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做合格黨員 爭時代先鋒演講稿

做合格黨員 爭時代先鋒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做合格黨員 爭時代先鋒演講稿: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機關第二黨小組 孫文萍

  在做的各位應該都是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家還記得入黨時的動機嗎?記得上大學時,我是我們班第一批入黨的,當時領導特別重視,系書記找我們談話,你們為什麼要加入中國共產黨,有的說是為人民服務、入黨光榮、可以為共產主義犧牲一切等云云,書記補充道:"不要求你們有多麼宏大的志向,但一點你們要記住,一定要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邁入近10年過去了,我從走出校門畢業生到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再到考上選調生來到松齡,已經是第4個年頭了,越來越發覺得以前學到的知識或是積累的知識已經不夠用了,我開始恐慌,就像我在一本書里看到的"一切的恐慌都來源於對知識的匱乏".我常抱怨工作太忙,回家還得照顧家庭和孩子,根本沒時間學習。但我又這樣反駁懶惰的自己,有時間看些所謂的泡沫劇,為什麼不擠出時間來多學學國家大政方針政策、黨章、黨規以及先進共產黨人的先進事迹等來提升一下自己。思考原因,我認為我們這輩人沒有親身經歷那種槍林彈雨、食不果腹的戰爭年代,加之整個社會的浮躁現象,思想慢慢鬆動了。追憶歷史,無數的先輩們用流血犧牲才換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不忘初心,追隨他們的腳步一直走下去。今年的"兩學一做"主題教育活動讓我們廣大黨員深刻的認識到了共產黨員修養的必要性,明白了作為一名的共產黨員,一定要不忘初心、不斷增提高自身性修養,這才是一名合格黨員應盡的本分。

  6年的基層經驗告訴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並不是在大學剛入黨時的喊口號,不是擁有滿腔的熱情就能為他們服好務。更需要我們全心全意的付出,要用細心、耐心和責任心去面對老百姓。我一直在黨政辦工作,有一次一位大娘來辦理業務,可能她跑了好幾個地方,才找到我們科室當時她已經有些怨氣了,我趕緊笑臉相迎並熱情詢問他需要辦理的業務,並把她帶到業務科室,直到她辦完業務才露出了笑臉,對我說了聲"謝謝"!這一刻我在想我們坐在辦公室里並不是高高高在上,老百姓來找我們辦事,我們面無表情與笑臉相迎在老百姓心中絕對不一樣。也許就是一個小小的表情也會影響到我們黨員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正是看似瑣碎的小事才能體現出我們的素質。"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撲下身子才能更接地氣".我們要時刻警醒自己,在這個位置上我們要有一份責任,有一份擔當。過去老百姓常說:"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這些話是話糙理不糙。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公務員只有擔當起應該擔當的責任,解決好應該解決的問題才能無愧於共產黨員這一光榮稱號。

  習近平在中央黨校建校8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講話中提到要"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意思是富貴不能使之腐化墮落,貧賤不能使之改變志向,武力也不能使之屈服。這是一種共產黨人的堅定信念!在這裡我想跟大家重溫一下這支隊伍,中國工農紅軍,指揮員的平均年齡不足25歲,戰鬥員的年齡平均不足20歲,14歲至18歲的戰士至少佔40%.在長征征途上,武器簡陋的紅軍所面對的往往是裝備了飛機大炮且數十倍於己的敵人。年輕的紅軍官兵能在數日未見一粒糧食的情況下,不分晝夜地翻山越嶺,然後投入激烈而殘酷的戰鬥,其英勇頑強和不畏犧牲的精神在這兩萬五千里的征途上熠熠發光。是怎樣的信念支撐他們堅持到最後的勝利呢?這就是不變的信念,永不退縮的精神!先輩們帶給了我們後輩無限希望,我們這代更是整個民族的希望。我們必須要堅定最初的信念,去實現我們國家和民族的夢想。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擺在我們面前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撓,不遺餘力地去追求和探索。初心不忘、激情不褪、學習不滯、勤奮不減,一步一步把自己的承諾變為現實。要心懷感恩、心存感激、讓我們手挽着手,肩並着肩,用我們的智慧和熱情去創造松齡更高的輝煌。



做合格黨員 爭時代先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