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幼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我自豪我是幼兒教師

  我是一名幼兒教師,所以,我要更懂得愛;我是一名幼兒教師,所以,我要更有愛。愛每一個孩子甚至愛身邊所有的人。

  人的一生中能遇到一位好老師就是莫大的幸福。身為教師的我常常想:做一名好老師,把幸福帶給我的孩子們,這就是我的使命和責任。但是,怎樣才能成為孩子心目中的好老師呢?我總是反問自己。

  當我踏上工作崗位的第一天,什麼都不懂的我只記得跟孩子們一起說著我們大人所認為的無聊的兒歌,做着幼稚的遊戲,可是我卻異常的開心,微笑着面對每一個孩子,那是從心底里散發出來的真心,幼兒園是遊戲的天堂!他讓我跟孩子們融在了一起,忘記憂愁,煩惱還有彷徨。當下午放學聽到一個孩子跟他媽媽的對話:“媽媽,今天我們班來的新老師對我笑了,還跟我們一起做遊戲了呢!”“老師對你笑說明喜歡你啊,如果明天來幼兒園不哭,老師還會給你發大紅花呢,知道嗎?"”知道了,媽媽,那你明天早點送我來幼兒園,我還要跟老師一起玩。”

  年輕的我由此懂得,微笑是親近孩子的第一步,也是成為一名教師最初的必備條件,因為微笑能讓孩子感受到老師對他們的愛。可是,學會面帶微笑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當我剛接小班時,新入園的幼兒無休止的哭鬧曾讓我心煩意亂,我漸漸學會了微笑着擁抱孩子;幼兒無意識的大小便等讓我手足無措,我漸漸學會了微笑着清理一切;每天面對孩子們不停地說話讓我嗓子疼的說不出話來,我漸漸學會了微笑着輕言細語;一年又一年,我漸漸成熟,更深刻的體會到“好老師”的含義。

  好老師首先要具備一顆真誠的愛心和教育的耐心,教育孩子,就要學會耐心的等待着孩子慢慢成長,要學會用欣賞的眼光去發現孩子的變化。

  當我走在路上時,看到孩子獨自在路上玩耍時,我總會不由自主得停下腳步,跟他們打招呼,不是為了別的,只是不放心那個孩子,總要輕輕地告訴他讓他離開危險地帶,或許很多人都會不屑一顧,但我不行,因為我是一名幼兒教師,我比其他的人要更有愛心;當我坐在公交車上的時候,見到蒼蒼白髮的老者或是不太方便的人,我總會很快的站起來讓他們坐下,雖然我自己也暈車,但我還是會這樣做,因為我是一位幼兒教師,我比別人更多一份愛心。是我的職業讓我學會了愛,是我的職業讓我更加的擁有這一份愛心。

  每天清晨我踏着輕快的步子來到到幼兒園裡,看着一張張純凈的笑臉跟我打着招呼,我就覺得世界是如此美好,心情是那麼舒暢。她們教會我以真心去面對所有的人,她們教會我真心的愛身邊的每一個人。我沒有辦法不去愛她們,我不能因為他長得不可愛就不愛他,我也不可能因為他的調皮、淘氣而放棄他,我將我的心融進所有的角落,不管自己開不開心,我都要將笑臉帶給他們,給他們一個輕輕的擁抱,給他們一個輕輕的吻。我會在他們想家的時候給他們如媽媽般的溫暖,我會在他們不舒服時,給他們最細心的照料。當他們吃飯挑食時跟他們輕言細語,使他們在明理的同時能高興地吃完自己的飯菜。

  我們班上有一名幼兒,剛來幼兒園的時候,他一到吃飯就哭,因為平時在家裡每次吃飯都是有人喂的,而且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喜歡吃的隨手一扔,素材才還從來不吃,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沒有去大聲的呵斥他,而是變着法子哄他吃,開始先喂,再慢慢的讓他自己吃,一段日子下來,他不僅學會自己吃飯,能很好的吃完碗里的飯和菜,還會幫助其他的小朋友好好的吃飯。

  在幼兒園中這樣的小事遍地都是,不管什麼時候,我都儘力的本着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先導,將愛繼續在我的幼教事業中,用我的愛去感應孩子,使他們成長在愛的氛圍中,從而學會愛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未來的世界充滿更多的愛,當又一個教師節來臨的時候,當離開我去了大班的孩子家長給我給我發來短信祝福時,當收到自己班的寶寶親手製作的賀卡時,我真的很欣慰,我感覺我在一定的程度上成功了。

  我慶幸我是一名幼兒教師,因為作為一位幼兒教師,我比別人更多了一份愛。

  教師,一個普通而又平凡的職業,它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也沒有富麗堂皇過多的修飾,有多少人在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又有多少人在向著這個職業理想而奮進,說到教師,人們馬上會想到這樣一些詞兒:為人師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而我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而且我也沒有那麼偉大,我跟這些條件還差得很遠,我只是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幼兒教師,我只是在做我喜歡的事情。

  我發現,我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遂的思想思考我的價值;我也不是詩人,不能用優美的詩句謳歌我的職業。但是我是教師,一名從事教育事業的工作者,我可以深深思索推演心中最奧秘的哲理;我也可以採擷如花的詞句,構築心中最美好的詩篇--我愛我平凡的事業,我願青春在這片熱土中閃光!雨果曾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當我每次面對孩子們時,我會感到神聖與自豪,因為我從事着綠葉的事業,我是幼兒教師!

  路在腳下延伸,而我剛剛起步!路在腳下延伸,而我就在鋪路!不管漫長的路上荊棘叢生或是布滿沼澤,我都一如既往,絕不退縮。雖然我只是短短的工作了四年,但我卻愈來愈感覺到,自己離不開這個職業。我愛我平凡而又神聖的職業。我願作紅燭,我甘為人梯,我願在這個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辛勤耕壇。古人云:“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林;終身之計,莫如樹人”,塑造靈魂這一神聖的使命是金錢所無法衡量的,我慶幸命運賜給了我這個職業。

  假如有人問: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能再有一次機會,讓你重新選擇,你會選擇什麼職業?我一定會響亮地回答:教師--這個在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因為這是我今生今世無悔無怨的選擇!雖然我們很清貧,但是我們也是最富有的,因為,我們是春天播撒種子的人,我們心中有着秋收的期盼;我們也是清晨的一縷陽光,我們有着勇往無懼的精神,是任何烏雲也擋不住的;我們還是夜空中的啟明星,我們有着奔向光明的執着!我自豪,我是幼兒教師!我光榮,我是幼兒教師!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標籤:師德師風 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