。記得有一次,我有事耽誤了,去接寶貝的時候,全園只有二樓的燈還亮着,遠遠的我就看見一個抱着孩子的身影印在玻璃窗上,我沒在意,走到二樓的時候,我看見的那一幕到現在我記憶猶新,是唐瓊老師抱着我家寶貝,因為太晚還沒去接她,寶貝着急了,所以哭鬧不停,唐老師就像媽媽一樣抱着孩子一邊轉一邊哄,這件事唐老師也許已經忘記,因為你們做這些事情已經習以為常,對你們來說這樣的事在平凡不過,但作為孩子的家長,我終身難忘!我記得唐老師還說:涵涵非要我給你打電話,我知道你肯定有事,所以就沒打。的確是這樣,從寶貝開始進幼兒園到現在已經三年時間,這期間,只要是老師能代勞的,從來沒有給我們家長打過電話,孩子尿褲子了,都是老師幫忙借褲子改給孩子換好,孩子不舒服了,老師給孩子喂葯,總是在一些細節上為孩子和家長着想。在我印象中,稅老師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孩子在學校多吃一餐飯沒什麼,只要是為孩子好"!有時候家長沒時間親自接孩子,委託其他人來接,稅老師說:沒時間接就讓孩子在學校吃飯,多吃一餐飯沒什麼;考慮到半托的孩子星期一上學坐車太擠、時間太趕,稅老師還是說:可以讓孩子星期天來學校,我們這裡隨時都有老師在,孩子在學校多吃一餐飯沒什麼。老師們口中的每一句話,無不透露着對孩子的牽挂和關愛,說你們是在用責任心教學,我覺得還不夠準確,你們更多的是在用愛教學、用心育人,你們對孩子們有責任心,但更多的是愛!

  三年來,你們呵護了孩子三年,說出來感覺很慚愧,我這個不稱職的媽媽也依靠了你們三年,就像每次孩子感冒了,我在家裡很少給她喂葯,每次瓶瓶罐罐一堆帶到學校,我知道老師總是會把應該你們做的事情和有些應該我們家長自己做的事情都做好,有幾次朋友問我:涵涵到底是你的孩子還是學校的孩子,我總開玩笑說:學校的那個養母比生母細心!

  藍天寶貝幼兒園的教職工們,你們對孩子付出的精力比我多,對孩子,物質需求上我儘力滿足,心靈呵護上我做的不夠,但是很慶幸,孩子這一路走來有你們的陪伴,她成長的很快樂、很積極、很陽光。你們為孩子付出的心血,我們家長有目共睹,借這個機會真誠的向藍天寶貝幼兒園的全體教職工們說一聲:老師們,你們辛苦了!是你們的責任心和愛心讓我踏踏實實把孩子交給你們,這也是我最正確的選擇,有你們這麼好的啟蒙老師,孩子們人生的第一堂課是充實的,在你們的教導下,他們順利完成學前教育;我相信寶貝們以後的人生也是完美的;藍天寶貝幼兒園有你們這麼一支有愛的團隊,她的未來也一定是一片光明!



幼兒園慶典家長演講稿:我最正確的選擇 標籤: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