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幼師師德演講稿

幼師師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幼師師德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

  從小,我就嚮往成為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不為別的,只為看到孩子們天真的笑臉。在我的心目中教師是一杯水,純潔;教師是一顆星,帶來光明;它更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桃李滿天下!如今,我已經是一名光榮的幼兒教師了,如果有人問我:“你愛自己的職業嗎?”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是的,我愛她!因為在我的心目中早已裝滿了天真無邪的孩子,我愛他們,我要用愛心之水滋潤每一個孩子的心田,我要用我的創新之船載送着孩子們到達成功的彼岸。”

  記得剛來幼兒園工作時,我的一位朋友曾經對我說:“你會在孩子的吵鬧中渡過每一天,然後你會在吵鬧重複的某一天會想着放棄這份工作。”我便帶着這份困惑與迷惘開始了我的工作。剛到學校時,幼兒園與我想象的完全不同,由於我們是新辦園,學校里沒有電視、沒有幼兒園應該有的一切東西,這是孩子們的樂園嗎?但是,我沒有認輸!沒有玩具,我們自製玩具,同孩子們一起做遊戲,讓幼兒園真正意義上成為了孩子們的樂園。我要求自己做到平等的對待每一個孩子,每天清晨我都會帶給孩子們全新的笑容,讓他們開心地渡過每一天。

  陶行知先生說得好:“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正是教師無私奉獻的典範。着名的教育家馬卡連柯曾經說過:“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孩子,每個孩子都有他的個性。要重視個別教育,特別是幼兒的個別差異和因人施教。”對天資聰穎的孩子,我有意識的培養他們的品格意志;對性格內向的孩子,我用愛心、耐心鑄成一把鑰匙,尋找他的自信,打開她心靈的窗戶;對生病的孩子,我更是少不了關懷、探望。……記得我班有個性格非常內向的孩子吳珊珊,由於她不是本地人,不會聽不會講我們這邊的話,所以剛來幼兒園時,她沒有辦法和其他小朋友交流,總是獨來獨往,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跟她說話,她永遠都是點頭、搖頭。半年來在她身上傾注了我的愛和教育,我時刻都在關注她。為了培養她的自信,我開始鼓勵她自己獨立做事,有時我心裡確實會有點兒着急,但理智告訴我,我要是批評她,她會更加不知所措,所以對於她,我用我的愛心、耐心、責任心來幫她找到自我!時間一天天過去了,她終於有了轉機,她開始輕聲講話了,面對她每次小小的進步我都及時給予鼓勵,她對自己更有信心了,說話的語氣也壯了,現在的珊珊在活動時還常常舉手發言了!是什麼力量使她轉變的呢?讓我大聲的告訴你們吧!那是愛的力量,教育的力量!在工作中,我努力為孩子們營造一個寬鬆愉快的環境,我和孩子一起生活、遊戲、學習,帶領他們走出幼兒園,走向自然,走向社會。我成了孩子最要好的朋友和玩伴。我用真誠換取孩子們的信任,用愛心呵護他們的成長。孩子的一舉一動甚至細微的情緒變化都會被我捕捉到,從中,我發現了孩子的興趣、特長、愛好、潛力,並根據孩子的個性特點,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從而使孩子的潛能得到開發,多元智能得到發展。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半年來,在我的努力下,孩子們懂事了,懂得了如何去愛,懂得了怎樣做人;孩子們進步了,會唱會跳,會寫會畫了。孩子們在成長,我也在進步。

  如果孩子是蜜蜂,我甘當采蜜的花朵;如果孩子是花朵呢?我一定做好護花的綠葉;如果孩子是衛星,我一定當好把他們送上萬里征程的火箭;如果孩子是火箭呢?我一定當好一名火箭兵,用我瘦弱的肩膀,頂着他們踏上輝煌的前程。我們的工作是辛苦的,我們的工作是繁雜的,但是我們的工作卻是快樂的!讓我們用愛心迎來孩子對我們的信任與信心;用創新培養新一代的創造型人才,護送他們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幼師師德演講稿(二)

  兩年多前,我從事了幼教事業。不經意間,兩年多的時光在平凡和平靜中悄然逝去,沒有留下什麼驕人的成績,沒有作出什麼驚人的壯舉,但直到今天,我依然還堅守在這裡。我不敢說十分熱愛這份工作,我更不敢說為之付出了多少,但是無論是在上班的時候和下班的時候,腦子裡都是這份工作,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也是這樣。

  說到教師的師德,人們馬上會想到這樣一些詞兒:為人師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但我覺得要具備這些條件我還差得遠呢,

  每天都帶着一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着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孩子在我的帶領下玩的很開心,我覺得這就是我工作的價值和意義。幼兒園的工作繁瑣、經常有很多的檢查,我對自己的要求是不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中。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干實實在在的事情。

  自己知識的增長,小朋友的歡笑,正是我對這個工作的熱愛,我才會認真的學習,忘我的工作,無私的奉獻。

  蘇家啟小朋友是我所帶的中班學生中最調皮的一個。在一次集體課外活動中,我一直在不停地叮囑他:不要亂跑。但他仍然跳上跳下,我拉住他,努力使他安靜下來,一不注意,朝東涌路方向跑去,我緊緊追着,他突然跌倒在地,我急忙把他抱在懷裡,發現他膝蓋流血了,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來,趕緊抱起他跑到教室。為他做了檢查和包紮,幸虧傷的不嚴重,蘇家啟痊癒了,家長非常通情達理,沒有怪我們這件事,但是我更感到自己肩負的責任,也認識到只要我們盡心儘力地愛護和照顧每一個孩子,就會贏得孩子的愛戴,家長的理解。

  比起我們幼兒園的其他教師我要做的還很多,像夏淑芳老師家的濰坊,住在宿舍里,一周回去一次,我們可想而知她的辛苦,誰不想天天回家睡個舒服覺,看看電視,和家人說說笑笑,可夏老師就是把我們幼兒園當成了家,放在了第一位。趙婷婷老師我們都知道,孩子和她婆婆都在宿舍住着,為了工作何止是自己全身心投入,簡直全家齊上陣,都是為了我們這個家。像這樣的老師我們身邊太多了,

  雖然工作時間不長,我有的感受就是你想讓孩子們喜歡你,那你就要做到自己也要變成孩子跟他們融合在一起,多關心他們,多注意他們,多護理他們,多和他們一起玩,說和做一些他們感興趣和關心的事情,多想一些新花樣吸引他們,這樣你就能讓孩子們喜歡你。

  每個孩子都需要老師的愛,儘管他們都有不同的性格,有內向的、外向的、活潑的、大方的、老實的、頑皮的,但他們都是有感情和思想的。幼兒是一塊白板,那就要求我們要以愛為核心,細心對待每一個孩子。要花時間充分了解自己班級的孩子,學會觀察,對班內每一個孩子的情況都了如指掌,讓孩子在我們的陽光下健康成長。

  其次,做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要愛崗敬業,要有強烈的事業心與責任感,要融愛心、細心、耐心、恆心、責任心於一身。這也是我最近通過四講一樹感受到的。

  幼師師德演講稿(三)

  高爾基說過:“誰不愛孩子,孩子就不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師愛是人間任何一種愛都無法比擬的,因為這種愛是一種不記回報的、無私的、廣泛的、沒有血緣關係的愛,它是無比神聖的,比淵博的知識更重要。能夠得到教師的關愛,是每個孩子最起碼的心理需求,師愛對幼兒來說是一種良好的道德感化和心靈熏陶,更是一種鞭策和激勵,對孩子的健康成長和全面進步有很大的推動作用。對於我們幼教的教師來說,因為教學對象的特殊性,往往最直接、最有效的和孩子交往的方式就是——微笑。

  教師的職業有苦也有樂,平凡中見偉大,只有愛崗敬業,教師才能積極面對自身的社會責任和社會義務,才能自覺、不斷地完善自我,才能在教育活動中有所收穫。教師不僅僅是在奉獻、在燃燒,而且同樣是在汲取,在更新,在升華。教師要付出艱辛的勞動,但是苦中有樂,樂在其中。教師最大的樂趣就是照亮了別人,充實了自己。正是這種成就感、幸福感,激勵着千千萬萬的我們教師不辭辛勞地為教育事業獻身。

  崗位雖小,迸發出的熱情,帶來的微笑卻是大大的。我們身邊總有這樣的人,她是最普通的一線教師,她是家庭事業兩頭顧的好媽媽,她是孝順父母的好女兒,她是隨處可見的普通人,就是她們,帶給了我們多少內心的感動。記得孩子們上了中班,慢慢有了自己的好朋友,有一次戶外活動時,莉莉跑來問我:“老師,你有沒有好朋友啊,你的好朋友是誰啊?”我笑着回答道:“我的好朋友是你們啊!”忽然驍驍大聲說道:“老師是老師,老師不是朋友,要是朋友,她為什麼不和我們盪鞦韆啊?”“對啊,為什麼呢?”孩子們開始議論起來,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這時明明跑來拉我手,說道:“老師,咱們一起去玩滑梯吧!”說完,不由分說的拉我來到滑梯前,看着孩子期盼的眼光,我“勇敢”的用手抓住了滑梯,雖然看起來我的身體和幼稚的滑梯是多麼的不合適宜,但是看到孩子們高興的樣子,我感到很幸福,因為我在他們心中不再是那個遙不可及的老師,我變成了他們中的一員,同幼兒們一樣開心、說著、笑着,愉快的一起做遊戲。我也成為他們可以信賴的朋友。那次后我和孩子們的心走的更近了,他們和我的感情更深了,於是我常常以朋友的身份和他們交流,引導他們正確的和朋友相處,在一次次感情的交流中,萌發他們愛的情感,認識朋友間的友愛。同時也讓我感受到愛的力量是如此巨大,我用愛留下了一串串堅實的腳印,孩子們的驕橫、多疑、自私和冷漠少了,班上出現了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好氣象。孩子們互相幫助,師生們談笑風生,在師生的共同呵護下,我們班成了一個學習、生活和成長的樂園。讓我驚訝的是在讓他們感受愛時,他們也回贈給我真誠的愛。記得那次我感冒了,很嚴重。我嘶啞着嗓子去給小朋友上課,那天恰巧我穿了件新衣。剛走進教室,孩子們就圍了上來大呼小叫地說:“老師好!”我剛張開嘴讓他們安靜下來,突然有個聲音大聲地說:“不要吵了!老師的嗓子啞了!老師的嗓子都啞了!”頓時整個教室安靜了下來,孩子們都在自己的座位上端正地坐好,安靜地看着我。當我張開嘴讓他們跟着我念兒歌時又有小朋友舉手提議:“老師,我們今天學唱歌吧!我們能自己跟着磁帶學,那樣你的嗓子會好得快些,媽媽說嗓子啞了要少說話!”多懂事的孩子,只知他們平時愛惹我生氣,不知他們竟也知道關心我!下課了,孩子們硬要把剝好的橘子塞進我的嘴裡,說:“老師吃了它吧!吃了你的嗓子就會好了!”在那一刻我發現孩子們已經學會愛別人了,面對這金子般的愛,我頓時熱淚盈眶了。這不就是高爾基說的:“誰愛孩子,孩子就愛誰,只有愛孩子的人才會教育孩子。”的確,愛是一種情感交流,當你把熾熱的愛通過你的點滴傳給孩子時,就會激起孩子對你情感的回報,從而樂於接受你所給予的一切。

  會心的微笑卻有掩不住疲憊。這樣的堅守,不是為了誰的幾句讚美,而是教師職業素質、責任心的集中體現。教師的工作,很多時候功夫在課外。除了上班時的上課、教研活動、教育幼兒等,下班后往往還要鑽研教材進行備課、閱讀學習專業書籍、撰寫教育教學論文、及時反思教學得失等。這樣的背後付出,也許不為別人所知,但老師們依然在這樣做。都說老師們“桃李滿天下”,其實教師又是最孤獨的人。你永遠站在此處,目送着一屆又一屆的幼兒遠去,度過一年又一年的時光,當青春不再,當華髮早生,你的心愿卻從未改變:老師永遠希望自己的幼兒有美好的未來,無論幼兒是否記得自己,他的發展就是自己最大的安慰。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為師者,其實與父母有着同樣的情懷,心甘情願的付出,卻從未指望回報。這所有的付出,源於共同的目標:但願幼兒好!

  上班的日子裡,很多老師要和咽炎、頸椎病、因壓力冒出的痘痘、因勞累升高的血壓作鬥爭;很多老師要和時間進行比賽,工作、家庭兩頭忙、一肩挑;很多老師要成為一個超人,上有老,下有小,還有幼兒的煩惱,每項工作都要做,每項工作都要好,不論事業和家庭,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於是,我們看到:下課了,老師依然忙得頭也抬不起。教室里每個老師,每天要和幼兒說上幾個小時的話,要聽不同的幼兒重複同樣的內容很多遍,也要把同樣的話重複給不同的幼兒很多遍,還要接待有着各種困惑的家長。很多時候,我們共同的感受是:雖然我們天天見面,卻忙得沒有抬頭說話的時間。我們在操場、食堂匆匆相會,又各自奔忙於自己的班級里。即使交談,我們的話題也都圍繞幼兒展開。

  我深切體會什麼叫“苦口婆心”。 正如我國近代教育家夏丐尊所說:“教育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能成其池塘,沒有情感沒有愛,也就沒有教育。”這應該是我們所有教師的共識。每個人幼兒教師所獲得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經過奮鬥、努力,所以他們也贏得了大家的肯定,幼兒的喜愛。雖然工作辛勞,但是大家無悔!無悔於年輕時的選擇,無悔於經年累月的付出。無悔的背後,是對教育的熱愛,對事業的追求!相信最終有一天一定會體會到用微笑傳遞愛的魅力,也一定會有會心的微笑。



幼師師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