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範文3篇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範文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範文(一)

  同事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了心中那份愛》。

  泰戈爾在詩中寫道:“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干葉的事業吧,因為它總是謙遜地低垂着它的綠蔭。”帶着對綠葉精神的追求,帶着對教師職業的崇拜,帶着對教育事業的憧憬與熱愛,兩年前,我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教師這一行業。從踏上三尺講台的那一天起,我便用執着的信念警示自己: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努力工作,不斷進取,盡我所能,讓每一個學生能成人,讓每一個家長都放心。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我把這句話當作從教的最高原則,所以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我做着最平凡的事情。理由很簡單,因為我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因為我年輕,所以我要用年輕的心與幻想,飛進學生的心靈。“不熱愛學生的教師不是好教師”,這是我想的,也是我們在座的無數優秀教師在用行動努力實踐證明着的,因為我們心中清楚:教師對學生的愛能讓彼此在心理上接近,在原有的基礎上架起一座互相信任的橋樑。

  現實生活,經濟浪潮的不斷衝擊,導致人人奔錢看,儘管我們不具備金錢的富有,但我們在精神上是富有的,有誰能像我們一樣,一舉手、一投足,一個美麗的微笑,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關切的話語,就能撥動一個個美妙的心弦,就能帶給孩子們無限歡樂?

  我是教師,就要奉獻,時刻不忘責任,一心想着教育事業。“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為了學生能全面發展,我們辛勤工作;為了學生能共同進步,我們促膝彼談;為了學生能受到教育;不知付出了多少時間與精力!但我們無怨無悔。因為我們從事着“天底下最光輝的事業。”

  我們愛學生,學生也愛我們。因為有了愛,地更闊,天更藍;因為有了愛,花更艷,草更芳。心中的那份愛,將激勵着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用熱血和汗水去澆灌一茬茬幼苗、一簇簇花蕾,用愛心去托起明天的太陽!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範文(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讓教學中充滿愛》。

  我踏過數次教室的講台,今天站在這個講台上還是心潮起伏,思緒萬千。記得當我第一次走進教室站在講台上,面對着一張張稚氣的笑臉,一雙雙渴望的眼睛,我的心被觸動了,一種責任感油然而生,我清楚地知道我踏上了艱巨而漫長的育人之旅。

  幾度風雨,幾度春秋,十幾年來,我向學生耕耘愛心,向學生播種“真、善、美、”的東西,讓學生學會美化生活,讓學生更加熱愛我們絢麗多彩的祖國。提高學生健康美好的思想意識,不是一朝一夕能辦到的。我感到“為人師表”擔子的沉重。

  在我的詞典里,師德,只有一種解釋:那就是師愛。師愛的傳遞,是發自內心的,是對生命個體的尊重。

  我們的大多數教師,因為平凡,因為健康,沒有轟轟烈烈的光輝事迹。但我相信,每一位熱愛教育的教師,都是平凡的,在說起自己的學生時,就像說自己的孩子一樣,那麼,就會有故事留在記憶里。

  從教以來,我一直都實踐着“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現代教育思想,全身心地撲在教育教學工作上。我心中有差生,眼中無差生,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看待。千方百計地去尋找他們的閃光點,放大他們的優點,讓他們樹起信心,重新振作精神,化蛹為蝶,在班級的花叢中綻放異彩。

  在我的記憶里,那是幾年前的姜先波同學,學校安排我教六年級(1)班,起初他學習基礎差,厭學情緒特別嚴重,兩個月過去,我對他沒有偏心,相反,我還加倍照顧他。記得他開學初,作業很糟糕,於是我把他喊到辦公室對他說:“雖然你的作業很糟糕,但我發現你的字寫得很好啊。我最喜歡字寫得好的人。你能寫好字,就是你的優點。”他說:“這也算優點?”“對,這就是優點。”

  接着我又說:“你能把字寫好,就一定能把語文學好,能把語文學好,就一定能把數學學好;能把數學學好,就一定能把英語學好。”他看到自己的優點,看到了自己的希望,並得到了老師的肯定,學習便有了信心,來了幹勁。第一次語文單元測試他得了61分,我又把他叫到辦公室說:“你雖然只得了61分,但我很高興,因為我看到了你的進步。努力吧!下次爭取考62分。你有信心能提高1分嗎?”“有!”遺憾的是第二次考試他沒有達標,只得了57分。當然我深知轉化差生是一個長期、而有艱難的工作,所以我第三次把他請進辦公室說:“你沒有達標,喪氣了吧。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不知道”我說:“主要說題目比上次難(其實我是騙他的)。通過你的努力第三次考試能超過62分嗎?”“應該可以吧。”奇迹出現了,第三次考試語文得71分,數學也在慢慢進步。短短的兩個多月,他的成績上升了近30名。也許他的成績不能再提高了,但我很高心,因為他不是後進生了。

  付出愛的過程是甜美的,付出愛的道路是艱辛的。我曾為學生不學習而大動肝火;曾為半夜找不到學生而心焦如焚;曾為作通學生的思想工作而絞盡腦汁;曾為學生的不理解而心酸流淚。我猶豫過,消沉過,有時候問自己,和讀研或干其他工作的同學比起來,自己是不是太累了。但是當看到學生們體會到老師的苦心奮起直追,成績進步時;當生病時看到學生關切的目光,聽到他們親切的問候時;當聽到他們驕傲的談起“我們老班??”時;當經過自己和同學們努力班級取得成績時,一種感動和自豪就會油然而生,原來付出就有收穫,愛的付出就有愛的回報。這時我又燃起了工作的熱情,又充滿了事業的執着。我想雖然我的工作做的並不優秀,離“名師”的目標還有相當大的距離;雖然可能我的事業永遠也不能夠轟轟烈烈,驚天動地,但我的工作充滿着希望,決定着未來,所以我會始終堅持用心去做,用愛心耕耘終生。

  在座的各位同仁,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都用自己的愛心來創造美好的未來。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範文(三)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愛,通往內心的引路燈》。

  愛,是萬物間最偉大的情感,母親因為愛孩子而無悔付出,一粒種子因愛生命而破殼成長,而作為一名教師,也只有愛才能使自己走進學生的內心深處。

  孩子是純真的,同時,他們也是敏感的,對於老師的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他們都能感受其中所含的情感。話語中,眼神里,動作上,是愛,是敷衍,他們都能感受得到。一個學生是否會接受老師,並喜歡老師的教學方法,決定於他對這位老師的愛的體會。

  剛剛上崗時,班上有個學生因為沒有按時交作業而遭到我的批評,當時這批評對他來說似乎是突如其來的、不可接受的,從此以後,我能明顯感受到他對我的反感,上課不聽講,作業不完成,我生氣、發怒、找他談話,可是都無濟於事。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錯?我想了又想,還是沒找到原因。

  後來,在教學過程中,我逐漸發現,這個學生是一個有些自卑的孩子,當時,當著其他同學的面批評他,一點是傷到他的自尊了。由此,我努力地想辦法彌補,使他不再反感我這位老師。什麼辦法呢?只能是愛。我不再沖他發火,也不責備他,而是給他機會,並且適時鼓勵他,了解他在學習上是否有困難。當然,這一切的前提必須是我不在抓着他以前的過失不放,我必須是由衷的關心他,這樣,他才能感受得到我對他的關愛。

  有人說,愛能創造一切。是的 ,通過大半學期的努力,他不再肆意地不完成作業,上課也能認真聽講,每次見到我不再把本來歡笑的連耷拉下來。我想我成功了,我用我的愛心讓這孩子認可了我,我提着愛這盞明燈,一步一步走進了他的內心。

  孩子的內心不是都一樣的,他們也許只是貪玩,也許是柔弱,也許又是強大到我們想不到的地步,只從表面,是看不清的,只有走進他們的內心,用愛去看、去了解、去體會,這樣老師與學生才能溫柔地相處。老師愛學生,學生才會愛老師。

  偉大詩人但丁說過:愛是沒得的種子。老師提着這盞美德之燈走進學生的內心,用美德教會學生美德,不就更美了嗎?

  謝謝大家!



小學教師師德演講稿範文3篇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