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兩學一做主題演講稿:我的青春不打烊!

兩學一做主題演講稿:我的青春不打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兩學一做主題演講稿:我的青春不打烊!

  梁松柏

  閑暇時,喜歡看看書,聽說過一些優秀黨員的事迹,說來與大家分享。

  有一位老人,年輕時喜歡吹拉彈唱,還能自編自唱打腰鼓,開過小店,去廠里當過保管員,還管過村裡的老年協會,說起來也算是一個能人。老了,火鉗,塑料桶,三輪車卻成了他每日的標配,他每天往返於長約3公里的道路上,義務撿拾道路兩旁的垃圾,而這一撿就是6年。有人問他為啥,他說不為別的,就因為我是黨員。這個老人叫王必宛,78歲,農民。

  有一位老人,不管颳風下雨還是逢年過節,他每天從凌晨6點到夜裡12點,每隔1小時都要爬上山,用望遠鏡t望一遍他所看護的林場,24年風雨無阻;每天三次向場部報告火情,24年從未間斷;每天步行30里,巡視2934畝責任區一次,24年幾乎走了10次兩萬五千里長征。他經歷了一次次金錢誘惑,從沒有動搖過,沒有用一棵樹木送人情;他先後參與撲火28次,制止盜砍盜伐52次,挽救國家財產損失100餘萬元。他重複着枯燥乏味的工作,卻從不馬虎,從未懈怠。他在日記中寫道:"人在山上,心要在黨,因為我是一名共產黨員。"這個老人叫荊保山,64歲,山西省平陸縣國營林場護林員。

  還有一位老人,為國家服務整整45年,為國家、為人民傾注了全部的熱情、心血和精力,沒有謀過私利,他說:我真誠希望,我,連同我這一生,給人民做的有益的事情,人民都把我忘記,並隨着我日後長眠地下而湮沒無聞。

  在卸任前最後一年,他像一匹負軛的老馬,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松套。努力以新的成績彌補工作上的缺憾,以得到人民的諒解和寬恕。他說:我敢於面對人民、面對歷史。知我罪我,其惟春秋。這個老人叫溫家寶,74歲,前中華人民共和國總理,而他也是一位有着51年黨齡的老黨員。

  說起來, 從2009年12月入黨至今,已經七年,正好"七年之癢".從2010年10參加工作以來,已經有五年快六年時光,正好經歷了"五顏六色"的歲月。

  想起剛畢業的時候,懷揣着夢想,總是雄心萬丈,覺得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後來考入單位,與一些做律師和進企業的同學相比,在收入上顯得有些"不堪入目",不免有些落差,難免會有些彷徨和氣餒。

  後來,先後做過書記員、執行員、審判員,上過山、下過鄉、處理過一些糾紛,有群眾叫我梁書記,有百姓叫我梁法官,或許稱謂有變化,但我仍然充滿激情,因為我希望能為他們做點啥。

  工作中遇到過冷嘲與熱諷,遇到過熱情與稱讚,更多的是工作中的忙碌與充實,很多時候,利用休息時間處理手中的案件,妻曾經說我像喝了汽油的小四輪,充滿激情,我知道,我只是希望能為老百姓做點什麼。

  可是,我也知道,為老百姓做一件事容易,難得是一直堅持,就像現在的我充滿激情,卻不知道這份激情能保持多久。我怕,我怕有一天我的激情燃燒殆盡,心中猶如死水波瀾不驚,過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日子。

  現在,我還年輕,還有很多時間和精力,現在我充滿激情,我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我堅信水滴石穿,只要我一直努力,以一名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向優秀黨員學習,見賢思齊,一定能實實在在為老百姓做點什麼,也一定能為社會主義法制建設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隨着司法改革鐘聲的敲響,對未來我充滿信心,年輕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向老同志學習,向優秀黨員學習,讓我們的激情澎湃,永不打烊。



兩學一做主題演講稿:我的青春不打烊!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