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幼兒園教師師德演講稿:《無悔的綠葉》

幼兒園教師師德演講稿:《無悔的綠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幼兒園教師師德演講稿:《無悔的綠葉》

  當鮮花綻放於陽光之下,是綠葉最快樂的日子,當果實成熟於金秋時節,是園丁最欣慰的時刻,我是一片綠葉,一名快樂的園丁,一位平凡的教師,其實幼兒教師並不像跟多人想的那樣,幼兒園教師很輕鬆每天就是和孩子玩,沒有工作的壓力;還有的人覺得幼兒園的工作就是照顧孩子吃飽穿暖,面對這些不知情的看法,更堅定了我們的決心,一定要讓自己的職業發揮出他們想不到的價值。

  幼兒教師的工作時繁忙瑣碎的,當你靜下心來梳理自己工作的同時,審視我們的幼教職業,不禁感慨萬千。

  我熱愛幼教事業,因為我深切的懂得參天大樹始於不禁風的幼苗,我們在幼苗的根莖上澆灌人生第一滴水,我們的一言一行,會影響孩子的一生,近日,浙江溫嶺藍孔雀幼兒園發生一起嚴重的虐童事件,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由此,我園集中了全體教師包括實習老師召開會議,通報了近期全國各地的“幼兒園虐童”事件,警醒教師引以為戒,深刻反思,“虐童”事件實屬偶例,但教師的自身素養確實需要不斷加強和提高!我們要尊重幼兒的人格發展,讓他們在幼兒園健康快樂地成長。

  在傳統觀念中,老師總是權威的化身,老師總是對的,不光幼兒這麼認為,連教師自己也是這麼認為的。這就給幼師與幼兒之間的溝通帶來的一定的障礙。所以我覺得幼兒園教師應該是孩子的好夥伴、是孩子的引導者,是幼兒學習的合作者和引導者,更是幼兒的傾聽者和觀察者,幼兒園教師應該是家長的好朋友,

  而如何能充當好這一角色,是這樣松與嚴,責與罰需要我們努力的。我覺得首先你要讓孩子和家長都相信你,用你的話語、動作、微笑告訴他們,老師很喜歡你,正確對待幼兒的各種不良情緒。每天保持樂觀向上情緒,用自信、善意的微笑面對幼兒,縮短孩子之前的距離,給幼兒以母親般的擁抱。運用鼓勵性的語言,肯定幼兒的成果、提高幼兒學習的興趣與信心。善於捕捉幼兒的閃光點,及時肯定幼兒好的表現,滿足幼兒在集體中展示自我價值的需要,能夠和孩子一起生活,不再是去“管”孩子,而是十分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一起探索,一起分享,不再將孩子看成是整齊劃一的群體分子,而是一個個有個性、有思想的鮮活個體,發自內心地尊重他們並體悟到他們的情緒,對於發張孩子交給我你完全可以放心,然後,用你堅持的努力一步步來實踐你的承諾,你對孩子很關心,對家長很熱情,你會用自己全部的熱情來和他們分享孩子成長的一點一滴,孩子和你在一起生活得很愉快。當然,這其中也會出現重重的誤會、矛盾和不理解,沒關係。讓自己多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考慮,試着讓自己去體諒、去理解,從而用自己的一顆溫暖的心去寬容、去解釋……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讓每一個孩子、每一位家長都喜歡你。讓我們用自己的愛心、童心、細心托起祖國明天的太陽。

  多少祖國的花朵,需要辛勤的澆灌,

  多少稚嫩的幼苗,需要精心的修剪,

  多少天真的童心,需要溫馨的呵護。

  綠葉,靜靜的吐露自己的幽香----不張揚;綠葉,默默的襯映着紅花---無怨言;做一片平凡的綠葉,光榮的教師,是我無悔的選擇!

  ( 作者:小班 楊炎)



幼兒園教師師德演講稿:《無悔的綠葉》 標籤: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