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幼兒教師師德演講稿2篇

幼兒教師師德演講稿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幼兒教師師德演講稿:我要飛得更高更遠

  跨入教育工作者這個行業已有近二十個年頭,可以說是一名老教師了。但相對於幼兒教師這一行來說,我是年輕的。但在領導們的關懷和自身的努力下,我在成長!

  曾記得六年前從小學教師轉行加入幼兒教師隊伍,是在園裡湖幼兒園,那一年,領導們為了照顧我,讓我先接手大班適應一下。這個班雖說是大班,但全班只有一個是本地生,其他的都是民工子女,而且年齡差距大,接受的教育程度也是各不相同,許多孩子操着家鄉話和我難以溝通。第一天報到就鬧出了很多笑話,因聽不懂孩子們的話,我只能猜測着和他們交流,有孩子要拉粑粑,我聽成了找爸爸,有孩子和我說了半天我都不知道她要和我說什麼,只能請其他同地區的小朋友翻譯等等。班裡孩子的年齡差距也是很大,一個班最大的和最小的整整差了四歲--他們有的在老家上過小學一年級,因在小學報不上名,只能先上幼兒園等下一年招生,有的還沒上過幼兒園。可想而知,他們受過的教育程度也是參差不齊的。

  好複雜的班級啊!半路出家的我面對着那一張張懵懂的小臉,我無限彷徨:我今後就要和他們一起生活了嗎?我該如何跟他們相處呢?我怎樣才能做一個合格的幼兒教師呢?

  在接下來的教學活動中,我碰到了更多的這樣那樣的新問題,雖是大班的孩子,但也是猴一樣的,老是坐不牢,因為部分孩子交流有困難,老是讓我在活動中哭笑不得。每天下班回家,我都累得不想動,那些天,我也曾流淚,也曾想過放棄。在這我要感謝洪小紅老師,是她耐心地向我傳授她的教學經驗,讓我漸漸適應了幼兒班。並在平日的教學活動中加以探索應用。對於孩子們,我則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愛着他們,呵護着他們。因為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沒有尊重則談不上愛。雖然他們都是些外的民工的孩子,但是我們也應尊重他們,讓他們感受到愛,從而使他們也受到正規的教育,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

  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下,在我自己的努力下,我堅持下來了。並且在一學期以後,我在民工子女的教學方面小有成就,撰寫的論文《外地民工幼兒班管理初探》在縣裡獲得了一等獎!

  如果說這次獲獎讓我沾沾自喜,自以為已經適應了幼兒的教學工作。那麼第二年我在象緯幼兒園施教的一次鎮公開課,我受到了參加工作以來的最大挫折。記得那次公開課是一節繪本教學課《蝸牛郵遞員》,因為是在幼兒園上的第一節公開課,在課前我利用以前多年小學教學時的經驗,做了很多準備,對這節課也是信心滿滿的,心想:我這個老教師難道還會上不好一節繪本課嗎?但事實是殘酷的,在老師們對我的評價中,我發現自己像是一隻坐井觀天的青蛙,陶醉在封閉的自我空間中,老是以小學的教學方式來對付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喜歡站着上課,讓孩子們仰視着高高在上的我;喜歡提問讓孩子們回答,讓自己成為活動中的主導者,忽略了孩子們的主導性;教學中脫離了孩子們的實際生活經驗等等。是呀,這哪是一堂幼兒教學課,這是一堂可以說是一堂不倫不類的教學課,這使我感到我對幼兒教育太盲目了--小學教學不等同於幼兒教學,他們有本質的不同。如果當時不是老是相信自己的教學能力,多去網上看看其他優秀幼兒教師的教學錄像,多去請教一些老教師,就不會出現這麼多的紕漏了。但世上沒有後悔葯。從那以後,我喜歡上了一些優秀的幼兒教學雜誌,因為在那裡我可以學到許多新的教學理念和優秀老師的教學經驗等,我更不放過每一次外出學習、聽課的機會,回來后在自己的班裡加以反覆的實踐和反思,並寫下反思心得。

  六年過去了,現在的我已得到了大多數幼兒家長的認可,好多家長都放心地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我的班上來,這使我感覺到自己肩上的壓力更大--特別是去年參加了九十學時的培訓,看了優秀教師們的課堂教學活動,聽了幼教專家們的精彩演講,還有中心幼兒園組織的《3-6歲幼兒學習與發展指南》的學習。更讓我深深地知道,幼兒老師不好當,想當一個優秀的教師更是任重而道遠。雖然我有幾個朋友覺得做幼兒教師,做孩子王又苦又累,工資又不高,勸我放棄。但我卻覺得做孩子王有苦有樂,有價值,我不會放棄,我會在幼兒教師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我有足夠的信心,相信在領導們的關懷和培養下,在我自己的努力拚搏下,我會飛得更快更高……我會成為一個優秀的幼兒教師,向孩子,向家長,向關心和幫助我的領導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的!一定會!

  用愛播撒希望

  ——小二班曾月老師師德演講稿

  當我一次次看着初升的太陽,一次次看見花兒嬌艷的笑臉,一次次聽着小鳥的縱情歌唱,我為我是名幼兒園教師感到驕傲和自豪,我為選擇了這份太陽底下光輝的神聖職業無怨無悔。有人說"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是啊,在中心幼兒園這塊樂土上我快樂地成長着,轉眼已有近3個年頭了。幼兒園是一塊樂土,你播種了愛,收穫的不僅是愛,更多的是快樂是感動。其實幼兒園的老師很普通,沒有驕人的業績;其實幼兒園的老師很平凡,沒有顯耀的事迹,但我很慶幸我有幸成為中心幼兒園的一員,和在座的教師們一起平凡而偉大着、奉獻而快樂着、成熟而年輕着。和她們一起把全身心的愛播灑在每一位幼兒的心田,讓孩子們在愛的沃土裡茁壯的成長。

  印度大詩人泰戈爾說過的:"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干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總是謙遜地垂着她的綠蔭的。"我園的老師就是那一片片綠葉,默默地垂着濃蔭,把自己濃烈的愛獻給了為之自豪的幼教事業。

  最讓我感動的是剛開學的日子,迎來的是一個個焦慮不安的家長和一張張淚流滿面的小臉,老師們左手抱一個,右手摟一個;鬨笑這個,逗樂那個,臉上分不清是孩子的淚水還是汗水,渴了也顧不上喝口水,她們是有八隻手的章魚,是有三隻眼的神仙,是有無窮法力的魔法師,瞧,不出三天,老師們已經能叫上所有寶寶的名字;小不點們一個跟着一個洗手、上樓梯,秩序井然;吃飯、睡覺甚至穿脫衣服自己動手,讓擔心不已的爺爺奶奶驚訝不已。頭暈耳鳴、嗓子沙啞、渾身酸痛又算得了什麼,一聲稚嫩的"老師,再見!"家長送來的一個微笑是最好的藥方。

  幼兒教師就是一大群孩子的"保姆",給他們喂葯、穿衣,教他們排隊、做操,照顧他們吃飯、睡覺,教他們識字、繪畫、唱歌跳舞、做手工,甚至在他們大小便時還得幫忙提褲子、擦屁股、沖廁所``````從事了幼教的我,才真正體驗到幼教工作的艱辛,才真正體味到當一名幼兒教師的酸甜苦辣。

  其實這些都難不到我,我最遺憾的是自己的幼教專業知識太欠缺了,我和其他老師比,存在的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缺"——缺少深厚的理論知識,缺少豐富的實踐經驗,缺少精湛的教學藝術,但是我下決心做一名好的幼兒教師,讓領導放心,讓家長滿意,讓孩子們喜歡。

  面對工作中許多接鍾而來的事情,真的讓我有點眼花繚亂,面對這種壓力就要用實際行動來改變壓力。改變自己就應該抓緊現在不能等待,為了創造新的自我,我先從轉變角色開始。首先,我很快的認識到對待工作要有責任心,對待孩子要有愛心,對自己要有信心,一個人只要有了責任心,熱愛自己的事業,就會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對自己有了信心,才會認識和了解自己,充分的發揮自己的特長。因此我用自己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我所從事的事業,並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先做一名合格的幼兒園教師,再做一名優秀的幼兒園教師。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我會讓領導放心,讓家長滿意,讓孩子們喜歡。

  "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這就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寫照。是的,甘為人梯,吃也清淡,穿也素雅,面對大千世界,我們心懷淡泊,像春蠶,像蠟燭,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譜寫無怨無悔的人生。雖然平凡,我們卻背負着祖國未來的希望;雖然清貧,我們卻托舉着明天的太陽。



幼兒教師師德演講稿2篇 標籤: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