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幼兒教師師德演講稿

幼兒教師師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幼兒教師師德演講稿

  我快樂,我幸福

  --我是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

  我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價值;我也不是詩人,不能用優美的語言謳歌我的職業。但我是教師,一名從事幼教事業的工作者,我只能用行動演繹生活的精彩,用愛心詮釋職業的高尚。

  當有人問及:你在那兒待遇如何,薪水多高的時候,我只是微微一笑不便作答。我也有困惑,也曾彷徨:難道僅是為了一份可以矜持的心態、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一個一日三餐準時的習慣?不!不全是!是從此有了一份以愛為主題的職業!

  當我用心去感受幼教事業的脈搏時,我感受到的不管是快樂還是憂傷、充實還是迷茫,都是我生命中揮之不去的幸福。我愛這種職業,我愛這些孩子們!每當走進教室,看到孩子們稚嫩的臉龐,我就渾身充滿活力,所有的雜念都會蕩然無存。

  在物慾橫流的今天,我們能守住這一方心靈的凈土已實屬不易,就讓師者:傳道、授業、解惑這種至死不渝的情懷將滾滾紅塵中的種種誘惑淹沒!更讓那些功名利祿隨着一江春水付諸東流。正如陶行知先生所云:“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不正是我們教師的風骨嗎?!

  幼教事業是一項用心血澆灌的工程,我不能有絲毫的懈怠。儘管也為瑣事煩惱、因工作的量大而疲憊,但是當孩子們抱住我忘情的喊我媽媽的時候,還能有什麼比這更讓人身心放鬆,倍感幸福的呢?

  古人云: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疼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我們正從事着一項偉大而神聖的事業!我們的品德直接影響着孩子們的健康成長,因此,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課堂上的文明用語;嘴角的一抹淺笑;和孩子們耐心的交流;彎腰拾起的紙屑甚至教師之間文雅風趣的談吐、交流,無一不是對師德美好的註解。

  師德不再是一個詞,不再是空洞的道德說教,而有着最為充實的內涵:對事業的忠誠奉獻、對幼兒的呵護關愛、對業務的鑽研精通……

  行走在童心世界,我倍感驕傲與自豪;選擇了幼教,我就選擇了微笑和歡樂、感動和幸福!

  人格是最高的學位;師德是最美的樂章;孩子們的茁壯成長,家長的欣然認可就是對我最好的褒獎!我快樂,我自豪,我是一名幼兒教師!



幼兒教師師德演講稿 標籤: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